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国军事机构担心遭受恐怖袭击要大搬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1:14
 

 

五角大楼周围许多机构将搬至远离市区的军事基地。图为五角大楼。

  8月27日,专门审查美军基地重组工作的委员会通过投票,同意五角大楼周围的大部分辅助性军事和情报机构搬迁至远离市区的军事基地。据悉,由于担心遭受恐怖袭击,美国政府正在规划分散各个政府部门的职能,调整一些政府敏感部门办公地点,以保证在万一遭受袭击后,政府仍能连续运作。据称,联邦调查局也可能把内部的一些机构迁至比较不受注意的华盛顿郊区。这个庞大的搬迁计划花费巨大,并且直接影响到数万人的生活,因而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反响。

  要搬的机构至少50家

  美国国防部位于与华盛顿市中心一河之隔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是美国政府中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机构,仅在五角大楼工作的人数就达到2.3万人。其他不在五角大楼里办公的雇员,有许多分散在国防部附近租用的商务办公楼里。一些受雇于五角大楼的商业公司和军火公司为了做生意方便,也把办公室设在国防部旁边。因此,五角大楼附近的北弗吉尼亚地区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以五角大楼辅助机构和众多军火公司为主的“卫星城”。走在距五角大楼约5分钟车程的罗斯林市的街道上,时常可以看到穿着训练服的军人,周围的军火公司办公楼一个挨着一个: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洛克希德·马丁……这里交通便利,是几条高速公路的交汇点,各区之间有地铁连接,到华盛顿市中心公干只需十几分钟。

  “9·11”事件以来,由于担心受到恐怖袭击,五角大楼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五角大楼的官员认为,华盛顿和五角大楼附近是“充满恐怖袭击目标的环境”。五角大楼周边的机构同样提心吊胆。如今,这些机构大都面临被迁至远离市区的军事基地的命运。据不完全统计,五角大楼附近面临搬迁的机构至少有50几家,包括空军部长办公室采购部,陆军的G1研究所、G3模拟实验室,导弹防御局的指挥中心,反情报和国防安全服务局办公室,国防信息系统局等。

  美国媒体称,这次调整是美国调整军队部署、进行基地重组的一部分。批准重组计划的审查委员会将在9月8日前把审查结果通报给美国总统布什。布什有半个月的时间决定同意或否定。如果他同意,重组计划将被送至国会做最后的论证。国会要么完全同意,要么完全否定整个计划。据透露,到了那个阶段,国会通常不会全盘否定经过多方辩论才达成的基地重组方案。从目前的状况看,整个方案被批准的可能性很高。重组计划得到国会批准之后,隶属五角大楼的机构可以向五角大楼申请搬迁所需要的资金,联邦政府还将根据地方政府的要求拨出必要的款项给予支持。

  既要反恐又要提效、省钱

  据悉,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调整,主要是为了避免军事机构的工作因为恐怖袭击受到冲击。国防部不鼓励在华盛顿附近有“集中的军方活动”。搬迁的“主意”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的,他在2002年就对重要国防部门集中在华盛顿附近表示过关切。尽管反对搬迁的州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们大力游说,也只有国防先进研究项目署、海军研究署等留在了阿灵顿。

  据报道,今年的基地重组将是美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被涉及的主要基地有62个,小一点的军事设施有775个。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计划明显反映出五角大楼对未来再次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美国媒体称,五角大楼规定,外租的办公楼的位置必须距街道至少27米,而且不能在公用停车场附近,办公楼地下也不能有地铁站,这样才能防止汽车炸弹袭击或地下恐怖袭击。然而,在任何现代城市的商业区,都不可能有办公楼能达到这样的要求。因此,军方提出靠近五角大楼的军事研究、后勤和情报机构必须“分散”,分别搬至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和米德堡基地,弗吉尼亚州的贝尔沃堡陆军基地和匡提科海军陆战队基地。

