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美国女作家野心勃勃 要做布什的媒体代言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4:21
 

 


新保守主义女作家安·科尔特

  在美国,新保守主义女作家安·科尔特扮演了一个极具争议的角色:有人喜欢她,但也有人厌恶她。喜欢她的人说,科尔特敢怒敢言,没有任何顾忌,勇气可嘉;厌恶她的人说,科尔特充其量只是一个“谎言大师”和“彻头彻尾的疯子”而已,喜欢煽动仇恨,并借此为自己牟取虚名。

  虽然貌美如花,但这位美女作家却有一张刀子嘴,经常在电视谈话节目里弄得男嘉宾下不了台。她强烈支持布什的武力政策,对于美国国内民主党自由派人士,科尔特甚至指责其犯有“叛国罪”。美国《时代》周刊曾经以《右翼小姐》为题,对安·科尔特进行了介绍。

  身为畅销书作者、专栏作家、媒体评论员、律师等多重身份的科尔特处处与民主党为敌,颇受美国新保守派势力的青睐,在美国新保守主义的圈子里发挥了重要影响力。

  观点:民主党控制媒体

  近年来,科尔特主要因她写的两本书声名鹊起,一本书名叫《诽谤:自由派对于美国右翼的谎言》,指责美国媒体和民主党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影响了报道的公正。她断言,美国媒体对共和党人不公,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很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这方面都吃过大亏。

  在《诽谤》一书中,科尔特还阐述了她对民主党自由派人士的看法,认为自由派已经完全和美国社会失去了联系,高高在上,只会成天躲在自己的豪华公馆里。

  在随后的《叛国罪:从冷战到反恐战争自由派的背叛》一书中,科尔特再次向美国民主党人发起挑战,指责民主党政治家和媒体自二战结束后就开始破坏美国的外交政策,这与叛国罪没有区别。

  2002年8月,科尔特撰文声称,美国媒体严重偏向于民主党,因为民主党人非常富裕,能够控制媒体,但共和党就因为没有钱无法左右媒体。

  科尔特指责说:“某些人指责共和党富裕是民主党的一大谎言,民主党人才真正是游手好闲的富人。”

  科尔特的说法立即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击。有人指责说,科尔特本人就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家境富裕并且频频在媒体保持高调的共和党人。

  野心:做美国右翼代言人

  科尔特经常愿意把自己和同样保守的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拉什·林堡进行比较。在一本书中,林堡认为自己首先是一名主持人,他说他的节目只是为了娱乐大众,并没有太多的政治味道。

  但科尔特并不认为自己的节目仅仅是为了娱乐,她把自己定位为公众知识分子。她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希望成为右翼在媒体的政治代言人。

  “谎言大师”两度被炒鱿

  科尔特的家庭属于美国的中上阶层,父亲是著名律师,并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过,母亲是共和党地方委员会的成员。

  毕业后,科尔特继承父业,当起了律师。不过,科尔特对媒体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到美国国家媒体中心接受培训。1996年,刚刚开播的微软全国广播有线电视公司(MSNBC)聘用了科尔特,科尔特担任法律记者和政治评论员,开始其媒体职业生涯。MSNBC很快就发现,科尔特言谈非常生硬、粗鲁,经常发表过激言论。

  据称,科尔特在MSNBC至少被解雇过两次。1997年2月,科尔特在节目中侮辱了去世的美国驻法国前大使帕梅拉·哈里曼。科尔特暗示哈里曼跟好莱坞女艳星莎朗·斯通和麦当娜很相似,导致她第一次被炒。被MSNBC重新雇用后不久,科尔特又在节目中侮辱了身患残疾的越战老兵。

  很多人指责科尔特为“谎言大师”,经常信口开河,并且欠缺历史知识。

  其中最突出的例子要数今年1月接受加拿大电视台采访时,科尔特断言“加拿大曾经派军队去过越南”,但主持人鲍勃·麦克恩说科尔特说错了。最后,科尔特停顿了一下,说道:“我回去后将查一下再告诉你。”事实上,加拿大并没有派兵去越南。

  中午起床穿着内衣工作

  然而,科尔特咄咄逼人的侵略性不仅使她战胜了对手,同时还赢得了很多狂热的追求者。科尔特曾多次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谈论她的追求者,其中一名追求者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坚持每天给科尔特送鲜花。

  有人喜爱科尔特,但也有很多人憎恨她。科尔特非常担心自己的私人住址被公众知晓,她甚至在外出坐飞机时要戴上一张面具。去年在亚利桑那大学演讲时,两名男子朝科尔特扔馅饼。从此以后,科尔特每次出门都得带上她的保镖——一名政治上极端保守的前警官。

  科尔特喜欢告诉别人:“我在中午才起床,然后就穿着内衣开始工作。”虽然已经40出头,但科尔特仍是个单身女性。她至少谈过三次恋爱,不过从未结过婚。平日里,科尔特喜欢和一群忠心耿耿的朋友为伴,这些朋友来自三教九流,其中有批评家,儿童书籍的作者,女演员,银行家。科尔特的朋友们认为,科尔特的公众形象和私人角色迥然不同。63岁的民主党人肯特·布朗里奇是一家媒体公司的老板,他说:“你很难找到一个比安·科尔特更好的朋友。”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萌
英国一女作家发现新线索 称戴妃死时并未怀孕  03-10-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