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镇书记杀区局长案”公审 被告当庭表悔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4 11:36
 

 

  华商报报道,今年1月19日,因恩怨和矛盾激化,西安市临潼区马额镇原党委书记郭天京持刀将时任该区药监局局长的寇胜法刺死。郭天京落网后,昨日,此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曲折的案情再次引起人们密切关注。

  庭审

  昨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马额镇原党委书记杀死临潼区药监局局长一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庭审自上午10时45分开始,至下午2时20分结束,持续近4个小时,未当庭宣判。

  上午8时许,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一庭法庭外被围得水泄不通。临潼区马额镇原党委书记杀死该区药监局局长一案将在此处开庭审理。受害人及被告人家属50余人到庭旁听。10时20分,身着红色号衣的被告人郭天京及妻子顾杰被带进法庭,坐在被告席上。随后,两名着便装的中年男女走进法庭,同样坐上被告席。10时45分,审判长宣布庭审开始。

  被告人否认“故意杀人”

  宣读完起诉书后,审判长问郭天京对起诉书陈述的事实是否有异议。郭天京激动地说:“起诉书指控得不对,我不是故意杀人,我和寇胜法两人当时正在车上,我一边开车,一边转过头和坐在后排的寇吵架。我中午喝了酒,车开得很不稳,最终在一个村里停车。我当时对寇动了手,寇向我扑来,在同一时间我拿出刀子,寇一下扑了上来,结果被刺中了。”

  在庭审辩论和举证阶段,郭天京一直强调,他当时身上带刀只是想吓唬寇胜法,因为工作原因和个人恩怨,他一直心里有气,想两人打一架,让寇给他道个歉。但想到寇身材高大,他怕敌不过对方,便带上家里一把水果刀,放在车内,下车时,他趁机将刀子装在身上。郭始终强调,自己不是故意的。

  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表示,郭作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应当能够意识到刀子可能造成危及生命的后果。同时,公诉人还对郭的说法提出质疑,认为郭拿出刀子没有主动去刺而是寇自己扑上来的说法明显不合常理。而郭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表示,当时他拿出刀子指向寇。公诉人认为,为解决自己的工作和感情问题,郭已事先准备好杀人工具,最终将对方杀死,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

  愿承担10余万元民事赔偿

  在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方面,受遇害者妻子白女士和女儿委托,根据国家有关法规,代理人提出死亡赔偿金13.6万余元和5700余元的丧葬费共两项赔偿诉求。被告人郭天京和其辩护人均表示愿意赔偿。

  “在这里,请允许我以万分悲痛的心情向受害者表示最沉痛的悼念,向受害者家属表示真诚的道歉!”最后陈述阶段,郭天京声音低沉地表达心情后,向法庭上受害者的妻子白女士深深鞠躬。

  “我很后悔,万分后悔!”郭天京说,“有天大的矛盾都是可以解决的,我悔不该要去拿个刀子吓唬他。杀人的结果是万万没想到的。从事发到现在,我一直在痛苦中活着。生不如死,我后悔死了,也向因我而受到伤害的亲朋好友说声对不起!我恳请法庭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

  郭的妻子顾杰、表弟郎某及表弟媳杜某也不住地恳请法庭,念自己系初犯,从轻或免除处罚。

稿源中新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