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别斯兰人质事件1周年:丧子母亲欲面斥普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1 10:41
 

 

学校的墙上挂着受害者的相片。
失去孩子的母亲在墓前悲痛欲绝

  3个白天、两个黑夜,恐怖的53个小时;891人生还,330人罹难……一年前的今天,别斯兰校园人质事件,血腥惨烈震惊世界。

  又是一个开学日,经历了那次惨案的别斯兰孩子们和失去孩子的母亲们,心头的痛依旧。别斯兰墓地里,一排排墓碑上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清澈的眼神令人不忍……编者按

  惨痛回忆

  柳达·兹戈埃娃是一名母亲,她和两名女儿是去年别斯兰人质事件中恐怖分子所劫持的人质。

  伊斯拉伊尔·图通季是一名地方议会职员,作为一名救援者,他去年冒着枪林弹雨从别斯兰第一中学解救受到劫持的人质。

  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只留下无法忘记的痛苦回忆。“在周年纪念的时候,你想做什么?”图通季问兹戈埃娃。“就像我在去年人质劫持期间一样,我要日夜陪伴我的女儿捷拉莎,在公墓,她的墓地,”兹戈埃娃说。

  悼念活动

  今年9月1日,俄罗斯学校又迎来新学期。北奥塞梯共和国宣布从1日开始哀悼三天。俄罗斯全国各所学校都加强戒备。

  受害者家属预计于9月3日参加名为“生命之树”的别斯兰公墓纪念碑揭幕仪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当局呼吁在9月3日下午1时5分默哀一分钟。莫斯科国际音乐城还将举行一场名为“莫斯科儿童反恐”的纪念活动。届时,设在俯首山的反法西斯胜利纪念馆也将举行纪念活动。

  救助活动

  俄政府于8月31日宣布,将从准备金中拿出超过40多万美元来救助那些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受伤的人们。

  9月3日,俄罗斯国家电台俄罗斯之音将举办一场名为“让我们帮帮别斯兰儿童”的马拉松比赛。马拉松比赛的组织者希望以此方式为别斯兰儿童募捐。

  为了帮助在别斯兰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儿童和家庭,一个国家慈善组织已经募集到120多万美元。该基金会的一位理事会成员乔治-瓦西里耶夫称,其中的113.6万美元已经分配到遇难者家庭或者受害人手中。

  面斥普京

  普京早些时候声称,他将与9月2日在克林姆林宫接见一些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失去孩子的母亲们。

  自别斯兰事件发生后的一年中,别斯兰当地居民就一直要求与普京会面,质问他为什么当时救援人员与绑架者的紧张对峙会演变为血腥的枪战。这次会面是不寻常的,因为普京通常都会拒绝那些对他抱有愤怒倾向的抗议者。

  现在等着被接见的母亲们已做好了准备,他们要当面斥责普京及当局在别斯兰事件营救过程中的失误。他们声称,除非政府吸取别斯兰事件的教训,不然悲剧将继续。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称俄特工助匪占领学校

  据中新社8月31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人质事件一周年来临之际,制造这一惨案的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在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网站上再次谈论此事,披露了一些最新内幕,宣称俄特工机关双重间谍帮助他攻占了别斯兰市第1中学。

  巴萨耶夫表示,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特工机关领导人在他身边安插了一个名叫阿布杜拉·霍多夫的间谍,绰号“过路人”,但他们不知道,霍多夫后来成了他戏耍俄特工机关的双重间谍。

  车臣匪首表示,俄特工机关逮捕霍多夫后,给他提供了两种选择:要么因暴力罪行坐牢要么为情报机关工作。巴萨耶夫说:“他们为了让他获得我的信任,帮他混到印古什人队伍中。但是,一段时间过后,霍多夫主动向我承认说他是特工机关的间谍,得到的任务是接近车臣分离主义领袖。”

  巴萨耶夫说,之后,“过路人”变成了双重间谍,开始为他卖命。在他的授意下,霍多夫不断向其上级抱怨说,车臣分离主义分子不太信任他。在俄特工机关的帮助下,霍多夫“获得”了他的信任。

  车臣匪首披露说:“我们的行动队应在通往符拉季高加索市的要道上消灭俄特工机关。从8月31日开始,我们打开了一条走廊,积极搜集情报,然后在别斯兰耍了他们,他们得到的攻击时间和目标情报都是假的。”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郑映映
俄罗斯成功挫败与别斯兰惨案类似的袭击  05-08-25
俄罗斯别斯兰女人质称恐怖分子要其当人弹  05-08-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