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重大学生为参加首届多米诺骨牌决赛做预演(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02 11:19
 

 

重大体育馆,参赛选手正精心摆放多米诺骨牌,为最后一次演练做准备
参赛选手正精心摆放多米诺骨牌准备进行决赛前最后一次演练

  哗……一枚小球受到动力弹出,显示“巴山夜雨”、长江三峡景观的骨牌依次倒下,随后40层骨牌组成的蓝色江水从“三峡大坝”上飞泻而下,推进“神六”飞船模型冲向由骨牌组成的“解放碑”。历时5分钟,18万张牌儿全部倾倒,所有骨牌背面呈现出一幕山城夜景!

  刚获得首届“挑战杯”多米诺骨牌预赛冠军的重庆大学队,将以上述方案进军本月17日的上海决赛,昨日,队员们在校体育馆正式摆牌,本月6日的时候,将进行决赛前最后一次汇报演练。

  18万张骨牌倒出山城夜景

  重大击败清华进入首届大学生多米诺骨牌决赛,倒牌过程还演绎出“神六”飞天

  决赛方案6个关口中,火箭模型的设计和动力推动骨牌到达“解放碑”牌群时的试验,是重大代表队在整个设计与操作中最难攻克的一个关口。在火箭动力试验初期,关口小组的成员就曾因为在火箭模型中所放置的燃料过多而造成火箭发送试验时,动力过猛,把窗外的树打出了一个大窟窿!

  “哈哈,我们的小火箭威力实在太大了!”来自计算机学院、兼重大发明协会会长的朱康副队长回忆时忍不住自嘲道。后来经过他们的反复运算和试验,把火箭的燃料改成了微型燃料,完成了这最难的一道关口试验,做到了关口设计“安全、性能、美观”的宗旨。

  摆牌18万张需3天

  虽然以预赛第一的好成绩取得决赛资格,但重庆大学代表队的11名同学们却一点也不敢放松,他们深知,同样取得决赛资格的华南理工大学等代表队都是实力较强的队伍,重庆大学的险胜并没有打败对方的士气,反而让他们在决赛前的准备里,更加地亡命了。“想要再次夺魁,就必须增添创意,更改预赛方案!”队长郭宏江表示,正在大家为决赛方案一筹莫展时,神六飞船成功飞天了!看到这个消息后,11名队员几乎异口同声:我们可以用骨牌来演绎神六飞天的盛事壮举!决赛方案所用的18万张骨牌需摆上3天。

  连现9个巴渝景点

  此次重大代表队的决赛方案,除了“神六飞天”外,18万块骨牌还要挑起演绎9个巴渝景点的重任,第一块骨牌从“巴山夜雨”的国画图案出发,贯穿各种科技原理依次翻倒,将骨牌简单的动能、势能与结点的特效结合,途经吊脚楼皮影,川剧变脸,大足石刻,人民大礼堂等9个景点,18万张骨牌经过一连串的精彩连动,最后到达“解放碑”,倒牌全程需5分钟。

  进行上百次倒牌试验

  队员们说,光是这9个景区的倒牌试验,都进行了100多次。有一次骨牌马上就要倒向终点,大家都准备把心里的石头放下来时,牌不走了!一群人几近抓狂,干脆就想放弃不干了。可沉默十几分钟后,大家又开始拾起骨牌,一块一块重新排列……

  终于,他们办到了,山城夜景铺在他们面前的那一刹那,明白了什么是挑战。

  “火箭”初试将树打出一个洞

  6个关口中,火箭模型的设计和动力推动骨牌到达“解放碑”牌群时的试验,是重大代表队在整个设计与操作中最难攻克的一个关口。在火箭动力试验初期,关口小组的成员就曾因为在火箭模型中所放置的燃料过多而造成火箭发送试验时,动力过猛,把窗外的树打出了一个大窟窿!

  “哈哈,我们的小火箭威力实在太大了!”来自计算机学院、兼重大发明协会会长的朱康副队长回忆时忍不住自嘲道。后来经过他们的反复运算和试验,把火箭的燃料改成了微型燃料,完成了这最难的一道关口试验,做到了关口设计“安全、性能、美观”的宗旨。

  失败9次女生万张牌摆出“大坝”

  决赛设计方案的试验中,“三峡大坝”一景1万多张骨牌的铺摆由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的一个女生负责。牌块成功地摆到5600多张时,被她不小心碰倒了很大一半,根据要求的间距,她不得不全部重新排列。前前后后反复摆了9次以后,“三峡”一景才呈现出来。“累呀,但为了挑战,又不得不去做!”

  保研生弃万元月薪通宵做试验

  现就读于重大人文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四的郭宏江,因成绩突出日前已被该学院保送至厦门大学相关专业继续研究生学业。参赛队员朱康告诉记者,他们这个优秀的队长,凭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保研生这个响亮的名号,暑假未到就有很多家广告公司主动高薪请他画制效果图。但为了这次比赛,为了反复地试验让骨牌能达到预想的完美效果,他放弃了过万元的月薪,通宵达旦地泡在实验室,画下了1000多张草图。

  --预赛回顾--

  打败清华预赛夺冠

  今年7月,重庆大学接到北京“飞利浦”公司邀请,与全国其他8所高校于10月中旬在北京进行“挑战杯”大学生多米诺骨牌科技竞赛预赛,重庆大学代表队11个队员在指导老师许果、陈林的带领下,克服了80%模型在运输中被压损等困难,巧妙融合三峡风光、李白诗句等独特创意,打败清华大学代表队,最终以完美演绎,一举夺得预赛冠军,拿到了本月17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决赛场的入场券。

  赛场花絮

   --参赛精英--

  11名队员各怀绝技

  据重庆大学参赛队队长,该校人文艺术学院大四学生郭宏江介绍,多米诺骨牌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只要距离精确就可以达到让数以万计的骨牌倾倒的视觉效果。其中,团队合作、科技含量、创意构思、模型制造的完美结合才能令古老的骨牌游戏演绎出令人震惊的美感。所以,在接到邀请后,重大团委就开始在各个学院物色人才,经过严格的筛选,善于模型制作的建筑学院大四女生李微、计算机学院爱搞小发明的朱康等11位“各怀绝技”的高手陆续加入了参赛代表队。

稿源:重庆商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