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卡特里娜”飓风再度登陆 美国遭受巨大损失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0 10:24
 

 

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两辆汽车被房子落下的砖头砸毁。当日,“卡特里娜”飓风登陆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宣布上述两个州为重灾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清晨6时10分,飓风“卡特里娜”裹胁狂风暴雨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登陆,登陆时风速达到了每小时145英里(约233公里),淹没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数个居民区,造成亚拉巴马州两人死亡。由于有些人拒绝接受政府建议迁至安全地点,因此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卡特里娜”在登陆前已经发展成五级飓风,风速曾高达每小时175英里(约280公里)。但飓风在登陆时已经减弱为四级,风速也降到每小时145英里(约233公里)。而且,飓风登陆前略微向右偏转,在新奥尔良以东地区登陆,并在不久以后减弱成二级,风速大约为每小时105英里(168公里),从而使大部分地区低于海平面的新奥尔良市免遭惨重打击。到29日下午,飓风已减弱为一级。

  尽管如此,新奥尔良市仍然遭到了严重破坏。在风暴过后,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街道标志牌被毁,一些地区的砖墙倒塌,连根拔起的树木横在电车轨道上,高楼大厦的所有窗玻璃几乎都被震碎。在临时容纳大约8000名灾民的新奥尔良体育馆(Superdome),狂风刮走了金色屋顶的一些金属片,导致屋顶漏水。

  在密西西比河,飓风掀起了20英尺(约6米)高的巨浪。从路易斯安那州到佛罗里达州,至少50万人断电,包括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的37万和亚拉巴马州的11.64万。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表示,他担心那些没有听从建议撤离的人当中会出现死亡。

  据报道,“卡特里娜”飓风曾于25日袭击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的南部地区,造成11人死亡,并致使100多万户家庭的电力供应中断。

  飓风“卡特里娜”最高可能导致260亿美元保险损失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数家风暴模拟分析公司8月29日预计指出,飓风“卡特里娜”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导致最严重经济损失的飓风,最高可能造成26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波士顿的全球航空公司(Air Worldwide Corp.)估计,保险公司需要支付120亿美元到260亿美元的赔偿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的风险管理方案公司(Risk Management Solutions Inc.)则认为,保险损失可能在100亿美元到250亿美元之间。

  惠誉公司(Fitch Ratings)称,对保险公司来说,“卡特里娜”可能是9·11事件以来最昂贵的单起事件。

  不过,由于“卡特里娜”的风力在夜间减弱,而且其风眼也没有直接击中人口稠密而地势较低的新奥尔良市,因此,Eqecat公司调低保险损失的估计,从最初300亿美元降至现在的90亿美元到160亿美元。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郑映映
飓风卡特里娜登陆美国 100多万人可能流离失所  05-08-30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南部 数万房屋被淹(图)  05-08-30
布什宣布两州受飓风影响进入紧急状态  05-08-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