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将能源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的皖能集团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5 02:33
 

 

皖能集团下属的合肥发电厂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皖能集团)是安徽省省级重点企业集团之一,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15家,投资的行业涉及电力、天然气开发、煤炭供应、酒店餐饮、房地产经营开发等。24日下午,“网络媒体安徽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了安徽龙头企业——皖能集团参观采访。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皖能自成立以来,坚持深化改革,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省内外建成大中型电源项目15处,发电装机权益容量244万千瓦,在建电力项目4处,在建机组装机容量330万千瓦。2004年公司发电量达129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9亿元,居于全省地方办电企业首位;实现利润6.18亿元,在全省企业集团中名列前茅;上缴税收4.5亿元,是安徽特大纳税户之一,为安徽省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此外,皖能还涉足投资天然气产业,控股成立了安徽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在省内天然气供应的总承包,负责省内天然气长输管线的建设、运行,此举构筑了集团“大能源”的发展战略,也必将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根据安徽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皖能集团公司将充分利用安徽省丰富的能源资源,加快安徽省电力、天然气(煤层气)和新能源等能源产业开发建设,使能源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到2020年发展成为拥有较大规模的电力产业和一定规模的燃气产业、煤炭产业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

  其中电力主业重点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火电机组,积极推进燃气发电及核电机组,探索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和垃圾发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力争发电装机规模上千万千瓦,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发电企业集团;依托对集团系统电煤的供应,实施煤电联营战略;燃气产业重点以长输管线建设为主,建成覆盖全省重要城市的支干线管网、城网和CNG加气站为一体的省内燃气市场。公司将充分发挥省政府授权建设、经营、管理全省天然气支干线管网,以及代表安徽省统一负责向上游订购天然气资源的职能,加强全省天然气管网建设、管理,推进煤层气开发利用,开拓燃气资源,争取全省燃气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安徽省能源利用结构较大改善。

  皖能集团“十一五”发展目标:

  “十一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电力、能源产业,做大做强主业。力争投资建成阜阳电厂(2*600MW)、国电铜陵电厂(2*600MW)、国电蚌埠电厂(2*600MW)等一批超百万级大型电站,通过技术改造扩建完成铜陵电厂五期(1*300MW)、合肥电厂扩建(1*600 MW)、马鞍山二电厂二期(2*300MW)、洛河电厂三期(2*600MW)等项目,到2010年公司拥有发电装机权益容量达500万千瓦。

  按照“统一规划、统筹考虑、分步实施、逐步发展”的方针,加快全省天然气管网开发建设,建成芜湖—铜陵、利辛—阜阳、合肥—巢湖、合肥—安庆、利辛—淮北等省内支线管道,至2010年建设投产运营天然气长输管线600公里,输供气达到6亿立方米。

  2010年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70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