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德反对党称施罗德放弃连任才可联合组阁(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26 16:29
 

 

 
  施罗德一直拒绝屈服于压力辞职。在一周前的总理大选结束之后,德国仍然面临施罗德与默克尔的总理之争,为了打破这个僵局,舆论呼吁施罗德让位,但他始终表示拒绝。
 
2005年9月24日,德国总理施罗德及保守派的挑战者安吉拉·梅克尔在柏林一家电视台录制间前合影
 
施罗德与默克尔在9月22日的柏林会谈之后的合成图片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德国反对党——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安吉拉·默克尔日前对她的总理大选竞争对手施罗德表示,除非施罗德放弃连任总理的幻想,否则她领导的基民盟不会和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联合组阁。

  在9月18日举行的德国总理大选当中,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票数最多,但却未能得到超过半数的选票,从而使得这次总理大选陷入了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那样尴尬的困境当中,两位候选人均表示自己应该成为新一任总理。

  基民盟秘书长沃尔克·考德尔宣称,如果施罗德不明确表示放弃想继续当总理的愿望,那么基民盟与社民党之间旨在组成一个大执政联盟的会谈根本就不会开始。他说:“我们将把施罗德放弃连任作为与社民党进行谈判的前提条件。”

  本来双方定于在28日举行会谈,但基民盟对施罗德拒绝卸任日益感到窝火,所以预计将在26日举行的一个党内会议上表明上述观点。

  目前,谁来担任总理这个问题已经成为解决这次总理大选危机的一个主要拌脚石。默克尔表示,新一任总理的头衔当然应该非她莫属,尽管基民盟在大选中未能得到足够的席位与其政治伙伴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

  但施罗德却辩称,由于这次大选包括社民党在内的一些左翼政党联盟在议会中占据了多数席位,如果他继续担任总理,选民的意愿才能更好地得到体现。

  德国媒体对于施罗德拒不让步的做法表示了批评,一些报纸甚至嘲讽他是一个妄想狂。就连社民党内部现在也开始分化,社民党二号人物科特·贝克也不再坚持非要由施罗德担任总理,在被问及新内阁是否可以缺少施罗德时,贝克说:“在一个民主的国家里,我们应该尊重选举的结果。”

  面对媒体的指责和党内的分歧,施罗德也首次暗示,他正准备与默克尔达成妥协,他说:“我更愿意看到社民党和基民盟组成联合政府,我将为此竭尽全力,至于谁担任总理这个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

  未经证实的报道称,默克尔正在考虑与梅克尔分享4年的总理任期,即两人依次各担任总理执政2年。

稿源中新网 编辑:黄莹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