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成都闹市27日发生特大火灾 三层商业楼烧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8 06:31
 

 

被大火烧毁的店堂

  昨日凌晨2时37分,暑袜中街61号,一栋砖木结构的3层商业楼突发大火,川北凉粉锦江总店、南洋模特儿批发部、某海鲜酒楼……总面积2300多平方米的商铺顿时陷入一片火海。眼睁睁看着整栋商业楼被大火吞噬,闻讯赶往现场的众商家及员工心如刀绞,部分人的命运从这一刻起开始改变……

  起火睡梦中3层商业楼燃爆

  “爆炸声有点大!”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值班门卫陈真良称,他是最先发现火灾的目击者之一。昨日凌晨,他正在门卫室值班,迷迷糊糊中听见街对面传来爆炸声。陈师傅披上大衣,跑出门卫室发现,街对面、暑袜中街61号的“过桥米线”快餐店火光冲天。陈师傅大声呼喊着,立即用座机拨打了119。此时,时间是凌晨2时37分。

  听见呼喊,紧邻门卫室的服装店老板林小欧,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他慌慌张张套上衣裤,提着灭火器冲出来。与此同时,一辆110巡逻车闻讯呼啸而至。此时,大火已封堵了“过桥米线”的卷帘门,三四名小工慌慌张张地从侧面的铁门中逃出。巡警及小工接过灭火器,对着火海喷射。但火势太猛烈了,转眼间便蹿上了2楼,并引燃了隔壁的商铺。

  逃生老妹老姐逃出火海抢出贵货

  着火铺面,距离蔡静渊姐妹睡觉的干杂店只有5米左右。火势蔓延时,65岁的蔡静渊和71岁的蔡静波仍在睡觉。拍打卷帘门的巨大声响,吵醒了她们。“该不是有小偷吧!”这是蔡静渊姐妹两人的的第一反应。但这种想法很快被门外急促的呼喊声否定。蔡静渊蹑手蹑脚到门口向外探望。

  “着火了!”蔡静渊大声呼喊着,迅即推醒床上的姐姐。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往外跑。此时,闻讯赶来的消防七中队官兵正用水枪封堵火魔。因为着火的楼房属砖木结构,火势很快蹿至三楼,烧穿屋顶,大量的砖瓦砸落下来。这一刻,蔡静渊表现得“出奇的镇静”:她吩咐姐姐到马路对面待着别乱跑,自己则返回干杂店,设法转移贵重香烟。一名消防官兵见状,上前帮忙把3箱贵重香烟搬至马路对面。

  如厕员工救了招待所百余人

  着火大楼,紧邻省农行劳务司招待所,加上值班人员,当时有百余人正在大楼内睡觉。睡梦中,没有人意识到火魔正向他们一步步逼近。幸好,值班护卫队员汤彬起夜如厕,被窗外的火光吓了一跳。顾不上方便,他立即跑出洗手间,马上通知了招待所的值班领导。很快,招待所紧急疏散。当工作人员冯钟最后一个离开大楼时,隔壁的浓烟已蹿至招待所楼梯间。

  与此同时,在110民警及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紧邻着起火大楼的电业局宿舍、61号1栋、2栋……至少有4栋居民楼内的数百住户,迅速撤至安全地带。

  抢险火球爆射出烧向相邻大楼

  凌晨2时37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

  凌晨3时左右,消防七中队赶赴现场。据七中队长程挺等人称,他们赶往现场时,大楼1-3层均出现大面积着火,部分楼顶被烧穿,火苗超过楼顶有二三米。他当即请求119指挥中心马上给予支援。与此同时,七中队消防官兵分头用高压水枪设法控制火势蔓延。

  “嘭!”火海中突然传出剧烈的爆炸声,大团火球向外扩散,紧邻的一栋居民楼部分塑料雨棚被烧烤融化,随时可能燃烧。消防官兵迅即用高压水枪强行堵死火势蔓延通道。与此同时,几名消防官兵从南面的一处楼梯间,冒险来到二楼救人。已60岁高龄、正在黑暗中摸索着的杨婆婆很快被救出。就在他们离开火场一瞬间,部分屋梁突然垮塌,接连洞穿二楼天花板、一楼天花板……大楼的西侧很快只剩下“外墙骨架”。

  很快,消防3中队、11中队等大批消防官兵赶来。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徐洪兴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挥。为确保消防车顺利通行,蜀都大道部分路段被临时实施交通管制。

  围剿3小时200余官兵扑灭大火

  昨日凌晨3时许,市区9个消防中队、27台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超过15支高压水枪,分头从大楼四周围剿火魔。由于着火大楼属砖木结构,而且历史已久,楼板耐火时间低于半小时,经高压水枪喷射,大楼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为避免意外,消防官兵没有冒然冲进大楼内灭火。

  4时49分,10多名消防官兵正在设法灭火,有一部分屋梁塌垮,大量的砖瓦、着火木条砸落下来,消防官兵只好紧急向后撤。随即又返回继续战斗。

  昨日早晨5时许,奋战了近3个小时,明火被基本控制。至到昨日下午,消防七中队官兵仍持续在清理火场。

  今年市区内最大一次火灾

  据现场灭火总指挥、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徐洪兴支队长称,由于第一批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时,大楼已出现立体、大面积着火;且着火大楼属于砖木结构,火势蔓延非常迅速,随时可能发生垮塌,消防官兵根本无法冲进楼内灭火,这给消防官兵“速战速决”带来很大的困难。最终确保了周围招待所及居民楼的安全,实属不易。暑袜中街的这场大火,是今年以来发生在市区内的最大一次火灾。火灾原因及经济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随后了解到,1995年前后,这栋大楼已发生过类似的大火。后被装修改建后,继续使用。)

稿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