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律师谈帮亿万富翁征婚经历:心情忐忑常遭谩骂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9 11:04
 

 

有的说自己算过命,算命先生说她天生就是富太太 朱贺新/绘

  核心关注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天香国色,超群绝伦。眉清目秀,冰肌玉骨……玉洁冰清,忠贞不渝……千娇百媚,秀外慧中……18-23岁,163厘米以上,固守贞操,学历不限。”上周,某自称资产上亿的富翁在北京某报刊登了一则“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整版征婚广告。征婚广告上注明了征婚者私人法律顾问的手机号以及为方便关注者了解详情而设置的“好姻缘”网站的网址。

  【一掷千金】

  富翁投资300万做征婚广告

  根据征婚广告刊登的电话号码,记者拨通了征婚富翁的法律顾问何鑫律师的电话。今年25岁的何鑫在上海某律师事务所工作,他表示,征婚者业务繁忙,征婚者所有前期事宜均由他负责。“广告中刊登的富翁是我花了半年多时间,调查其人品和财产后,才决定为其代理刊登的,情况绝对属实。”

  据何鑫介绍,前两年他先后代理过两名富翁的征婚事宜,今年他按照前两年的经验,为第三名富翁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长沙等美女资源较丰富的城市征婚,在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共投入资金300万元。

  据何律师介绍,若富翁能够在本次征婚中找到理想伴侣,富翁将支付给何鑫一笔不菲的感谢金。具体数目是多少,何鑫说不方便透露。

  【初试牛刀】

  两年前律师为富翁征婚成功

  2003年年初,在一次聚会上,23岁的何鑫与一位刚离异的亿万富翁相识,当时该富翁向他感叹婚姻不幸,何鑫向他表示会通过中介为他物色合适人选,由于该富翁要求较高,与几名女士见面后总不满意。他的朋友便告诫富翁:要求太高只能在中央电视台刊登广告。没想到富翁说如果在中央电视台登广告能找到不错的,他也乐意0我一听富翁有这样的想法,便产生了替他到大城市媒体刊发广告征婚的想法。富翁生意繁忙,委托我与他的一位朋友准备征婚一事,我作为富翁的私人法律顾问代理此事。”

  2003年4月4日,一则亿万富翁的征婚广告在全国多家城市媒体刊登,对女方的要求是:20~25岁,大专以上,在读亦可,名府更佳;天性忠贞,贫富不惊;身世清洁,无性经历;家境平实,官贵免谈……

  【场面火爆】

  近千名女孩前来应征

  征婚广告在全国多家城市媒体刊出后引来不少质疑,这位富翁意志消沉,但近千名女孩应征让他得到一些欣慰。

  2005年5月,何鑫将近千名应征女孩的照片展示给富翁,富翁选择了100多名面谈,面谈工作由何鑫飞往各城市完成,或者邀请女方到上海。

  随后,何鑫将感觉不错的20多名女孩推荐给富翁,富翁与她们见面后又选择几名感觉不错的女孩深入交往与了解。约半年后,富翁与四川的一位女孩恋爱并结婚。“他们现在定居英国,双方感觉都不错。”

  何鑫告诉记者:他通过女孩谈吐、着装、表情等方面判断女孩是否可靠。“一个人的内在气质会从不经意细节中流露出来,想藏都藏不祝根据我个人经验:穿过膝短裙的女孩时尚,谈话紧张的女孩胆小,和父母一起来的女孩对感情很投入。”

  何鑫讲述了一个无诚意的女士应征故事:“她明明看上去有30多岁,却对我说她才26岁,穿着性感,不停地向我眨眼,我感觉她人品有问题。”

  【征婚原则】

  不为“陈世美富翁”征婚

  2003年,何鑫成功地为富翁找到伴侣后,他便受到了不少富翁的关注。从前年起,便有约50名富翁打电话找到他,希望他为他们征婚。

  2004年7月,第二名亿万富翁的征婚广告出现在全国各大媒体上。上面刊登的内容大致与第一次相似,对女方的要求是“美丽端庄,清纯如水”的传统女孩,富翁是一名刚过而立之年的硕士研究生。

  “为富翁征婚,要为人家女孩子负责,不能给‘陈世美’样的富翁征婚,否则就是对女方不负责。”2003年7月,何鑫为第二名富翁征婚时,与该富翁交往半年多后,何鑫认为他的人品不错,才开始为他征婚。

