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俄罗斯提议中俄印明年举行三方联合军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9 08:22
 

 

  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日前透露,俄罗斯方面已提议于2006年举行一次俄印中三国间的联合军事演习。

  军演在上合框架内展开

  据印度媒体27日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评述8月25日结束的俄中联合军事演习时说,俄中明年将会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再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届时,印度可能也会参加。报道引述这位俄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目前没有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即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可能参加到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演习中来,包括那些仅具有观察员资格的国家。如果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应该是个不坏的主意。”

  上海合作组织曾在2003年8月举行了代号为“联合—2003”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5国部队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新疆伊犁展开的此次演习。

  中方或受邀观摩俄印军演

  中国和俄罗斯于8月18日至25日举行了“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这也是两国首次联合军演,印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派高级别观察员观摩了演习。而今年10月10日,俄罗斯也将和印度展开历年来最大反恐演习,这是两国3年来第2次进行联合演习。有报道称,印度也可能邀请中方派观察员观摩演习。

  印度国防部称,印俄此次为期一星期的大规模空陆作战反恐演习将在位于毗邻巴基斯坦的塔尔沙漠进行。演习的内容包括进行闪电式的反恐突击行动,主要是为两国未来可能在第三个国家担任国际和平任务做准备。

  此次演习双方各动员约800名军人参与,包括俄第76空降师的一个实装连队。参演俄军将配置专门的反恐步兵武器,包括狙击枪、快速机枪、反物资步枪和远程特种火箭。俄军将出动新式空对地反恐导弹以及远程轰炸机群和战斗机。

  针对此次军演,印度媒体指出,俄罗斯是印度最紧密的军事盟国之一,印度超过70%的军事装备均出自俄罗斯。

  “或成和平时期最大军演”

  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和印度曾举行过两次联合军演,第一次是在1994年2月,双方海军出动了5艘舰船,两国还曾在2003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后举行过一次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成为印度海军与外国海军举行的最大规模联合演习,也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在海外举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而中国和印度迄今也举行过两次联合军演,第一次是在2003年11月,由两国海军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展开。2004年8月,两国边防部队又在中国西藏境内举行了联合登山训练。而今年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访问印度时,印军还曾向中方正式发出邀请,希望能与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沿岸举行联合军演。

  近年来,中俄印三国之间关系日益改善,今年6月2日,三国外长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非正式会晤,这是三国外长历史上首次单独举行会晤,专家认为,这意味着中俄印正式启动三边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机制。如果三国明年能够举行三方联合军演,势必极大地推动三国全方位合作的层次。

  在谈到俄中印三国间的军演时,上述俄国防部高级官员这样评价道:“这有可能是和平时期所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由于全球四大军事大国中有三方参与了演习,因此,其规模之大可想而知。”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