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怪人对镜开胸自做手术 26年间开了4次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07:52
 

 

孙占权展示自己的手术器械(董南迪摄)

  剃头刀、云南白药、酒精……50岁的孙占权为治好自己的“遗传病”,26年间为自己做了4次手术。

  剃头刀开始第一次手术

  孙占权家住鞍山市台安县西平林场朱家屯,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26年间给自己做的4次手术的事情。

  据介绍,孙占权14岁那年开始感觉记忆力减退,随后出现胸闷、上肢无法用力等症状。孙占权称,在抚顺治疗时一名老中医将此症诊断为遗传的“内分泌综合征”,随后的3年内,孙占权吃了很多药仍不见效。

  “医书上没找到我这种病,我研究了一个月,找到了胸口的病源。”据孙占权讲,他感觉胸口有神经刺激到了胸部和嗓子引发疾病,他选择了一个家中无人的星期天,用老式剃头刀和云南白药为自己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我以前做封闭治疗时的药物就是我当时用的麻药,在开水中把剃头刀煮沸消毒。”孙占权说,“对着镜子打麻药、开刀,后来用云南白药止血,阻断了这根神经,身体就好多了。”记者在孙占权的胸口看到了第一次手术留下的1厘米长的刀疤。

  孙占权说,第一次手术后,他开始学习木匠手艺,从此做木匠活。

  最后一次手术险丢性命

  孙占权表示,在偷偷为自己做了一次手术后,身体逐渐好转,但1995年时,又一次发病,他特意到陕西宝鸡找一当军医的亲属治疗。“大夫说我这病仪器检查根本没显示,一个老中医说我是腿部植物神经紊乱。”孙占权介绍说,当时腿部严重浮肿,1996年,他购买了手术刀、纱布、酒精等用品后,在3个弟弟的帮助下给两个脚跟各开一刀,事后,他腿部浮肿的症状得到缓解。

  仅一年后,孙占权又觉得半个头麻木,半个身子不灵活。“嗓子下面的神经肿大,就是它压迫脑神经。”于是,1997年,他为自己做了第3次手术,在嗓子下方取出被他称为“肿大神经元”的物质,留下了3厘米长的刀疤。

  “1998年,我全身浮肿,已经无法排尿。”孙占权说,“我要是不给自己开刀也活不了了。”孙占权说,他感觉所有的病痛刺激都来自腹部被他命名为“内分泌组织第一器官”的一个组织,在3个弟弟和一个邻居的帮助下,他给自己做了第4次手术,其胃部留下了10厘米长的刀口。

  据孙占权介绍,最后这次大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取出一个变色、增大的器官。手术后,他抬不起手,眼睛也睁不开。“我休息了三次才将那东西拿出来,擦血用的纸装了一筐。我让他们找村大夫赵洪财帮我缝合的刀口,后来刀口粘连了,我自己又把刀口打开把积液用针管抽出去。”

  患癔病“久病成医”

  第四次手术后到现在,他务农的间隙给别人做木匠活,两个女儿和一个外孙女都相安无事。“这是遗传病,我大女儿现在也出现点症状,但不严重。”孙占权说,“如果女儿的病严重了,我会给她做手术。”

  孙占权为自己做的后三次手术得到了其弟弟和妻子的证实,当记者向其问起此前到 医院检查的病历诊断时,孙占权表示都没保留。据他讲,他还给患有哮喘病的大舅哥做了一次手术。记者在朱家屯见到的近10余名村民都对孙占权给自己动手术表示佩服。但当记者来到西平林场卫生院时却听到了另外一种说法。“当年他确实在家给自己做手术了,肠子都出来了,眼看就不行了。”最后一次手术时为孙占权缝合的赵洪财医生说,“他根本没什么病,总觉得自己身上有病,做了手术就能好,其实他就是有癔病、神经质。”
稿源:华商晨报 编辑:黄莹鸿
电针灸戒毒年底首次尝试 30名瘾君子将接受手术  05-07-04
新闻会客厅:探寻开颅戒毒手术被叫停真正原因  05-06-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