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呼和浩特爆竹生产村发生连环爆炸 死伤不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10 23:17
 

 

消防人员正在灭火
连环爆炸使房屋成片倒塌
爆炸后的现场景象
一些村民到户外过夜
图为10月10日被炸毁的村民房屋。
10月10日,消防人员在爆炸现场奋力灭火。
这是10月10日爆炸现场附近被震碎的房屋玻璃。
这是10月10日爆炸现场附近的房屋内堆放的爆竹。

  10月10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善岱镇朝号村发生爆竹爆炸,由于这个村大部分人家生产烟花爆竹,引发的连环爆炸不断。截至记者当晚7时离开现场时,爆炸声仍然不断传来,爆炸持续了一整天,已经造成多名村民伤亡,具体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朝号村上空浓烟滚滚,当地公安机关划定了警戒范围,不让任何人进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土左旗旗委书记云忠义说:“因一户人家违章作业引起连环爆炸,发生爆炸的那户人家至少有1到2人死亡。目前送到医院的伤者有5人,其他情况暂时不明,只有等到工作人员清理完现场才能知道具体情况。”据悉,朝号村是一个有1000多户人家的大村,80%以上的人家都生产烟花爆竹。此次连环爆炸致使约50%的房屋受到损坏、倒塌。

  早上7时30分左右突然发生两声巨响,村里浓烟滚滚,约两三分钟后震天的炮声响彻整个村庄,有的房子被震倒,大部分窗户玻璃被震碎。爆炸引燃了其他村民宅院生产的爆竹及原料,到记者离开现场时,部分村民已卷起铺盖卷儿到村外的庄稼地里睡觉,消防人员正在进行又一轮的灭火。

  

  现场爆炸声阵阵浓烟滚滚

  昨日中午,记者赶往朝号村,在距离朝号村4到5公里处,记者停车问路时便隐约听到爆竹的爆炸声。“前面发生大事了,你们快去吧。”指路的村民急切地说。大约离警戒线2公里处,浓浓的火药味便弥漫过来。公路两边停满了车,处理事故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也都站在路两边。

  通过警戒线,大约走了500米,爆炸声越来越大,浓烟滚滚,马路上出现已经炸了的和没炸的爆竹、爆竹筒。记者发现该村房屋坐北朝南,排子房都很高大,院墙装饰得也很精致。朝着有浓烟和爆炸声的地方走过去,碎玻璃、已被燃烧过的黑木头满地都是,在离浓烟十几米远的地方,清楚地看到房屋已经塌陷了,每一声爆炸都会带起一股黑烟。

  两百多户房屋受损

  就房屋塌陷的现场看,有4排房受到严重炸裂,最严重的地方已成废墟,上面还燃着大火。据村民介绍,这个村现有住户近千户,生产爆竹的占80%以上,这次房屋受到严重损害的约有二百家,还有二百多家也受到不同程度震裂。“早上时只听见两声炮响,随后就是黑烟,可能是火药着了,不到2分钟,炮声震天,到现在耳朵还嗡嗡响。”朝号村村民告诉记者,受损最严重的地方,房屋支离破碎。在记者拍照时,距离记者十多米远的地方一声闷响,半面墙轰然倒下。记者一身冷汗后就听有人喊:“快出来吧。”并用手指着前面被揭了顶的房子说:“里面全是炮。”这个人是湖南籍来此打工的,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受过专业培训的,产品质量是没问题的,就是当地人没有合理存放和安全操作。记者问他制作人是否有合法手续,他摇了摇头走了。

  消防战士奋力灭火

  爆竹一直在炸响,浓烟、大火还在继续,但消防队的水龙头也没停过。现场一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他们一个组就喷了近四十吨水,工作人员心有余而力不足,到不了近前,只能远距离喷射。等火灭了,爆竹不再爆炸,他们才能接近废墟一样的房屋。

  在记者离开现场时,消防人员准备开始又一轮灭火。

  五人受伤住院

  走出排子房,离公路近的几家受损不大,但玻璃窗户都炸飞了,没法住人,村民只好卷着铺盖到村子外的地里去休息。

  在村口,记者见到了土左旗善岱镇党委书记。据他讲,到目前为止,有5人已被送往医院,均脱离生命危险,具体伤亡情况现在还不知道。

  夕阳下,浓烟和火药味笼罩着的村庄人声嘈杂,还伴随着零星的爆炸声。

  村民回忆爆炸情景

  事故发生时,赵姓村民正在地里拉草,当听到“咚咚”两声响时,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出大事了,十几分钟后就发生几声巨响。地离家有1公里远,他开车跑回家里,这时,村民们都集中在路边议论纷纷,焦急地观望出事地点。所幸的是赵姓村民家没有做爆竹,养了十几头奶牛,离事发地点有500米远,家里受损的只是几块震碎的玻璃。听到村里接二连三的爆炸声,村民都不敢留在家里,站在离建筑物较远的地方观望,随时准备逃走。

  60岁的张大娘边用袖子擦着眼睛边念叨着:“这都是生活逼的,谁愿意干这危险事呀。年年干旱,地里收成还不够口粮,没办法偷着做点爆竹补贴家用和供娃们念书,没想到这次连家都没了。家炸飞了,今后日子咋过呀?”

  估计有一至二人死亡

  据村民们反映,事发现场在朝号村的村中间,距离朝号村2公里以内的民房都不同程度的受损,有的玻璃震碎、房屋裂缝,此次事故给村民的教训实在太大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组织指挥扑火和安置村民的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云忠义,云书记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早上,有1户人家违章作业引起连环爆炸。发生爆炸那户人家至少有1到2人死亡。

  据云忠义介绍,灾情发生后,村里立即报告当地公安机关和旗里,旗里迅速组织村民疏散,在抢救、疏散人员过程中有5人受伤。

  据了解,由于村里群众已被疏散,人员伤亡情况一时尚难以核实。

  云忠义介绍说,目前呼市和旗里已在现场成立了消防、治安、医疗、后勤等6个小组,分工负责事故抢险和群众安置等工作,当晚部分村民被安置在距此不远的哈素海旅游度假村内过夜。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内蒙古晨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