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中国女性更年期存在四大误区 严重降低生活质量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17 19:50
 

 

  “目前中国女性对更年期认识存在四大误区,缺乏对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的治疗,严重降低了生活质量。因此需要加强对更年期知识的普及,使进入更年期女性得到正确的指导和治疗”。这是北京协和医院博士生导师、妇产科教授徐苓今天向女性提出的建议。

  明天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徐苓在南京欧加农公司于此间主办的“关注更年期,享受更年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这四项误区是:认为女性更年期是自然生理过程,不需要治疗;更年期症状只是潮热、盗汗和情绪波动;对激素治疗过度恐慌,害怕使用激素类药物;把激素治疗当成永保青春的灵丹妙药。

  徐苓称,中国约有一亿二千万绝经后妇女,占全球的近四分之一,其中更年期症状发生率高达百分之六十至八十。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典型症状是:月经紊乱、潮热盗汗、多疑易怒以及随之而来的骨质疏松、泌尿生殖道萎缩等远期并发症,同时它也是骨关节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等老年病的隐患。

  她说,中国女性更年期综合症一般在四十岁开始,持续时间一到十年不等,但由于公众对其认识不够,往往被误认为是中、老年妇女的自然老化的生理现象。要加强对更年期女性的指导和教育,症状严重者需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激素治疗。激素治疗可明显改善更年期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并可预防绝经相关疾病,是延缓衰老和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

  她强调,激素治疗不是永葆青春的灵丹妙药,不能滥用。“四十以后必须用激素治疗、激素能延缓卵巢衰老、推延绝经”的说法并不科学,而那些对激素闻之色变,因噎废食的做法也大可不必。

  权威调查显示:服用雌激素与患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相关性至今尚未得到完全证实,激素治疗可能存在的风险仅是正常人每天连喝四杯咖啡增加患胰腺癌风险的八分之一,是抽烟增加患肺癌风险的二十分之一。因此,更年期女性不必对激素治疗过度恐慌。

  作为有三十年妇科临床诊治经验的专家,徐苓认为,更年期是绝大部分女性必须面对的现实,而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人的一生将有三分之一在绝经后度过。妇女应正确认识更年期,正确进行治疗,创建健康幸福的老年生活。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孙杨常让小队员帮其买充值卡 钱不多但很少归还
曝张琳芃冬季转会期有望加盟德甲 恒大表态支持
天津男篮加时98比105憾负八一 遭遇客场两连败
卡西亚诺想再过招马麦罗 安德雷斯想找中国工作
国足战沙特首发大变 孙祥回归姜宁或将顶替武磊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比普通餐馆折扣还低 高端餐企开启“疯狂”团购
年末揽储银行礼品开路:30万送蜂蜜50万送大米
各种信用卡加入促销战 5折背后商家银行谁买单
郑步春:信心提振股指维持强势(11月18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1月18日)
吴彦祖遗憾《控制》激情戏被删 姚晨赞男神体贴
《咱们结婚吧》收视夺冠 视帝黄海波接戏不凑合
林志颖不告而别引争议 是助Kimi成长还是太狠心
郭德纲晒古装造型 被调侃:有头发真重要(图)
刘诗诗吴奇隆甜蜜互动直面流言:留一片净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