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焦点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聚焦季莫申科 美女总理卷土而来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22 15:00
 

 

  在曾经的竞选活动和抗议游行中,她的声音是最有力的。

  在治理国家的过程中,她同样是难得的好手。

  谁说美貌不能与智慧并存,美丽的前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就像一个奇迹。

  季莫申科19岁那年,一个拨错的电话改变了这个贫苦女孩的生活,使她成为现实版“麻雀变凤凰”故事的女主角。当时,出身官宦世家的亚历山大·季莫申科要约会女友,却阴差阳错将电话打给了尤利娅。数月之后,两人陷入热恋。18岁的亚历山大不久就告诉父母,他要迎娶比自己年长一岁的尤利娅。

  尤利娅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在工厂工作了五年。在此期间,她的公公根纳季一边从事政务工作,一边做生意。上世纪90年代初,根纳季升任基洛夫区区长后,生意更是蒸蒸日上,儿媳尤利娅成为他最得力的助手。

  1991年,尤利娅正式掌管家族生意,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四年后,公司改组为“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借助与时任乌克兰总理拉扎连科的密切关系,尤利娅的“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垄断了全国各地的天然气供应。乌克兰人称她为“天然气公主”。

  此后,丈夫亚力山大退居幕后。36岁那年,尤利娅已经控制了乌克兰的20多家大型企业、航空公司和银行,成为乌克兰最炙手可热的女富豪。在此期间,尤利娅又拿到了经济学博士学位,推出了50多本著作,成为有名的经济控制论专家。

  一直以来,尤利娅与因受贿罪叛逃国外的乌克兰前总理拉扎连科的关系,就是广受议论的话题。一个通俗的说法是,拉扎连科是尤利娅的“教父”,他长期为她的生意提供庇护,并将这个美女富豪引进了基辅的上流社会,继而引入乌克兰政坛。而另一个更为盛行的说法则是,拉扎连科与尤利娅之间存在“暧昧关系”,而并非所谓的“忘年之交”。

  

  尤利娅的政治生涯开始并不顺利,前总统库奇马则一直是尤利娅的“对头”,而正是这个政治对头,令尤利娅声名大振,民众支持率飙升,成为乌克兰最有名的女人。2001年2月,尤利娅因被控贿赂拉扎连科,以便让自己的公司垄断乌克兰天然气供应,而被库奇马下令将其逮捕,尤利娅及其家人全部被关进监狱。她在牢里呆了42天,出狱时奄奄一息、骨瘦如柴。当她再次公开露面时,赢得了许多反对派人士的支持,不久她就成了强硬的反对派领导人。在乌克兰政坛,尤利娅拥有众多的庇护者和仰慕者。天生丽质的尤利娅每次公开亮相都衣着讲究,举止优雅,一头金栗色头发盘成乌克兰传统发辫,更显端庄秀美,几乎每到一处都抢尽了风头,她也因此被称为乌克兰政坛的偶像。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做新奇发型争取不同选民

  尤利娅身材娇小,但在她似乎弱不经风的外表下,藏着一副铮铮铁骨和坚强的决心。马修·布热津斯基2001年在其所写的《莫斯科娱乐场》一书中曾经这样描写尤利娅:“她非常漂亮迷人,说话得体。但是,别被这些现象所迷惑了——她其实是一朵有刺的玫瑰。”外表柔弱纤瘦的尤利娅无论是在商场中还是政坛上都表现出了一股咄咄逼人的气势,令她的很多对手感到胆怯。

  在乌克兰政坛,她是有名的“铁娘子”。“橙色革命”中,与她所力挺的尤先科相比,她态度更强硬、言辞更激烈,许多时候风头甚至盖过尤先科。她那经过训练的语调、迷人的微笑和凌厉的眼神吸引着全世界媒体的注意力。正如基辅大学的一名教授所说,是季莫申科而不是尤先科成了“橙色革命”真正的领军者,没有她的全力支持,尤先科在与亚努科维奇对决时不会如此底气十足。

  尤利娅不仅是乌克兰最美丽的政客,也是最激进的反对派人士,是“橙色革命”阵营中最强硬的领导者,同时也十分懂得充分运用自己作为“美女政客”的优势。在今年年初的示威活动中,尤利娅这朵“刺玫瑰”有时亮出她的“刺”,有时又出人意料地抛出浪漫美丽的花瓣来争取敌对方。在她极具鼓动性的演说下,大批反对派示威者从基辅市中心向总统府等政府办公区进发;而当反对派支持者向总统府大楼前进的道路被拦住时,她又带着迷人的微笑,手捧花朵,劝说维持秩序的军警加入反对派阵营,还将一朵康乃馨插在军警的钢盔上。在尤利娅的政治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男人当属现任总统尤先科。他们是多年的政治搭档,尤利娅堪称尤先科政治上的“红粉知己”。尤先科担任乌总理期间,任命尤利娅为副总理,主管乌克兰经济。借着这个机会,尤利娅在乌克兰政坛迅速崛起。虽然国内对她本人存在多种看法,但她管理经济的能力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肯定。在她的领导下,乌克兰解决了拖欠俄罗斯数十亿美元的债务问题,恢复了与其他国家在机械制造、管道工业等领域的经济关系,使乌克兰向俄罗斯的工业产品出口几乎翻了两番。

  

  “橙色革命”后,尤先科出任总统,任命尤利娅为总理。好景不长,今年9月8日,尤先科在几位告官相继辞职后,以内阁成员及其他一些高级官员缺乏“团队精神”为由,解散了尤利娅领导的政府,同时授权尤里·叶哈努罗夫组建新内阁。一时间舆论哗然。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政坛近来腐败丑闻连连曝光导致政府内部产生严重分裂。尤先科指责尤利娅担任总理时滥用职权,已经背离了去年年底“橙色革命”时的政治理想。

  “这不是独立广场上的理想,这是藏在幕后的诡计。”尤先科当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批评尤利娅说。尤先科还声称这名深受欢迎的女政治家试图利用自己的职权减免自己曾经领导的一个破产能源公司15亿美元的债务。除此之外,尤利娅还试图免去该公司在俄罗斯的债务。“尤利娅·季莫申科在政府以及她的盟友圈中的所做所为违背国家利益,她参与许多活动的目的是解决自己的问题。”

  尤利娅也不甘示弱,奋起予以反击。谈到总统解散政府的原因,她认为总统是受了身边高官的唆使,其中包括涉嫌腐败被解职的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波罗申科。尤利娅说,总统为了淡化高官腐败丑闻曝光的消极影响,才被迫作出解散政府的决定。

  9月9日,尤利娅在电视新闻直播节目中表示,将放弃与总统尤先科党团的结盟,率领自己的党团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尤利娅称,她接受被解除总理职务的结果,但是总统解散政府的决定破坏了双方的团结,毁掉了双方合作的未来和国家的未来。今后,她和总统将“各走各的路”。

  作为“季莫申科联盟”的领导人,尤利娅对自己的党团在未来议会大选中的表现充满信心,并希望在大选后成立的新政府内继续任职。她同时表示不会参加代总理叶哈努罗夫正在组建的内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杨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