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北京地铁列车起火内环全线停运 司机救火被熏晕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6 16:55
 

 

 

8月26日上午,和平门站起火的和平门-宣武门端,隧道顶端已经被浓烟熏黑

  今晨7时35分,一列地铁列车在由崇文门站驶往和平门站时,4号车厢突然起火,造成内环全线停运,列车长在救火时被熏晕,大批乘客被及时疏散。工作人员及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在和平门站将火彻底扑灭。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电风扇短路所引起的。今晨7时45分,地铁东单站售票窗口挂出大牌子,上写“因故地铁环线停运,和平门站不停车”。售票员不时地向要买票的乘客解释着,称他们接到通知还不到10分钟,听说和平门地铁着火了,但不清楚具体情况。

  8时15分,记者转乘地面交通到达地铁和平门站。此时除地铁东南口,所有进出口的栅栏门均已紧闭。“我都到半小时了,还进不去,真急人哪!”一名外地乘客把大包小包撂在西北站口外,焦急地踱着步子。和平门地铁东南口和西南口外停着十多辆警车,东南口还值守着消防车和一辆120急救车。数十名治安民警在地铁口前拉起了50米长的警戒线,不少交警则在路口维持秩序。

  8时33分,120救护车驶离现场,地铁东南口开始放行。记者进入站内,看到下行的台阶上湿漉漉的,空气里弥散着浓重的烟气,不少乘客捂着鼻子匆匆出站。售票处大厅的地面积满了水,检票口下的台阶及整个地铁站台上也全是水。不少地铁工作人员手拿拖把墩地,清理大片积水,一边不住地提醒过往的乘客:“小心啊!注意脚下湿滑!”

  在地铁和平门站附近拉人力三轮车的一位师傅说,7时30分左右,他看见很多人从地铁里往外跑,有人大喊“着火了”。东南口附近的地铁排风口呼呼地冒出浓烟。张先生看到黑烟从通风口排出,一股电器烧坏的味道呛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名在站台上送报纸的小伙子告诉记者,7时40分左右他正在等车,突然看到一列正进站的列车中后部车顶烧着了,不断地冒着浓烟,一股呛人的味道扑面而来。车门一开,车内的乘客们都惊慌地往外跑。好在疏散及时,没看到有人受伤。

  列车起火后,车上的一名30岁左右的司机急忙抄起灭火器,冲着火点猛喷。由于浓烟弥漫,该司机不幸被熏晕,最后被众人抬了出来。120急救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紧急为其输氧达半小时之久,这位司机才缓缓醒过来。据了解,没有乘客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林靖王欣

  火·事故原因列车风扇引发故障

  记者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今晨7时35分左右,2号线地铁一列车行至内环(崇文门———前门方向)崇文门站时,4号车厢发现有异味,司机下车检查后,判定是一电风扇短路所致,经请示后该列车清空回库检修。该列车空载行至和平门站时故障风扇短路点发生明火,车站站务员通知司机并共同扑救控制火势,同时拨打119,消防队赶到后于8时12分将明火扑灭,在此期间环线和平门站暂时采取封站措施,外环地铁保持正常运营,环线主要车站及时采取告知措施,通知乘客乘坐外环地铁并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西直门地铁站采取了暂时的限流措施。

  据了解,发生故障的列车为已经运行了20多年的老车,是已列入逐步更新的列车,针对这起事故地铁公司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认真分析,并对此类车加强维护保养,以确保车辆质量。在此,地铁公司就今日早高峰列车发生故障造成2号线内环运营秩序受到影响,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表示歉意。同时感谢广大乘客在处理此次紧急情况时表现出来的积极配合。

  火·影响殃及地面交通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晨地铁2号线列车起火事故对整个环线周边的地面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事故发生后,和平门路口周边由于抢险的原因各种车辆云集,交通压力陡然增大,车辆通行速度十分缓慢。

  在东直门、西直门、车公庄等地,从7时30分至8时整,大批人流不停地从地铁站内走出,东西二环和地铁路的一些路口因此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至8时20分左右,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火·考验冷静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地铁出了事,大家应该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可总有人不顾阻拦强行要进入地铁,一点公共安全意识都没有!”王女士说,今天上午8时她来到西直门地铁站,西北出口关了半扇门,门口等了好几十人,四五个地铁工作人员守在出口用喇叭喊话,说地铁出了事故,下面人很多,希望大家按秩序进站。两个工作人员用胳膊拦住入口,隔几分钟就放十几个人进去,但总有人在喊耽误时间,拼命往前挤,工作人员嗓子都喊哑了,几名民警也在帮助维持秩序。王女士说,发生突发事件考验了公众的素质和公共安全意识,只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才能保障人身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危险,人们遇到突发事件应该冷静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王欣

  火·逃生贴近地面逃离

  遇到地铁着火,乘客们要贴近地面逃离,但不要匍匐前进,以免贻误生机;不要做深呼吸,应用湿衣物或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烟雾进入呼吸道,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区。视线不清时,手摸墙壁徐徐撤离。决不能盲目乱窜,万一疏散通道被大火阻断,应尽量想办法延长生存时间,等待消防队员前来救援。平时乘客进入地铁后,先要对其内部设施和结构布局进行观察,熟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黄莹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