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初中生冒充刑警行骗 一群法学女大学生受骗失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9 16:38
 

 

  江文浩给女网友发送的照片

  江文浩穿着制服在网上视频聊天

  被真警察抓了

  假刑警骗倒一群法学女生

  初中生自称刑警研究生,全国10余女大学生受骗失身

  网上聊天时,自称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在广东某市挂职当刑警队长,又考取武汉某高校研究生,即将参加国际刑警考试。

  编造这番谎言的,不过是一名初中毕业的“楞头青”。但就是这番谎言,几个月里,骗得10多名女大学生蚀财失身,其中不乏著名高校的法学系学生。本月26日,武汉公交警方将该男子刑拘。

  民警意外截获“研究生”

  8月12日晚11时许,中南民族大学西门口。武汉市公交公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邵杰率刑警例行盘查,查到一辆出城的士时,对车上一名青年男子产生怀疑。

  该男子出示一张“江文浩”的身份证,但钱包内又漏出一张“谭XX”的身份证。青年解释:他是民大学生,学生证没带,身份证是捡来的。

  邵杰让该男子打开随身携带的皮包。皮包内露出了一副手铐,还有几张名为“巩兵”的名片,头衔是:公安部挂职督察、武汉市公安局刑警队。

  该男子当即被带回警队。此时,他的解释又变了:本名江文浩,因崇拜篮球明星巩小兵,改名为巩兵。2003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现就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研究生。

  巩兵报出学院导师的姓名。民警通过校保卫处,连夜将电话打到该导师家中。导师的妻子回忆:丈夫带的研究生中没有叫巩兵的。

  疑犯宿舍住着女大学生

  大半夜的审查、核实,民警对“巩兵”基本有了底。为进一步戳穿其谎言,再次问他:有没有同学能证实你的身份?

  “巩兵”报出一个电话号,打过去是一名女生接的。问清该女生的住地后,民警当夜赶到“腾龙学生公寓”,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开了门。

  “我叫霞霞(化名),是贵州大学法学系的,利用暑假专门赶到武汉来见巩兵,他正准备报考国际刑警……”

  当民警告知霞霞可能受骗时,她显然不相信。

  此时的“巩兵”,防线已被警察彻底攻破。他老实交待,自己是红安县人,22岁,初中毕业后曾到深圳、广东等地打工,根本不是什么研究生,更不是什么刑警队长。

  警方连夜搜查,从“巩兵”与霞霞同居的宿舍内,搜出4套有各种“警衔”的假警服,还有一摞所谓“侦办广东肇庆盗车大案”的办案资料,一叠炮制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友留言录、学习笔记等。

  轻信网上蜜语蚀财失身

  霞霞得知真讯,几近晕倒。她做梦也没想到:堂堂一名高校法学系学生,竟被一个初中生骗了,蚀钱财不说,连女孩最宝贵的贞操也被骗走。

  她告诉民警:7月底,她在QQ上聊天,发了一则欲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公告,希获得帮助。很快,“巩兵”就给她留言,称自己正在该大学读研究生。

  如此,霞霞与“巩兵”开始了频繁的网上聊天,通过视频,霞霞看到身着警服的“巩兵”,他称: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后到广东肇庆挂职当了刑警队长,曾被公安部抽调破获一起制贩冰毒大案,通过努力,又考取了研究生。

  一天,巩兵在网上心事重重地说:家中经济窘迫,因要参加8月24日的一场国际刑警招考,挪用了5000元班费,必须在新学期开学前筹齐钱款,否则学校查出就会开除学籍。

  此时的霞霞,一颗芳心早已被这位有前途、有志向的“学长”俘虏,按照巩提供的银行账号,她分两次汇出了920元“救急款”。

  几天后,“巩兵”称恰好要往贵州办案,可与霞霞见面。霞霞到车站迎接一身威武刑警制服的“巩兵”,两人相谈甚欢,又很快以男朋友身份将他带回家见父母。

  霞霞的父母得知女儿交上“国际刑警”男友,还能为女儿考研究生帮忙,就将2000元钱交给女儿。暑假之际,霞霞以报考研究生需熟悉环境为由,随“巩兵”来到武汉,租房与其同居。

  10余女大学生受骗

  霞霞抑制住心中的悲愤,通过“巩兵”的QQ号,并破译上线密码后,将巩的真面目迅速在网上公布。果然,办案民警的手机被打爆了。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等全国各地的质询电话打来,来电者均是女大学生。

  西南某学院法学系女生捷捷(化名)称,今年2月起,她频繁向“巩兵”设立的银行账号汇钱,先后汇款达4400余元,其间还将巩带回家中,与父母见面。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经对这些举报线索核查,初步认定,从去年11月起,“巩兵”利用网络骗取的女大学生10多名,这些女学生均向其汇过款,总数近万元,另有6名女大学生被骗失身,有些学生甚至流产。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铁岩
谎称超市员工 大学宿舍行骗(图)  05-07-23
警方发出预警当心假僧侣行骗  05-07-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