  五角大楼还表示,通过搬迁把一些武器开发活动放在野战行动附近,将近似的管理功能集中在一起,将获得不少军事上的好处。此外,这些机构目前所使用的建筑将无法满足2009年开始生效的安全标准,如果将这些雇员搬迁到军方的基地设施中,将节省大量资金。五角大楼网站介绍说,如果新的重组计划得到各级批准,今后每年五角大楼可以节约55亿美元的开支,到2025年节省的经费总额将达到488亿美元。

  已有96年历史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治疗过好几位美国总统,但在调整中,也不得不放弃其在阿灵顿和亚历山德里亚两地超过37万平方米的租用的办公区。五角大楼的官员称它太老旧了,而且使用效率也不高。该医疗中心将被转移到别处,原来的地方将被改作军事人员的住宿地点和军事研究用地。仅这一项,五角大楼每年将节约1亿美元。

  当地经济受影响,雇员不愿搬迁

  搬迁计划让被搬入的城市的政府面临不小的难题。城市的交通状况、住宿条件、教育能力等问题,一下子摆在了当地政府面前。《华盛顿邮报》称,贝尔沃堡陆军基地将会突然增加1.8万个工作职位,他们得新盖起供数千个孩子上学的校舍,而那附近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将急剧增加。审查美军基地重组工作委员会的成员菲利普说:“我生活在洛杉矶,那里可能是世界上交通最差的地方。但是贝尔沃堡可能算是仅次于它的第二差的地方。”“明智成长联合会”执行主任说,即使拓宽当地公路,到2010年,贝尔沃堡基地附近公路下午的高峰时段,要好几个小时才会缓解。

  有些地方政府为了吸引这些工作机会,已经准备自掏腰包。马里兰州州议会就提前拨款1250万美元拓宽了经过米德堡基地大门的175号公路,当地政府还在基地附近争取到许可证,以兴建新的办公楼出租。米德堡基地是绝密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所在地,原本已经有2万名雇员和6万名商业合同公司的雇员在这里工作。在重组计划通过之后,设计和维护国防部网络系统的国防信息系统局将搬入米德堡基地,为这里增加至少5000个信息技术领域的工作职位。

  不过,搬迁给被迁出地区带来的则是巨大的经济损失。仅阿灵顿县水晶城就要空出约28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占这个市商用办公楼总面积的1/7。拥有水晶城70%地产权的查尔斯·史密斯商业地产公司已开始在该地区筹建高级住宅区。但有人担心,缺乏好的工作来源,可能使水晶城变成一座空城,消费水准也会大幅下降。

  对于半个世纪以来一直依赖美国军方提供工作机会和税收收入的北弗吉尼亚地区来说,搬迁将导致该地区失去至少2.2万个高薪和高学历的工作机会。

  搬迁不仅影响了当地的经济,也给许多人的生活带来非常现实的困难。据民主党弗吉尼亚州众议员莫兰今年夏天召开市民会议所做的统计,在这些机构工作的人员中,几乎有一半人不希望办公室搬到离华盛顿和卫星城市更远的军事基地,甚至另一个州,那样上下班的路程就太长了。“我宁愿在阿灵顿县卖汉堡包,也不愿每天在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之间跑来回。”一个在海军研究署工作的人说。

  莫兰把在这个地区工作的电脑软件专家、武器专家、情报分析员等比作“美军的大脑”。另一位参议员戴维斯也说:“这个地区是创新的想法最初出现的地方。这里的国防先进研究项目署发明了互联网。”“国防部将失去无数熟练且难以替代的雇员,他们将选择寻找其他工作,而不是背井离乡。如果不是10年,也可能要花上好几年,才能从这些错误的建议中恢复过来。”

  莫兰批评说:“恐怖分子根本不知道那些出租的商业办公楼是什么设施。他们连那些用英文缩写的公司名字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五角大楼才是(袭击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却不会搬走。”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郑映映
防飞机无意闯祸 美华盛顿将启红绿激光警告系统  05-05-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