  记者问何鑫通过什么方式判断富翁人品时,何鑫告诉记者,这要通过与富翁长期相处观察。“比如,我看到他累了时(第二名富翁)只去正规的娱乐场所娱乐休闲,在街边吃几块钱一碗的牛肉面,用几块钱一支的牙刷,很少发脾气,我感觉他靠得祝”这样我才愿意为他征婚。

  【尴尬经历】

  律师常遭遇电话谩骂

  全国各大媒体刊登征婚广告后,何鑫的手机响个不停,有人来咨询,有人应征,有人推荐,也有人嘲讽甚至谩骂。“你脑子是不是有病?是不是灌水了?你这是不尊重女性1记者问别人打电话骂他时如何应对,他告诉记者:“我一般都安静地听对方说完,然后问对方,‘你还有其他的要求吗?’如果对方不说话,我便挂电话。”

  同时,不少女孩对应征的执着让何鑫很为难,有的女孩打电话说自己是富翁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有的说自己算过命,算命先生说她天生就是富太太;她曾经梦到过自己与富翁的婚礼等等。有的女孩遭到拒绝后便大哭起来。碰到这种情况,何鑫只能耐心地回答对方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安慰伤心的女孩。

  许多应征女孩儿的父母让他很感动,“一位女孩儿的母亲把她女儿从小学到研究生的照片和奖状等全都拿出来,那名女孩也确实很优秀,但由于富翁与她见面后没有特别好的感觉,只能放弃了她。”

  据何鑫统计,本次征婚中,目前他共收到600多封电子邮件,“这些女孩中有一部分是参加工作的女士,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读大学生。”

  【忐忑不安】

  律师上网调查网民态度

  针对自己为富翁征婚的行为遭到许多非议,何鑫专为此次征婚设立了“好姻缘”网站,开展“亿万帅哥兴师动众,用数百万的投入来找心中的‘水晶女孩’”的调查,请问您如何看待此事?选择项有:1.男人心声,支持。2.个人自由,理解。3.无聊炒作,厌恶。4.蔑视女性,唾弃。5.无话可说,随便。记者查看网上调查结果后发现,支持和反对何鑫的比例相当。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种征婚的方式对不对,心情有点忐忑不安,大家到底如何反应,我在网站上展开了一个调查。”何鑫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目前他打算每年为一名富翁征婚,一旦发现他代理的婚姻出现问题,他将停止这种行为。

  【读者反应】

  如此征婚难寻人间真爱

  北京大学名漂亮的大三学生吴小姐表示,她知道如何对这种现象发表看法,但她不会去应征。“若是真的应征成功了,那就是天上掉下的馅儿饼,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过喜欢的生活,这样才有成就感。”吴小姐不要求她未来的爱人多有钱,但要求他必须诚实可靠,聪明有才华,“就是那种‘潜力股’1

  在媒体上班的谢小姐很反感这种形式的婚姻,她认为是对女性的歧视,“要求这么苛刻,简直就是‘选妃子’!用钱能买来爱情吗?”

  今年30岁的男青年张先生则认为,婚姻不应该以金钱为前提,但富翁的行为也说不上对错,“毕竟有女孩应征,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就说明存在市常”

  【专家声音】

  不赞成律师为富翁征婚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夏学銮教授认为,富翁征婚的行为在伦理道德方面具有争议性律师应该维护社会的正义和尊严,他选择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时应该谨慎,最好不要为富翁代理征婚为好。

  夏教授认为,何鑫成为富翁圈里的“红人”具有偶然因素,个人代理他人征婚可能导致许多欺骗行为发生,不应该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他说:“个人很容易假装律师刊登广告欺骗征婚者和应征者,应征者要小心才对。”信报记者刘春艳

  -相关链接

  “亿万帅哥兴师动众,用数百万的投入来找心中的‘水晶女孩’,请问您如何看待此事?”截至昨日19时30分,好姻缘网站上的读者调查结果如下:四成多人反对律师帮富翁征婚

  男人心声,支持1092票15.82%

  个人自由,理解2009票29.10%

  无聊炒作,厌恶1644票23.81%

  蔑视女性,唾弃1207票17.48%

  无话可说,随便952票13.79%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杨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