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最“昂贵”飓风横扫美国 保险赔偿仅次于9.11?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0:59
 

 

■屋顶成孤岛,可见水之深
-床单赛风帆,可知风之大

  美国东部时间29日凌晨,“卡特里娜”飓风携带着暴雨如期而至。虽然它在来袭的过程中风向发生偏转,但仍然对新奥尔良市以及密西西比州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据美联社30日消息,飓风目前已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财产损失可能高达200亿美元。

  -救灾

  布什总统部署救援

  在“卡特里娜”的重创下,美国总统布什30日呼吁当地民众注意安全,并誓言提供灾难补助,包括向灾区运送饮水、食物、婴儿奶粉和通讯器材、发电机等。

  布什在讲话中说,“在此期间,美国将为全民的健康安全祈福。在这次罕见的飓风中,尤其沿海城市遭受到重创。我希望当地民众了解,联邦政府已准备好在飓风离境后提供协助。”布什还说:“我呼吁当地居民持续遵守官员指示,在未获通知前待在避难处,并保持警觉;飓风实在是太危险了。”对于地方政府“在飓风登陆前便撤离物资、协助民众避难”也表示了感谢。

  据报道,“卡特里娜”所挟带的暴雨,让沿海的“密西西比”与“路易斯安那”两州,看起来就像是“泡在水里的人间地狱”,布什也紧急宣布两州为重大灾区,此举为动用联邦经费赈灾清除了障碍,因此,布什对两州居民表示,他们将能获得联邦政府的灾难补助。美联社记者称,密西西比州已实施宵禁,路易斯安那州警方也被告知派遣所有人力前往灾区支援,布什敦促在飓风来临前即已逃离家园的民众耐心等候。

  查韦斯率先国际援助

  在美国沿海城市遭受强劲飓风“卡特里娜”袭击后,国际社会的反应居然是美国的“对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0日率先表态,称可以向美国灾区提供食物与石油等救援物资!

  这位布什的“眼中钉”宣布说,如果美方有需要,他可以向美国输出救援队和饮用水、各类食品,甚至包括石油等急救物资。

  查韦斯告诉记者说:“我们理解美国人民现在的苦处,也愿意向他们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

  提醒撤离者“别着急回家”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思琳·布兰科在29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告诫逃离家园的居民:“现在回家很危险。道路已经被淹没了,电力中断,电话线中断,大量树木倒下。所以你们现在回来,甚至没有办法把车开进去……我请求你们耐心一点,我们正努力工作让你们尽快回家,但是必须在安全之后。”布兰科称,他已经命令警察封锁了道路只允许紧急救援人员进入受灾地区。

  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29日提醒撤离的市民不要马上回来。“虽然飓风好像过去了,但在未来几天,整个沿海地区还是非常危险的,大家要有耐心,不要着急回来。”

  -数百居民困于洪水躲在房顶等待救援

  29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思琳·布兰科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局已在遭到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市的洪水中营救了数百人,仍有数百人正在等待营救。布兰科州长说:“我们已从洪水中救起了数百人。我们认为仍有数百人被困在洪水里。我们已向各社区派出了船只。在新奥尔良的东部地区有数千座房子被洪水淹没。”

  许多留守家中的居民在洪水面前纷纷爬上了屋顶,但他们很快发现这里并不是避难的好地方。“我一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这样可怕的事情,现在水位还在不断地上升,上升,上升。”已经在自家房顶上待了三个小时的布赖恩·沃农对着暴风雨狂喊,盼望着救援者能够赶紧前来将他救离这里。

  不远处的街道已经变成了一条大河,随着暴风雨的继续,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一位中年妇女趴在自己家二楼的窗户上,呼喊着希望有人能够来救自己。“这里面还有三个孩子,请帮我们一下。”她不断地喊着。

  刚从格尔夫波特市出来的市消防部门负责人帕特·苏莱万说,“一切全毁了。”他估计,该市75%的建筑物房顶遭到了毁灭性袭击,“如果建筑物还有房顶的话。”

  -“超级穹顶”难敌飓风万人避难提心吊胆

  近万名前往路易斯安那“超级穹顶”体育馆避难的居民,在这里的日子并不好过。

  负责经营该体育馆的经理桑顿告诉记者,体育馆的屋顶也被飓风吹得损伤不小,两处被撕裂,露出两个大洞,冷风夹着雨点飘进馆内,电梯里、楼梯上全是雨水。避难的人们坐在馆内盯着屋顶,一旦发现破裂马上换个座位,以免被掉下的碎片砸伤。43岁的哈利德·约翰逊看着被风撕开的屋顶,心中有些害怕:“家里的房顶被风一点点掀掉,没想到来到这里,体育馆的屋顶也被风撕开。”

  在体育馆中负责给避难的人们提供药品的凯文·斯蒂芬这样描述现场的情景:“孩子们又惊又饿,到处都是孱弱的老年人,一切都很混乱。”“还有不少人经受不住飓风的折腾,加上临时避难场所条件简陋,不幸去世。最痛苦的是身患重病的人,他们中有中风患者,有糖尿病患者,还有胸闷气短的病人,都很受罪。许多人甚至由于过度惊吓还吃错了药!情况乱极了!”

  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卡特里娜”飓风已经导致纽约市场的原油价格飙升到70元一桶,其影响不仅限于油价,经济影响将波及到全美乃至全球。美国《奈特-里德报》8月29日报道,“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比预计稍低,但仍超过去年的“伊万”带来的损失。

  华盛顿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经济学家迈克尔·卡利纳称,“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将使得房屋原料市场十分吃紧,比如窗户和屋顶板材。他说:“目前某些产品已经开始出现货源紧张了。”房屋重建以及临时住房的搭建都需要原料供应。这也会造成美国国内房价上涨,但同时也会带火美国的建筑业。

  保险赔偿仅次于“9·11”?

  一家保险业风险评估公司28日警告飓风损失可能将达到300亿美元,但是29日下午又修正了损失评估,这个数字降到了160亿美元。即使这样也比去年的“伊万”飓风带来的经济损失要大得多。去年的“伊万”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是保险业遇到的第二大飓风。目前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纪录仍由1992年穿越佛罗里达州的“安德鲁”保持,损失大约为210亿美元。

  美国数家风暴模拟分析公司8月29日预计指出,飓风“卡特里娜”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导致最严重经济损失的飓风,最高可能造成26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惠誉公司(Fitch Ratings)称,对保险公司来说,“卡特里娜”可能是“9·11”事件以来最昂贵的单起事件。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映映
飓风让布什提前结束假期 返华盛顿亲自督战  05-08-31
“卡特里娜”肆虐55人死亡 成美最“昂贵”飓风  05-08-30
“卡特里娜”飓风严重打击美国石油生产  05-08-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