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内地游客在迪斯尼园内不雅行为被曝光(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4 08:02
 

 

  进入论坛讨论

    标榜整洁、秩序、完美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前日首次有真正的游客光顾。在首日入场的1.6万名游客中,三分之一来自内地,包括一团1600多人的广州旅行团,他们也带来一幕幕的“文化冲击”:有广州小男孩在浪漫的睡公主城堡前,光着屁股撒了一泡尿,还露出“小鸟”四处跑;有大叔在非吸烟区吞云吐雾,有人脱鞋横躺在长椅上,或累极蹲在地上……而迪士尼的员工则甚少上前阻止这些行为,只是采取一些清洁地面等补救措施。

想抽就抽

想拉就拉

想躺就躺

想脱就脱

     前日,记者随第一批游客体验了香港迪士尼的种种欢乐,但也看到了不少令人难堪的不文明现象。

    小孩子光屁股游园

    迪士尼乐园12日正式开幕接待游人,曾首日入园的1.6万名游客中,约三分一为内地游客。不少内地游客却在入园后表现出不文明的一面。记者当日进园后不久就见到,由于天气炎热,不少游客进场后都采取了避暑防晒的措施。有的游客马上买上一把米老鼠造型的小伞。但有的内地游客却公然在路边和商场里蹲下乘凉,有人甚至将衣服扒开,拉高上衣降温或者脱下鞋子。更有甚者,一个只有一两岁的小孩子还光着屁股在“美国小镇”大街上走来走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乐园的外籍员工在烈日下仍然西装革履,即使全身被汗水湿透都只是脱下外套,继续穿着长袖衬衫。

    当记者上前询问时,脱衣降温的游客随即投诉说:“园区内树荫太少,装有空调餐厅内人满为患,可以让游客休息的座椅也被太阳晒得烫手,只好出此下策。”

 设施缺陷引发秩序混乱

    开幕首日到场的游客有一万六千人,乐园内较为受欢迎的机动游戏,轮候时间平均约半小时至一小时,整体秩序大致畅顺。但由于标识不清和设施存在缺陷等问题,排队的秩序还是显得混乱。“飞越太空山”是园内最受欢迎的项目,现场排队的游客至少有一百多人。“太空山”门前专门分有普通和快证两条通道供游客选择排队。但由于标识不清,一些取得快证的游客糊里糊涂就站到了普通通道上,白白浪费了时间。

    在下午3点30分,迪士尼巡游表演开始之后,不少迟来的游客因为占不到理想的观赏,“更上一层楼”地爬上了路边的一米多高,仅有几厘米宽的绿色栏杆上。数十人齐齐站在栏杆上观看巡游,险象横生。而现场的工作人员只是在为巡游队伍开路,丝毫不理会身边游客的安全。

    不文明行为职员少干涉

    迪士尼乐园大部分园区均为非吸烟区,但昨日游客边逛边吸烟的情况随处可见,不仅有内地游客,还有香港当地的游客。

    记者在现场发现,乐园的环境在开幕之后变得比之前的试玩日肮脏。地上多了不少烟蒂、水樽、纸巾和香口胶。在游乐项目“太空飞碟”前,一名排队等候的游客随手就把喝完的矿泉水瓶往旁边的花坛上扔去。还有游客向花坛里面吐痰。而乐园的工作人员也多是上前打扫,把垃圾捡走了事。在游乐项目大排长龙的时候,也甚少有工作人员在场维持秩序。

 想抽就抽

    乐园规定只有指定区域可以吸烟,但不少游人却不知道。园内无论餐厅、露天座椅、垃圾桶旁,都有游客肆无忌惮吞云吐雾。在非吸烟区吸烟的人,有内地客也有港人,他们表示,不知道在露天地方不准吸烟,对于要移步到专用吸烟区,他们感到很麻烦。

    想拉就拉

    在梦幻的睡公主城堡前,一名小男孩在母亲的督促下,光着屁股在角落里撒尿。男孩后来露着“小鸟”,在广场上奔跑。小孩的母亲来自广州,她投诉说:“这里很不方便,我想找地储存物品也找不到,指示又不明确。”她指儿子想和卡通人物拍照,但又不肯乖乖排队,被人投诉,一时尿急,于是就地解决。

    想脱就脱

    几名脱了鞋坐在路边的女游客说,园内很热很晒,能坐的地方又少,她们走得很累,唯有蹲坐在地上歇息一会。但公众地方脱鞋露袜,还是令香港同胞大不习惯。

 想躺就躺

    昨日天气酷热,乐园却缺乏遮荫处,因此在“美国小镇”大街两旁开大冷气的商店,经常“坐”满游人。有不少游人蹲在地上乘凉,有人干脆脱鞋凉爽凉爽,有人脱剩一件背心底衫,也有人脱鞋横躺在座椅上,或坐在展览室的地毡上。

   评论:陋习冲击迪士尼令人难堪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开幕,真可谓场面宏大,气冲斗牛,只可惜铺面略显不够,弄得有游客不得不走马观园,难免有未尽兴之处。不过,既然是来尝鲜的,劳累点恐也是自愿的。与享受美式阳光欢笑,排队等候又算得了什么呢?只是,在迎客首日,内地游客带过去的种种“文化冲击”,给标榜整洁、秩序、完美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似乎留下了一曲不太和谐的音符。

    在非吸烟区肆无忌惮吸烟,横躺座椅、蹲地纳凉,胡乱吐痰、随意插队,部分游客的陋习毫无保留地曝光在“美式小镇”上。令人奇怪的是,乐园工作人员对这些不文明行为甚少阻止,只是采取措施补救。难道他们在培训时就已经被告知,不能用其他乐园的游客素质标准来要求香港乐园的游客吗?如果真的是因为内地游客早已“名声在外”,所以乐园方已作好心理准备,那可真的是国人的悲哀。

    导致不文明言行的出现,既有对礼仪常识“不知”的因素,也有知而未为的习惯养成问题。我想后者还是主要原因。我们一直号称是文明古国,但是礼仪之邦的国民在生活细节中并没有体现出文明和彬彬有礼,反倒是在小事上处处暴露出文明之忌。可能我们缺少良好的社会文明氛围和道德习惯,这就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塑造良好的社会文明行为规范,凡事先克制一下自己,不应该是很难的事。

    当然,把这些陋习一棍子打到内地游客身上,好像有点扩大化,毕竟这其中也有香港本地游客和外国游客。但首日三分之一游客来自内地,其中大部分又是广州客,这多少让我这个广州人有点脸红。可别把这些陋习传染给了孩子们喜欢的米奇,否则即使我们有了国际知名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但我们的旅游形象依然停留在贫瘠的文化沙漠中。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黄莹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