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2005年“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6号)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06 18:58
 

 

  10月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5年“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六天,黄金周旅游已近尾声,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几天来的火爆场面开始降温,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则在短期的相对平静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客运高峰。不仅中远程游客开始返程,相当一部分自驾车游客也相继离开旅游目的地。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不少城市居民却充分利用了客流减少的时机,在本城区或周边景区(点)游玩、休闲和消费,抓紧享受今年最后一个黄金周最后两天的假期。为应对返程客流的高峰,各地假日办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游客的有序分流,确保中外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纳入全国假日旅游预报系统的116个直报旅游区(点),全天共接待游客164.96万人次,比昨天下降24.5%,门票收入5,307.13万元,比昨天减少33.8%;在68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宾馆饭店出租率超过80%的有8个,出租率超过90%的有2个,比昨天分别减少5个和11个。从10月5日17点至10月6日17点,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接到投诉电话27个,值班人员均已妥善处理。

  一、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情况

  青岛进入返程高峰,各交通口岸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加。“黄金周”期间,参加高尔夫旅游、游艇旅游的客源迅速增加,生意红火,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住宿设施出租率的迅速上升。

  张家界各主要景点客流量有所回落,返程客流明显增加。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7.83万人次,同比增长8.1%;宾馆饭店的出租率为83%。

  贵阳中长线旅游的客人开始大量返程,旅游宾馆饭店的出租率明显下降。民航、铁路、公路客流迎来高峰。省内公路客运运力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旅行社接待服务质量的市场整治工作,深入旅游区(点)现场办公。

  延安游客人数较前几天有所减少,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枣园接待游客0.92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宝塔山接待游客0.8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市旅游及运管等部门抽调人员加强节日检查和管理。

  重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都市三大广场、三峡博物馆、湖广会馆、规划展览馆的游人仍较多。宾馆饭店入住率为67.1%。

  无锡游客接待量开始回落,许多游客从下午开始踏上返程之旅。同时,市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继续加强对各旅游景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等游客聚集区域的质量监督和游客有序分流的工作。

  井冈山大部分自驾车散客开始陆续返程。为确保旅游交通的安全和顺畅,在进、出山的三条交通主干线上增设值勤岗,增派工作人员指挥交通,未发生游客滞留、堵车,秩序井然。

  武夷山游客陆续开始返程,旅游高峰已渐渐退去,游客对武夷山旅游的游览秩序、餐饮卫生、住宿环境普遍感到满意。

  千山游客有所减少,景区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景区游客问卷调查表”中,满意率达到了94%以上。

  花果山中远程的组团游和散客大幅减少,过路团队明显增加。假日指挥部要求各工作小组防止麻痹大意,要自始至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搞好黄金周末尾接待服务工作,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平遥古城高峰已过,车流、人流明显减少。各部门各单位仍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政府领导继续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各部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旅游部门现场咨询照常进行;公安巡警、交警保持高度警惕,交通疏导工作有条不紊。

  九华山大批长线游客开始纷纷进入返程浪潮。旅游热潮开始明显回落,景区游客接待量与昨日相比下降幅度明显增大,但省内短线游客明显升温,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长线不足。

  二、假日旅游交通情况

  返程高峰开始显现,各交通口岸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加。

  1.民航方面:

  青岛:10月6日青岛至昆明、重庆、厦门、杭州、长春、哈尔滨,10月7日青岛至昆明、重庆、武汉、长春、哈尔滨的机票已售完,其他民航线路均有票出售。

  天津:平均不到15分钟就起降一班飞机,已超过春运高峰时的起降密度;其中飞往西安、成都、广州的航班几乎爆满。

  成都:10月7日成都至北京民航机票预订已超过90%。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进出航班163架次,增加航班7架次,运送旅客1.91万人次。

  黄山:当日航班加飞广州至黄山两班、深圳至黄山一班。

  2.铁路方面:

  武夷山:因台风“龙王”影响导致停运的列车今日已全部恢复运行。7、8日的火车票已开始预售,武夷山至福州方向火车票已售完,其它方向火车票较为充裕。

  天津:昨日发送旅客量几乎达到黄金周首日水平,发送旅客5万人左右。往返京津之间的城际特快列车日载客量超过3万人次。

  大连:共接发旅客列车33列,加开大连至北京、沈阳、哈尔滨等方向列车5列,全天接发旅客6.28万人次。

  无锡:增开无锡到北京,无锡到上海,无锡到南京等中远程列车19对38趟。

  青岛:10月7日青岛至成都、丹东、福州、曹县、菏泽、徐州、烟台尚有车票出售,其他线路的车票已售完。

  三、假日旅游气象预报

  受继续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有4至6级偏北风,其中,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的风力可达6至7级;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至8℃,其中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平原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出现降水天气,其中,东北地区中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将出现较明显降水。

  四、全国假日办受理游客投诉情况

  从10月5日下午17点至10月6日下午17点,全国假日办共受理投诉电话27个。投诉的主要问题是:景区歧视外地游客没有实行票价优惠政策、旅行社因团款纠纷造成甩团现象等,对所有投诉电话,值班人员均做了认真处理。

  五、假日旅游安全情况

  全国假日办全日未接到新的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映映
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1号)  05-10-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