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准第一夫人红杏出墙:法版克林顿夫妇要散伙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5:31
 

 

  尼古拉·萨尔科齐和塞西莉亚·萨尔科齐号称法国“最有权势”的政治夫妻。50岁的萨尔科齐决意竞选下届法国总统;他47岁的妻子塞西莉亚模特出身,光彩照人。

  同为政坛搭档,人们将萨尔科齐夫妇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相提并论。而眼下,这对夫妇同样面临婚姻危机,而惹出绯闻的不是“克林顿”,却是女主人公。

  热炒

  法国小报捅出绯闻

  “没有了塞西莉亚,萨尔科(“萨尔科齐”昵称)能当上总统吗?”法国小报《今晚报》头版打出横幅标语,配图是塞西莉亚穿着凉鞋、戴着墨镜,与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人行道上散步,两人十指紧扣,笑意盈盈。

  不过大多数法国的主流报纸至今羞于“插手”,但表示不会“旁观”。著名的《巴黎竞赛画报》领先一步,“萨尔科齐夫妇”见于8月25日那期。

  《世界报》政治记者菲利普斯·里代向美联社记者证实,“萨尔科齐夫妇”在本星期报道计划之内。但是风格保守的《费加罗报》则表示,他们支持萨尔科齐所在党派,因此不会去“碰”这件事情。

  一些舆论担心,失去塞西莉亚的萨尔科齐,政治生涯岌岌可危。

  “如果真的失去塞西莉亚,他很难完成政治抱负,”8月26日出版的《今晚报》头版故事肯定了塞西莉亚对其丈夫事业上的影响---“帮他准备演讲稿、打造形象、监督他节食。萨尔科齐不善言辞,但这一缺憾却被塞西莉亚做了最好的弥补。”

  婚变

  妻子爱上了活动家

  照片上与塞西莉亚散步的男子,是法国大型活动策划人理查德·阿蒂亚。《巴黎竞赛画报》说,今年5月,萨尔科齐正式出任法国总统希拉克所属党派主席,为此举办一场庆祝会。阿蒂亚是活动承办人,由此结识塞西莉亚。

  5月下旬,媒体发现塞西莉亚与阿蒂亚共同出现在约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阿蒂亚仍然是大会策划人。

  几个月前,塞西莉亚接受一家法国媒体采访时暗示,她憧憬自己未来10年内将在纽约中央公园慢跑,而不是成为法国第一夫人。

  《今晚报》翻出一张今年夏天萨尔科齐在一次公开活动中的照片,红笔在他戴结婚戒指的那根手指上划了个圈,可以看到那里有一长条肤色比周围浅许多,明显是原先戴结婚戒指留下的印记。

  低调

  丈夫希望媒体克制

  萨尔科齐向媒体重申了今年5月绯闻初起时他说的话,“就像成千上万家庭一样,我也遇到了自己的麻烦。”他希望媒体报道这件事情时“有所克制”。

  不同于其他政治夫妇,萨尔科齐多年来一直向媒体开放自己的私人生活。去年《巴黎竞赛画报》将甜蜜的萨尔科齐夫妇作为封面故事报道;他们还作为“年度最佳夫妇”登上法国《快报》头版。

  这对夫妇1995年结婚,生有一子。萨尔科齐曾经让摄影师拍过这样一张照片:儿子在他办公桌下玩耍,同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与儿子的那张照片如出一辙。

  法国民众喜爱萨尔科齐务实的作风,他从不夸夸其谈。但也有人批评他独断专行。

  新闻链接

  婚变曝光过程

  5月底,法国媒体率先曝出塞西莉亚与他人前往约旦度假的消息。随后,萨尔科齐于5月26日在接受电视访谈节目时,公开承认自己与妻子之间出现了问题。随即,一向并不关注政治人物私生活的法国媒体,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报道热潮。

  今年5月以来,萨尔科齐夫妇就很少在一起出现。6月初萨尔科齐被任命为内政部长之后,人们注意到,塞西莉亚更是很少出现在萨尔科齐的身边。

  7月4日,在公开承认与妻子的关系存在“罅隙”之后,50岁的萨尔科齐已经为自己设定了100天的期限,希望能通过百日努力来挽救自己的婚姻。

  新闻人物

  萨尔科齐有望当下届总统

  萨尔科齐是一名匈牙利移民的儿子,现在已经成为法国最受欢迎的政界人士之一。

  他在内阁曾担任过两个很重要的职务:内政部长和财政部长。在任内政部长期间,他在严厉打击犯罪同时,对许多社会问题采取了开放态度。比如,他主张法国应该努力维护少数族裔利益;主张人口众多的穆斯林应融入法国社会,建议政府出资修建清真寺。在经济方面,萨尔科奇倾向于自由贸易色彩的保护主义。他告诉法国人不要害怕经济成功,鼓励法国人努力工作。

  萨尔科齐很早就在法国政坛崭露头角。他22岁的时候就当选为纳伊市议员,28岁成为市长,38岁当上了法国预算部长。2002年,萨尔科齐出任治安和内政部长,成为法国“头号警察”。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郑映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