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聚焦四国联盟驻联合国大使:游走各国间争取支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9 12:12
 

 

  巴西驻联合国大使萨尔登贝格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普洛伊格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

  印度驻联合国大使尼鲁潘

  眼看联大开幕在即,“四国联盟”还没有争取到足够的赞成票,而日本又传出“弃常”传闻,这让鏖战了近半年的日本、德国、巴西、印度四国驻联合国大使很是着急上火。为了争取尽可能多的支持,四国纷纷选派外交好手,游走在联合国成员国之间。显然,他们决不愿意让心血白费,仍会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做最后一搏。

  日本大使极度自信

  今年62岁的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是四位大使中出镜率最高的一位。这不仅仅是因为日本是最“积极”的一员,也因为大岛贤三本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曾是联合国负责人道问题的副秘书长。2004年12月,日本政府决定发起“争常”冲刺后,刚担任驻澳大利亚大使一年多的大岛被任命为驻联合国大使。日本上下都对他寄予厚望,期待他利用曾与各国建立起的人际关系大展公关。

  大岛是个极度自信的人。日本国内舆论对“争常”前景始终是悲观与乐观情绪交替出现,但大岛总是显得很乐观,他甚至认为最终能让中国点头。几天前,日本媒体放风说,政府将放弃在联大表决“框架决议案”,大岛迅速以自信而坚决的口吻予以否认。但大岛也是一位注重实际、善于灵活应对变化的外交家,他同时承认表决存在困难,正在考虑其他选择。据说,他赞同这样一种折中方案:增设任期8至12年、可以连选连任的“准常任理事国”。

  也许,这将成为他下一步努力的目标。

  德国大使是“头儿”

  红亮的光头顶、架在鼻子上的大眼镜、浓浓的小胡子……这位长着典型“德国爷爷相”的外交官,是“四国联盟”大使们公认的“头儿”。

  冈特·普洛伊格,2002年被任命为德国驻联合国大使。他表情严肃却幽默健谈,能随口背出安理会各种决议的段落。熟悉他的国际外交人士认为,他是一个“富有经验的国际谈判高手”。针对美英对伊拉克动武、限制全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他与美国展开“舌战”,并以思路敏捷、论据有力著称。

  四国组成联盟后,普洛伊格以“召集人”的身份,让四国和联合国现有的5个地区组———西欧、东欧、拉美、亚洲和非洲进行接触,并加大对“五常”的游说。在国人心中,他已经成了确保德国“入常”的化身。然而,前进道路愈加艰险。人们发现,被称为“德国最后的斗士”的普洛伊格,如今总是无意间多了一个“右手撑头”的动作。西方媒体说,“斗士”正在慢慢倒下。

  印度大使人脉资源多

  尼鲁潘·森出任印度驻联合国大使有着“临危授命”的色彩。2004年6月,正准备从印度驻斯里兰卡大使位子上退休的尼鲁潘被执政不到1个月的辛格总理召回,委以驻联合国大使的重任。在上任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尼鲁潘通过出色的交际能力,促成了辛格9月份在联大的首次完美亮相。

  尼鲁潘最突出的优势在于他广泛的人脉资源和对形势的精确把握。无论在哪国就职,他都能与当地各界人士走得很近,消息灵通得“就像每天把耳朵贴在地面上”。他担任驻斯里兰卡大使时,是唯一准确预测2004年斯大选结果的外交官,这令他在外交界出尽了风头。

  外界认为,不管结果如何,他在交际能力以及形势分析方面的两大特长将是印度政府今后在联合国展开斡旋所依赖的重要力量。

  巴西大使不爱露面

  自从巴西启动“争常”程序,很少在媒体前露面的巴西驻联合国大使罗纳尔多·萨尔登贝格就开始频频亮相。这位记者最难采访到的大使在联合国发表“争常”宣言时侃侃而谈,充满哲理的发言甚至打动了对手。

  萨尔登贝格已是第二次担任驻联合国大使了,在联合国外交圈口碑极佳。他精于私人外交,常常组织大使联谊会,与各国代表拉关系。巴西媒体说,正是由于他的魅力和出色外交,巴西得到了许多国家的支持,尤其是非盟的支持。此外,他还曾是前政府总统战略事务顾问,巴西许多外交策略均出自他手,是公认的的“谋略专家”。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铁岩
四国联盟将继续寻求联大表决其增常决议案  05-08-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