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北京西单工地坍塌事故目前死亡人数增至6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7 09:42
 

 

 
  从侧面看工地坍塌现场,大量变形的钢筋和钢管支架形成散乱漩涡。
 
顶层坍塌,许多工人从20米高坠落。
 
重型机械帮助清理现场。

 
遇难工人亲属现场痛哭。

  9月5日晚10点10分,西单华威商场西侧的西西工程4号地综合工地,一在建电影院的6楼顶板在浇筑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昨天,事故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事发时现场共有47名工人施工。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时,此次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

  事故救援

  已有6名工人在事故中死亡

  据记者昨日了解,事故当晚有20多名工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多数伤者周身多处骨折,伤势较重。昨日凌晨,有一名工人在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昨天下午抢险人员又从坍塌工地中又拉出两名遇难工人。

  发生坍塌的顶板属于西西工程4号地综合工地东北角的一个在建电影院。昨天凌晨3点,尚未及处理的顶板还留在原地,从楼体周围6层以上的楼层往下看,大量的歪扭变形的钢筋和钢管支架倒垂而下,形成一个顶大底小的散乱漩涡,漩涡的底部是则是更多的扭曲钢管和混凝土块。

  昨天上午7点开始,工地迅速展开被埋工人搜救工作。

  现场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据现场搜救工人和北京市建委一名现场负责人介绍,一百多名工人上午进入工地后对坍塌工地进行了排险。工人们首先将坍塌产生的悬垂物———悬在半空的钢筋和架子管,用切割机割断并清理到一旁,之后工地架子工对场地内残存的部分脚手架拆除。到中午12点左右,坍塌现场的危险物被基本清理干净。

  下午1点左右,工人们开始掘挖坍落在地的顶板。但工人们很快就遇到了困难:由于顶板坍塌前处于浇筑过程中,大量的混凝土尚没有凝固。坍塌发生到挖掘开始有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散落在地的大量混凝土很快和钢筋、钢管等随同坍塌材料凝固在一起。“我们刚开始从四周往中间包抄用镐挖,但根本挖不动。工地随后决定改用风镐和风钻先将凝固的混凝土钻开,我们再挖走。”一名参与事故救援的工人称,由于坍塌的面积太大,工地原有的7台风钻根本不够用。现场指挥部随后又从其他工地调来7台风钻参与救援。

  但工人们称,改用风钻开掘后救援进度还是太慢,“混凝土里面什么都有!坍塌的钢筋,脚手架钢管,工地的木头及其他建筑材料全都和混凝土粘在一起,钻开一层混凝土,里面不是钢筋就是钢管,或者其他的东西,一遇上就没法钻了,要改用切割机把这些东西割开才能继续钻。”几名工人说,每小时只能够从四周向中间掘进不到半米。工人们称,按照目前的掘进进度,清理完还需要3天时间。

  挖出两具被埋工人尸体

  缓慢的掘进还是有所进展,下午2点左右,救援工人发现了两名被埋工人。一位参与救援的工人说,当时挖着挖着混凝土堆中露出了叠在一起的三条腿,下午4点多,两名工人的整个身体都被挖出来,两人平躺着叠在一起,现场医生随后确认两人已经死亡多时。“这两人的尸体下面有钢筋支撑,上面只埋了一层混凝土,便于寻找,钢筋层下面的受难者现在还不能确定位置和人数。”救援工人说。

  警察勘察现场后,将尸体装袋从工地南门运走。路人张先生看到从工地里抬出两具用专用装尸袋装着的尸体,放上一辆金杯车运走了。

  事件回放

  废墟里躺满了受伤的工人

  “当时‘轰’的一声响,震得地板都晃了几晃,我还以为地震了,伸出头往窗外一看,好多人正在往工地跑,紧接着工地传出了哭喊声,我才意识到是工地出事了。”昨天上午,当时正在工地北侧50米外一家商场2楼值班的一男子这样描述事发时的情景。

  当时在地下2层干活的几名工人称,坍塌的顶板甚至将地下1层的部分楼板击穿,混凝土块落到了2层地下室。事发前,数十名工人正在顶板上面和支撑的脚手架上施工,有的工人从6层摔下,有的被压住,哭喊声响彻工地。

  在该工地另一处大楼施工的工人田先生说,事发时,他和几名工友跑到事故现场时,工地上一片呼救声,凌乱的钢筋与混凝土间躺着好多受伤的工人。“当时受伤的工友很多,大楼光线也不好,我只能就近在废墟中寻找受伤的工友。距大门不远处,我发现一名被埋住大半个身子的工人,他的下半身被钢管压住,不断呻吟,我和另外一名工友合力将钢管搬开,把他抬了出去。后来又抬出一名头部被钢管砸伤的工人,这时警车和救护车都赶到了。”

  亲属反应

  工人亲属探听消息时痛哭

  昨天,西西4号地工程事故现场周围仍然拉着警戒线,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下午2点多,两名二十多岁的女孩要求进入工地,被门口的保安拦下。一名穿黑白格T恤的女孩当场哭了,“你们让我进去吧,我表哥在里面,还没有救出来呢!”另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女孩则在一旁劝导,但也止不住流下眼泪。在再次要求进入工地现场未果后,两名女孩哭着离开了工地门口,向西走去。记者上前询问其家属情况时,两人止不住流泪。穿白衣服的女孩表示,现在她们心情很沉重,不想谈及该事。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