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环卫工人清晨被撞人倒血泊 肇事汽车逃逸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5 09:33
 

 

  环卫工人清晨清扫马路时,突然被身后驶来的汽车撞倒,环卫工人顿时失去知觉,而肇事汽车却已不见踪影。

  10月24日16:30左右天津市公安医院

  四楼外科监护室外,几名家属眉头紧锁,医生的初步诊断结果就摆在他们面前:伤者意识丧失,头部有一条10厘米长的不规则伤口,深达颅骨,眼睑等部位有损伤,目前还怀疑其肋骨骨折。尽管距事发时间已经过去了9个多小时,但伤者仍处于危险期,需要进一步观察。

  伤者名叫史金贵,今年57岁,是和平区环卫局扫道一队的一名清洁工人。“爸爸早晨4点去上班,没想到天还没亮我就接到了爸爸单位打来的电话,说他出事了。”史师傅的儿子站在病房外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他说,他没想到干了这么多年清洁工的父亲在还差3年退休时竟出了这么大的事。“眼看后天就是环卫工人节了,看来,爸爸只能躺在病床上过节了。”史师傅的儿子一个劲儿地叨咕着。

  躺在病床上的史师傅尽管已经恢复了知觉,也能依稀说出点儿什么,但对于清晨发生的事情,他只是以摇头来回答记者的提问,“当时,就感觉有车从身后撞了我,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再知道事儿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史师傅只能模模糊糊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在史师傅出事的现场———新华路与保定道交口,记者看到,紧靠人行道的机动车道上,摊摊血迹清晰可见。从和史师傅一同值班的其他环卫工人口中,记者得知,大约5:30,这名环卫工人正在另一路口清扫街道时,突然一名出租司机将他叫住,说后面路口的一名环卫工人躺在地上,好像被车撞了。随后,另一名骑车从附近经过的女士同样告诉他“出事了”。这名环卫工人意识到情况不妙,赶忙借这名女士的电话报警,并立即将史师傅送到附近的公安医院。可那辆撞伤史师傅的车大家却都没看见。

  “当时,史师傅肯定是面冲着保定道方向清扫马路,那辆车从南京路方向驶来,汽车带到史师傅的身体左侧。”扫道一队的张队长分析说。交警在对现场进行勘察时,也怀疑史师傅可能被车带出了几米远。

  肇事车始终没找到,而且有关的线索也一点都没有,史师傅说当时就晕了,而其他同事赶到现场时更是没找到蛛丝马迹,“肇事凶手”的查找陷入了僵局。这一点,同样是交警和平支队事故科民警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民警表示,由于当时过往行人比较少,而且当事人的记忆也非常模糊,这给他们的调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过,由于该路口装有摄像装置,所以,这也成了“还原现场”的唯一途径。目前,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环卫工人被撞事故8年六十余起

  10月26日是天津环卫工人节,本市将授予一批环卫老职工“城市美容师”光荣称号。尽管本市为扫道工配备了反光防护服,并加强了安全教育,然而,有统计显示, 8年时间内,本市共发生六十余起扫道工被撞伤亡事故。

  目前,本市环卫系统的一万多名职工担负着500万至600万吨生活垃圾、粪便的清运,数千万平方米道路的清扫保洁等繁重任务。据不完全统计,从1995年3月到2003年2月,仅市内六区及塘沽、汉沽两区,就发生了环卫工人被撞事故60起,其中死亡16人,重伤29人,轻伤15人。在伤亡的扫道工人中,绝大多数是三四十岁的扫道女工。

  据了解,环卫工人遭遇车祸大都在凌晨,他们虽然穿着具有反光性能的防护服,并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要求,但是凌晨时分车速大都很快,驾驶员因困倦、疲劳驾驶而打盹的较多,甚至还有醉酒的司机,这使得环卫工人的安全不可避免地受到极大的威胁。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尹洁
“创卫”新招:发现脏乱点拍“电影”曝光(图)  05-10-22
中巴撞桥墩车上人重伤 119拆车救人  05-10-18
老翁原地连遭3次车祸身亡 救护人员也被车撞伤  05-10-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