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原兰州市长受贿80余万受审 自称辜负市民希望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6 07:48
 

 

原兰州市长受贿80余万受审自称辜负市民希望

兰州市原市长张玉舜因涉嫌受贿罪出庭受审。

原兰州市长受贿80余万受审自称辜负市民希望

兰州市原市长张玉舜因涉嫌受贿罪出庭受审。

 

  官场“59岁堕落”现象,又多了张玉舜的标本。8月25日,备受全国媒体和兰州市民关注的兰州市原市长张玉舜受贿案在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定西市人民检察院以张受贿35万元人民币和6万美元,向法院提出指控。张玉舜痛心疾首,当庭悔罪,并向兰州市民“致歉”,表示将在有生之年“认真改造,重新做人。”其辩护人李勇、陈利民为张作了罪轻辩护。法庭将择期宣判。

  被控犯罪事实:“一女二嫁”“彩礼”发威

  兰州东部市场的崛起,使与它毗邻的十六中学宽阔的场地成为一块令人垂涎的肥肉,各路富商巨贾使出浑身解数把目标瞄在它身上。拥有天时、地利等因素的五里铺村想与学校主管部门“联姻”开发此地;据检察机关查实,2000年5月间,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和一股东为取得十六中整体迁建项目,商量给时任兰州市市长的张玉舜送些美元。之后,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交给一股东6万美元,由该股东送给张玉舜。同年8月20日,在张玉舜主持下,兰州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兰州市第十六中学由某房地产公司承建。

  建市场“出力”贾某给卸任市长答谢25万

  2002年1月,张玉舜离开了兰州市政府,失去了实权。据兰州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某说:“2002年夏天,有一次我和张玉舜在北滨河路外滩酒廊咖啡屋聊天时,张玉舜说他儿子有病,姑娘在深圳打工,他想给女儿在深圳买一套房子,他退休后去深圳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安度晚年。”

  1998年到2001年,时任兰州市副市长、市长的张玉舜,对兰州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某市场改扩建项目立项、建设给予支持和帮助。念及张的帮助,贾某觉得应当有所报答。所以,闻听张出此言,贾动了情,他说:“想当年张玉舜当市长何等辉煌,我去他家都是提心吊胆的,今天他走下坡路,又这般无奈,思想消极,所以有所感触,起了同情心,出于感激想帮他一下。”这就样,2003年7、8月间的一天,贾某将25万元人民币送给张玉舜。

  当掮客,收了赵老板10万元

  2003年6、7月的一天,时任省人大秘书长的张玉舜与某建筑工程公司经理赵某相识后,张玉舜表示愿在方便的时候给赵所在的公司承包工程说情。之后,张玉舜分别给兰州市财政局负责人、交通银行兰州分行基建主管人打招呼,替某建筑工程公司兰州分公司投标交通银行兰州分行、兰州市财政局基建项目说情。2004年春节前,赵某带10万人民币送到张玉舜家,张收下了此款。

  张玉舜其人

  张玉舜出身贫寒,靠自己的努力考入兰州师范学校(现兰州师专)。毕业后,他留校工作。但由于只是中专文凭,不能授课,只能担班主任,一度他还兼任校团委书记。

  “文革”中,兰州师范被撤销。学校绝大部分教师被安排进各中学任教,而张玉舜则由于“根正、苗红”,被选拔进兰州市革命委员会。这一变故,为他步入政坛提供了机会。他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此时的张玉舜“常常以极左的面目出现。严格说正是特定时期的‘三种人’。”

  张玉舜在仕途的提速是从兰州市商业系统开始的。1992年,他被提拔为兰州市副市长。8年后,张玉舜成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0年3月正式就任市长,到达其政治生涯辉煌顶点。2002年1月,正厅级的张玉舜被调至甘肃省人大,先后担任副秘书长、秘书长。他在公开场合,常把“我是本地人,我做兰州市长对兰州和兰州人民感情很深”这句话挂在嘴边。本报记者廖明柴用君

  我辜负了市民的希望

  庭审进入尾声时,审判长吴碧祥让张玉舜做最后陈述,张玉舜用手扶了扶眼镜,非常诚恳地做了以下陈述:

  尊敬的法官、公诉人和律师,尊敬的新闻媒体记者们和旁听群众,因为我的经济和腐败问题,在全省乃至全国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我从一名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却在我政治生命和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现在,我夜夜睡不着觉,反思自己今天的结果,我辜负了兰州市民的希望,我痛心疾首,痛苦不堪,同时给子女、家人和亲戚朋友带来了极大痛苦,我心里很难受……我将继续配合法检两院对案件的审理。在自己有生之年认真改造自己,重新做人。

稿源 兰州晨报 编辑 梁宏峰
兰州建委原副主任受贿 上次受审沉默今日再审   05-07-01
兰州原副市长甘肃财政厅原副厅长被开除党籍   05-06-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本泽马双响炮C罗破门天使乱舞 皇马7-1横扫恒大
泰达队备战皇马苦练射门 于大宝李本舰单独训练
皇马凌晨三点抵津 全国数百粉丝深夜疯狂追星
泰达备战皇马 比拉斯科爆射技惊四座
李玮锋将重返国家队 世预赛20强赛高帅暂不下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小盘股的春天(8月4日)
余炜:“三座大山”齐压反弹高度
罗燕苹:内忧外患困扰市场 短线还有反复
盘中观察:消费类股接棒上扬 大盘高位震荡
北京首证:股指高开震荡 冲击2700点压力
谢霆锋张柏芝复合为儿庆生 传离婚问题谈妥(图)
真假难辨:揭秘张柏芝最终服软求和的幕后真相
张柏芝正式摊牌离婚 与谢霆锋预计1年内奔东西
何洁疑与释小龙完婚 微博自爆“领证”(图)
阿Sa湿身被吊80米高 与文章对戏表情呆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