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兰州市原副市长杨在溪收受巨额贿赂被判14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4 08:57
 

 

原兰州市副市长杨在溪贪污案庭审现场。
受贿所得的劳力士表。

  兰州市原副市长杨在溪因涉嫌经济犯罪,于昨日,在甘肃省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判。

  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杨在溪利用担任兰州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于2000年至2004年3月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田某等8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51万元、美元5.3万元、港币5万元、金条12根,数额特别巨大;另外,案发后,从被告人杨在溪亲属及郑某处追回赃款人民币138.5万元和114573.32元存折一个,从被告人处追回劳力士手表一块。被告人杨在溪的犯罪行为影响极坏,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但是,鉴于被告人杨在溪在被纪委“双规”期间,能主动交待纪委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等酌定从轻情节,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根据我国《刑法》有关条款规定,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在溪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追回的赃款人民币138.5万元,赃物劳力士手表一块及11万余元存折一个依法予以没收。一审宣判后,就是否上诉的问题,被告人杨在溪表示将和自己的辩护律师商量后,再做决定。

  受贿25万

  杨在溪受兰州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某的请托,协调解决了该公司在兰州市草场街折迁住户时的垫资和雁滩教师花园两段605号规划路建设中的问题,分别于2002年下半年和2003年6、7月份,两次收受田广儒贿赂25万元人民币。

  受贿16万元

  杨在溪因受兰州某公司董事长张某的请托,帮协调减少该公司住宅小区人防建设费等事项,于2002年上半年两次接受张某贿赂人民币16万元。

  受贿2万元

  杨在溪因兰州市某开发公司经理梁某请求,帮助将351-1号规划路列入2004年兰州市城市建设道路拓建计划,接受梁贿赂人民币2万元。

  查明:经查并非属朋友之间馈赠,故辩护和辩解理由不能成立。

  受贿3万元

  甘肃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某,为请杨在溪解决603号规划路东拓修建至该公司住宅小区,先后送给杨人民币3万元。

  受贿5万元

  杨在溪因受兰州某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黄某的请托,帮忙为黄在兰州市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收受黄人民币5万元。

  受贿5万港币和2000美元

  杨在溪受兰州某实业公司经理杨某的请托,利用职权为该公司协调解决西北师范学院桃海学生公寓东侧582号规划路北段200米左右的道路建设问题,自2001年至2004年期间,分5次收受杨某5万元港币和2000美元。

  受贿30万人民币和2000美元

  2000年5月23日,兰州公交总公司第八分公司经理查某因办理招手停中巴车更新挂牌,需要杨在溪帮忙,送给杨人民币30万元。2004年春节前,查某又送给杨在溪2000美元。

  查明:杨在溪当庭提出其前三次收到查某3.6万美元,第四次收到2000美元,共收到查3.8万美元。法院认为被告人关于“3.6万美元”的说法无证据证实,故应按起诉书指控收受查某30万元人民币认定。

  受贿70万元人民币、5万美元、12根金条

  杨在溪受兰州某公司董事长贾某的请托,为贾协调解决黄河市场折迁补偿问题,于2000年至2004年5月,4次收受贾70万元人民币、5万元美元和12根金条。

  查明:关于70万元人民币:起诉书指控的第一笔为60万元,因杨在溪一致供述收到的是50万元,在没有其他证据印证的情况下,应按杨在溪的口供认定为受贿50万元;起诉书指控收受12根金条的事实,虽然金条的来源、去向不明,但被告人供述和证人证言印证此起事实存在,故应予认定;起诉书指控贾送给杨在溪20万元人民币的事实,虽然杨当庭翻供,但其和贾均在侦查阶段有对此起事实的基本供、证,故对这起犯罪事实予以认定。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