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安徽灵璧县发生沉船事故致9人溺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0 09:25
 

 



拉网组织救援。

 


亲属悲痛欲绝。




人们在打捞尸体。

 

 

  昨日上午,灵璧县杨疃镇庙王村境内的新汴河上发生一起悲剧:一艘载满当地村民的小渔船在行至该河中央时被大浪击沉,造成9人不幸死亡。得到消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满载村民的小渔船河中翻沉

  事发灵璧,12名村民为捉“豆虫”过河,9人不幸溺水身亡

  记者目击

  张开大网捞救溺水者

  记者赶到现场时,新汴河两岸已聚集了众多附近的村民。

  河北岸边,一名妇女正在大声哭泣。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该妇女的孩子也在已沉没的船上,到现在都没找到,估计是遭遇不幸了。事发附近的河面上,两艘渔船、一艘冲锋舟正在水上展开搜救。

  正在指挥救援的灵璧县王副县长告诉记者,现场救援主要采取了两种方式:一种是鱼网搜索。救援人员已经向附近的群众借来鱼网,使用鱼网在水中进行打捞;另一种则是下水搜索。救援人员潜入水中,在水底搜索落水者。

  记者了解到,此事件发生后,灵璧县公安、消防、海事、交通等多个部门迅速赶至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宿州市、灵璧县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8具尸体打捞上岸

  当日下午1时许,救援人员从水中打捞起三具尸体。其中有两具尸体是一男一女两个少年。认识他们的人说,他们今年一个才14岁,一个才17岁,是姐弟二人。同时打捞上岸的还有一名妇女。下午3时57分左右,第四具尸体被打捞上岸,救援人员发现她早已停止呼吸,全身冰凉。由于当日落水者甚多,周围的人甚至都没认出她。

  当日下午4时27分,出事的木船被打捞上岸。灵璧县王副县长称,该渔船是一艘废弃的渔船,一直停在河边。上午有村民要到河对岸去,因此便使用了。

  4时50分,其余4名村民的尸体也从水中被打捞上岸,分别是一名男子,一名妇女,两名少女。他们早已守候在一旁的亲人冲上前来,悲痛欲绝,痛哭不止。

  据了解,此起事故共造成了9人死亡。在当地政府给记者提供的一份名单上,记者注意到,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是老太张某,今年63岁;年龄最小的,是少女曾某,年仅13岁。此外,还有一男两女三名少年也在此起事故中不幸丧生。

  惊魂回首

  “船像碗一样沉下水”

  庙王村大曾村民组在新汴河之北。当日上午,庙王村大曾村民组的12名村民乘坐渔船,从新汴河北岸赶到南岸去捉地里的豆虫。中午11时左右,12人又乘坐渔船准备回家吃饭,没想到悲剧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今年64岁的赵老汉是此起事故中的3名幸存者之一。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老人依然感到胆战心惊。“船行至河中央时,一个浪打过来,水冲进了船舱中,渔船就像碗翻了一样往下沉,转眼就什么都没了……”老人告诉记者,他落水后虽然很是慌乱,但凭着多年的水性,他还是很快游到了河的对岸。

  与赵老汉同时游上岸的,还有大曾村民组的另一名女子,今年40多岁的卓某。

  上岸后,赵老汉发现,河水中还有两人在挣扎,正在河附近的一名村民刘某闻讯赶了过来。两人一起扑下水去,救起这两人:村妇朱某和张某。不幸的是,63岁的张某被救上岸时,经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缘由

  过河是为捉“豆虫”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大曾村民组。一个偌小而安静的村庄,却在瞬间有九条生命逝去,整个村庄的人们都陷入了无限的悲痛当中。记者从生还者的口中了解到,现在正是一种叫“豆虫”的虫子生长旺盛的季节,这种虫子是大宾馆饭店档次比较高的名菜,价格比较高,所以当地的百姓经常捉来卖。因下雨天虫子爬出土比较好找,大曾村的村民当天便来到河对面捉虫子。

  “一公斤的豆虫只能卖到两元钱。今年发洪水,收成不好。很多村民便想捉些豆虫卖,没想到却出事了!”村民曾老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今年37岁的村民曾某和自己的一对儿女,一家三口全在此起事故中遇难,家中只剩下年迈的老母亲和妻子。“家里的顶梁柱没了,这一家人以后该怎么活呢?”一些热心的村民说着说着便流泪了。

  6时30分左右,记者离开时,小村庄里哭声不断……

  最新进展

  记者发稿前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省安全生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已赶到现场,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新闻链接

  安管局已介入调查

  新汴河是我省于1966年至1971年开挖的一条大型人工河道,因河线临近已淤废的隋炀帝时开挖的汴河故道而得名。新汴河截引濉河上游来水为淮北涡东地区增加一条排水入湖的河道。新汴河长127公里,为豫、皖、苏3省共同协作治水的成果。河道上建有宿县、灵西、团结3个梯级的水利枢纽工程等。

稿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编辑:李萌
广东西江发生特大沉船事故 6人死2人失踪(图)  04-10-18
台州海域发生特大沉船事故 1人获救5人下落不明  04-10-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