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霍氏被关西伯利亚劳改营 妻子搬去“陪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5 06:46
 

 

霍多尔科夫斯基

  2年前,他日收入过万,是全俄罗斯最富有的人;如今,他却沦为阶下囚,每日所得只够买2包口香糖。这就是因商业欺诈和逃税罪名而锒铛入狱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日前,霍氏已被“发配”到西伯利亚远东地区,他将在一个条件艰苦的劳改营里服完8年刑期。

  “日薪”只够买2包口香糖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3日报道,上周,霍氏被从莫斯科的监狱转移到了俄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Krasnokamensk)的一个刑事劳改营。据悉,克拉斯诺卡缅斯克离莫斯科4800公里远,距离最近的小镇也有8小时车程。那里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冬季的温度最低在零下50度左右,夏季则是蚊虫滋生,苦不堪言。

  据悉,克拉斯诺卡缅斯克是前苏联的产铀重镇。20世纪60年代时,前苏联的囚犯们被发配到此地,修建当时最大的一个铀处理厂。

  多年来,这片地区已遭到放射性物质的严重污染,成为一片真正的放逐之地。

  以往,霍氏啥都不做,日收入就轻松过万。如今,他不得不在劳改营中缝补警服或是做家具,每日所得仅为45便士(约合人民币6元)。据权威人士透露,霍氏的“日薪”只够买2小包口香糖。

  霍氏的生意伙伴列别杰夫也被判处8年徒刑。尽管报告说列别杰夫病得非常严重,他还是被发配到了北极圈附近的一个地区服刑。尤科斯石油公司一位前管理人员暗示,当局将这两人送往条件如此恶劣的地区,明显是有报复之意。一些西方媒体也称霍氏曾资助过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反对者,认为普京是通过司法系统铲除政治异己。

  妻子老母要搬过去“陪住”

  自从2003年10月25日被捕以来,霍氏在莫斯科的监狱中被拘留了2年。这2年将被计算在他的8年刑期之内,因此,他还需在西伯利亚劳改营待6年。据悉,霍氏坐了整整1周的火车才抵达劳改营,他将住进一个多人牢房。目前还不知道霍氏多久能见妻子和4个孩子一次,但家属探监的次数肯定是非常少的。

  霍氏的母亲玛丽娜·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在收拾行装,打算不远千里去探望儿子。这位老太太22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霍氏的妻子因娜和律师将先去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她随后就到,她和儿媳妇甚至打算搬到劳改营附近“陪住”。

  老太太说:“如果当局允许我们去探望他并给他送食物,哪怕一年只有6次,我们就没道理要住在那里了。但如果我们在那儿会令他过得轻松些,那么我们就要轮流住在那里。”老太太表示,因娜生的两个儿子还小,还不明白这些事情。但14岁的女儿娜斯佳已经懂事了,她为父亲担心不已。

  目前,霍氏的家人和律师十分担心霍氏的监禁条件,生怕那个劳改营被污染。他的律师表示将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这个问题。(王亮亮)

  霍氏的两任妻子及子女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第一任妻子名叫叶莲娜,是他在莫斯科化学工艺学院学习时的同学。当时,霍氏是该学院的团委副书记,而叶连娜是学院团委委员。由于工作上的频繁接触,他们逐渐相识相爱,并最终结为夫妻。

  1985年,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叶莲娜生下了第一个儿子,他给儿子取名为帕维尔。然而,儿子出生后没多久,霍氏和叶莲娜就平静地离婚了,帕维尔则跟着霍氏生活。现在,帕维尔正在国外上学,父子见面的次数很少。而叶连娜在霍氏的帮助下,开办了一家旅游公司。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第二任妻子名叫因娜,也曾在莫斯科化学工艺学院学习。1987年,霍氏在担任梅纳特普银行行长时,遇到了令他心动的银行外汇业务部职员因娜,演绎了一段“老板爱上职员”的浪漫恋情,两人最终步入婚姻殿堂。

  1991年,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因娜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娜斯佳。1999年,因娜又为霍氏生下一对双胞胎,取名格列布和伊里亚。据说霍氏每天早上7点半就去上班,晚上10点以后才能回家。因娜做为一名全职太太,每天在家看房子带孩子。有传闻说,当俄司法机关开始调查霍氏经济问题时,霍氏曾打算把自己的妻儿都送往美国,不再让他们回俄罗斯。

  霍多尔科夫斯基十分疼爱女儿娜斯佳。现年14岁的娜斯佳在一所有名的私立语言学校学习,她上学、放学都有保安护送。据说霍氏被捕前不久,俄特工机关曾派人到娜斯佳就读的学校要求校方出示学生名单。而私立学校校长以“本校学生名单只有在法院传讯和地方教育部门批准后,才能向外人公开”为由,断然拒绝。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