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哈马斯领导人炸弹专家戴夫:彻底消灭以色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8 12:20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8月27日公布一盘录像带,据称录像带中的主人公是以色列最想捉拿的哈马斯领导人之一、炸弹专家穆罕默德-戴夫。戴夫躲过了以色列安全部队十几年追杀,并因其超强生存能力与诡异行踪成了巴勒斯坦控制区内的一个传奇人物。戴夫在录像讲话中声称以色列从加沙撤退是巴勒斯坦武装抵抗的胜利,他呼吁继续袭击以色列,直到它从地图上消失。

  传奇炸弹专家首次露脸

  美联社称,他们从哈马斯那里获得了这盘录像带。录像带中的男子自称是在逃的炸弹制造专家穆罕默德·戴夫。他坐在椅子上,身穿深色衬衫,声音低沉,说话时还挥着手。虽然有一道黑影笼罩在他脸上,录像的画质在整体上很不错,哈马斯军事分支的标识清晰可见。从录像中,人们无从判断戴夫在何处藏身。

  戴夫被普遍认为是以色列通缉的头号武装分子嫌疑人,据信策划了多起针对以色列的大规模自杀袭击。自从1992年以来,戴夫转入地下活动,一直在躲避以色列追杀,并逃过了以色列三次暗杀行动,其中,在以安全部队2002年发动的导弹袭击中,戴夫乘坐的一辆汽车被击中,他的一只眼睛被炸瞎。

  戴夫这些经历使他成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心中的传奇人物。加沙地区流传着这样的故事,据称戴夫独立生存能力超强,能够独自一人在同一个地点躲藏达数月时间。目前能够见到的他的最新照片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拍摄的,尽管如此,戴夫还是会定期发布一些录音声明。不过有关他的录像曝光还是十多年来头一次。

  由于录像中的男子脸部被阴影遮住,所以无法肯定判断他就是戴夫。但从录像带的画质、哈马斯标识以及讲话人声音与此前戴夫录音带声音的对比来看,27日公布的录像带中的人极有可能就是戴夫。以色列官方尚未就这盘录像带问题发表评论。

  戴夫发狠话:彻底消灭以色列

  在录像带中,戴夫将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描述成“武装抵抗的胜利”。他说:“你们占领了我们的领土。现在你们正在丢人地离开加沙。”本周早些时候,根据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单边撤退计划,以色列当局已经疏散了加沙地区所有21个犹太定居点的居民。沙龙的批评者指责此举相当于以色列向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投降。

  戴夫发誓继续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他对居住在约旦河西岸与生活在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发表讲话说,哈马斯将继续武装抵抗,直到将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赶走,并最终消灭以色列。

  戴夫在录像讲话中还“教训”了巴勒斯坦当局。他说:“我们应该保留武装抵抗,这和政治工作一样重要,我们警告(巴勒斯坦当局)别怀有任何解除我们武装的意图。我们应该继续武装斗争以解放我们祖国其他地方。”他呼吁哈马斯和巴勒斯坦当局“通过对话解决任何分歧”。本周早些时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刚刚表示,他希望说服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与以色列对话,而不是对抗。

  戴夫在讲话中还劝伊拉克人民借鉴“加沙解放”经验,坚持武装斗争,直到最后胜利。他说:“没有武装圣战和坚定信念,我们就无法解放加沙地带。”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梁宏峰
哈马斯称将遵守与以暂时停火协议 保留反击权利  05-07-19
加沙犹太定居点再遭袭2人受伤 哈马斯宣称负责  05-07-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