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中国二女争当波兰第一夫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9 17:15
 

 

  波兰总统选举将于10月9日开锣,令人称奇的是,距离中国万里之遥的波兰,居然同时有两位总统候选人与中国女子结为百年之好。今年7月,有媒体曾报道总统候选人蒂明斯基与深圳打工妹吴木兰的网恋故事,在海内外华人社会中引起反响。如今,又有一位波兰总统候选人李维斯和他来自中国北京的妻子王亦南的故事同样浪漫精彩。

  王亦南来自中国北京,到美国生活已有十年时间,但她始终乐于称自己为“北京丫头”,最爱吃的是炸酱面和涮羊肉。王亦南从小喜欢听京剧,偶尔还唱上两嗓子,通常是惊得她襁褓中的女儿睁大眼睛看着她不知所措。

  相识相恋:出国公差偶然邂逅

  现年43岁的李维斯和38岁的王亦南相识、相恋在美国。李维斯的父母均是波兰人,李维斯年轻时留学美国,后在美定居,拥有美国和波兰双重国籍。8月16日,李维斯正式登记为波兰总统候选人。不久前的一天,王亦南通过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提出拜会记者,畅谈了她和李维斯的异国情缘。

  1990年,王亦南从北京一所大学毕业就职于一家民营企业。1995年,她被公司派往美国创建海外分公司。在工作的头两年,她半工半读完成学业,拿到了美国一所大学的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王亦南和李维斯是在一次酒会上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两个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结婚。

  婚后生活:辞工在家相夫教女

  1999年圣诞节前夕,王亦南嫁给了李维斯,从此过上了平静、快乐的生活。尤其是在女儿可儿出生后,幸福的日子更增添了一份美满。王亦南辞去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王亦南说,从嫁给李维斯到现在,她始终非常感激和珍惜李维斯给予她的那份真诚、信任、爱护和尊重。

  卷入政治愿在背后支持丈夫

  王亦南说,她不太关心政治,平常很少和丈夫谈论政治,但有一点是两个人一致认同的:如果李维斯当选,他应该竭尽所能把波兰建设成一个让所有波兰人引以为豪的国家。李维斯有一句竞选口号是:“把身为波兰人的自豪感找回来。”

  作为一个没有党派背景的独立候选人,李维斯虽然已获得10万名选民签字得以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但要赢得总统选举的希望很小。对此,王亦南显得很平静,她说,她从未追求做第一夫人,但她愿做一个支持丈夫的妻子。她还说,相对于结果而言,过程也很重要,不管怎样,他们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过、努力过。

  37岁的吴木兰从河南老家的一个师范学校毕业后,先后担任过高中、初中教师,随后只身前往深圳打工,曾做过包括制衣厂领班在内的好几份工作,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有过一次婚姻经历,并留下了一个13岁的女儿。

 

  波兰政坛黑马网恋娶深圳打工妹

  一名来自河南的深圳打工妹,通过上网聊天的方式,不可思议地与异国他乡的波兰总统候选人交上朋友,二人最终结为连理。网络世界37岁的吴木兰与57岁的蒂明斯基走到一起,在短暂的网恋后,他们闪电般走上了跨国婚姻的红地毯。

  吴木兰认识蒂明斯基是在一个国际交友网站上,她说:“我以前不会上网,也不懂英文,是同事教我上网,并帮助我翻译。”后来在同事的帮助下,她在一个交友网站进行了注册。在与网友的交流中,一开始吴木兰请同事帮助翻译邮件,后来开始自己借助翻译软件写电子邮件。这样,她在网上认识了远在加拿大的蒂明斯基。

  吴木兰在征友网站上放了自己的简历和相片,但她始终拒绝启用视频聊天。她解释说,她这么做一方面是不愿意对方只看相貌,另一方面她也不具备英文口语聊天的能力。吴木兰说,她在同蒂明斯基的交流中,从没问过对方的身份、财产等问题,这可能是他欣赏自己的原因。2003年下半年,蒂明斯基请在香港的朋友专程到深圳约吴木兰吃饭,席间还给吴木兰拍了很多照片。蒂明斯基说:“朋友给我的照片和报告对我作出决定很重要。”

  2004年4月,吴木兰前往多伦多和蒂明斯基完婚。经过一年的共同生活,吴木兰才逐渐地了解了蒂明斯基,并连连用“想不到”来形容她这位异国夫君。6月初,吴木兰伴随蒂明斯基从加拿大回到波兰,协助夫君筹备竞选工作。今年10月份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蒂明斯基8岁时就随父母前往加拿大,前半生广游天下。他之前有过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芬兰人,第二任妻子是在拉美做生意时认识的秘鲁人,两次婚姻使他有了4个孩子。

稿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李萌
乌克兰第一夫人穿着打扮更看重民族文化  05-08-23
韩国媒体称韩总统与第一夫人同日割双眼皮(图)  05-03-02
美第一夫人上T台募善款 出席红装盛宴尽显高贵  05-02-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