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数千人聚集小镇 反战母亲四处追布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0:59
 

 

8月27日,希恩(中)和支持者在克劳福德农场外示威。

  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正在为新的反战示威做准备。9月1日,得克萨斯州布什农场的示威活动一结束,希恩就将和其他反战母亲及支持者去首都华盛顿,把示威活动推向高潮。

  8月27日,在克劳福德镇社区活动中心,布什支持者手举写有“支持我们的军队”,“铭记9·11”和“辛迪,回家吧”字样的纸牌参加集会。近日,布什支持者与支持希恩的反战者数千人齐聚克劳福德这个只有700居民的小镇,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希恩今年48岁,她24岁的儿子凯西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从本月7日起,希恩开始在布什位于得州的克劳福德农场外“安营扎寨”,抗议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希恩称,一定要等到布什出来见她。许多支持希恩的反战者相继加入了这一行列,克劳福德农场外每天都围满了人。但布什一直拒绝与希恩见面。在被记者问及原因时,布什说:“我认为,对那些希望表达自己意见的人持一种包容而积极的态度非常重要。但对于我来说,生活还要继续。”布什表示,他支持希恩行使抗议权,也理解她的痛苦,但她的反战立场并不能代表大多数美军家属的观点。

  为了回应反战母亲的抗议,布什推出了一个名叫普鲁厄特的“挺战母亲”。普鲁厄特有4个儿子在爱达荷州国民警卫队服役,现在伊拉克,她的丈夫与一个儿子曾在伊拉克摩苏尔市协助训练消防员,去年回国。布什在8月24日的一次讲话中极力赞扬这个家庭的“爱国精神”,并引述普鲁厄特的话说:“如果任何一个儿子发生事情,都是带着信念离开这个世界的。我想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为了信念付出。”

  希恩和其他反战母亲对布什的态度感到失望。来自纽约的柏林格太太失去了31岁的儿子,她愤怒地说:“我从政客那里收到了不少慰问卡片,连希拉里也给我寄了一张。但布什竟没时间认可那些为国捐躯的人。”同样来自纽约的特兰博雷先生在23岁的儿子约瑟夫丧生后,找过心理医生。心理医生问特兰博雷先生究竟为何生气,他说:“很多人生军方的气,很多人生上帝的气,很多人见了人就生气,而我只对布什生气。”

  由于布什不肯与反战母亲们正面相对,母亲们决定发动一场规模更大的游行。9月1日,希恩和其他示威者将乘坐3辆巴士,从得州出发,穿过美国中部,一路进行反战示威,9月24日抵达华盛顿,然后在那里进行一次守夜活动。

  除了布什外,此次示威还将矛头指向国会。示威第一站是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迪莱位于得州的办公室,那里距克劳福德农场有5个半小时车程。希恩说,因为布什不打算和抗议者见面,希望迪莱和其他议员能够倾听反战者的声音。但迪莱办公室发言人称,届时迪莱另有安排,他不会更改行程和示威者会面。

  在死亡军人的父母中,希恩也不是一呼百应。这个特殊的群体和所有美国人一样,对伊拉克战争的心态颇为复杂。一些父母称,他们原本已经开始恢复平静的生活,尽量忘却丧子之痛,但希恩的举动搅乱了这一切。帕特里西亚·玛尔沙34岁的女儿7月在伊拉克一次爆炸事件中丧生,但她表示绝不会参加希恩组织的抗议活动。玛尔沙说:“即使我有精力,即使我真的反战,我也不会去抗议,我觉得那样做会侮辱我女儿所奉献的事业,因为她相信她做的是正确的。”玛尔沙的这种情绪在死亡军人父母中并不罕见。奇培拉先生22岁的儿子安德鲁6月在伊拉克丧生。对于奇培拉来说,既然儿子坚定地选择去伊拉克,身为父亲他始终支持孩子的选择。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郑映映
美“反战母亲”大串联 布什农场外“战争”激烈  05-08-26
布什指责反战母亲削弱美国 支持者反对者打仗  05-08-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