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冷清登陆首访世贸遗址 查尔斯夫妇纽约行静悄悄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02 13:35
 

 

  当地时间11月1日上午,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乘坐的包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正式展开两人为期8天的访美行程。这是查尔斯夫妇自今年春天结婚之后首次正式出国访问,因此颇受国际舆论关注。

  由于查尔斯的前任妻子黛安娜王妃曾于上世纪80年代访问过美国,其出众的外表和优雅的气质让美国人大为倾倒。有消息说,卡米拉有意凭借此次访问给美国人留下一个深刻印象。

  首站世贸遗址纽约州长亲自来接

  据《泰晤士报》报道,查尔斯夫妇把美国之行的首站选在纽约的“9·11”世贸遗址,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英国驻纽约领事馆的两名领事以及世贸遗址的管理单位纽约港务局的执行局长等人当天在现场迎接了查尔斯夫妇。

  王储夫妇首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在世贸废墟上建起的一个“家庭之屋”,这是专为那些亲人在“9·11”恐怖袭击中丧生的家庭修建的。这个活动室一周7天对外开放,每天开放时间长达12小时。在活动室的墙壁上,到处贴满了照片、生日贺卡、私人纪念物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军人徽章等。有人在其中特别挑出了一枚英国交通警察徽章,递给了王储夫妇,两人颇有兴致地观赏起来。

  “英国纪念花园”为纪念石碑揭幕

  随后,查尔斯夫妇来到距离“家庭之屋”不足两公里的“英国纪念花园”,他们之前已经受邀为园中的一块纪念石碑举行揭幕仪式。“英国纪念花园”目前正在建设之中,整个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夏天完工。据悉,花园的设计者是两位著名的英国景观建筑师,她们希望将“英国纪念花园”打造成曼哈顿的一个英国“绿色之角”。花园中种下的第一粒种子据说是英国王室成员两年前从其居住的王宫中采集,并运送到美国纽约的。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查尔斯夫妇受到了部分纽约市民的热烈欢迎,他们手中挥舞着英国国旗,不时高声地和两人打招呼。查尔斯夫妇甚至停下来,与几名受邀的“9·11”罹难者家属攀谈起来。一名年仅5岁的纽约女孩还向王储夫妇敬献了鲜花。

  走遍美国行程安排满当当

  查尔斯夫妇此次的访美行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在为期8天的访问中,两人将总共出席22项公开活动。据悉,查尔斯夫妇将于1日晚些时候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面,并出席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的一个招待会。

  2日,他们将前往首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共进午餐。随后,查尔斯夫妇将乘机前往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城市新奥尔良参观访问,并在访问结束之后前往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他们将在那里慰问当地的无家可归者,并与罗伯特·德·尼罗等好莱坞明星见面。

  卡米拉费尽苦心美国媒体冷眼相待

  据查尔斯身边的助手透露,为了能以光鲜靓丽的形象出现在美国公众面前,王妃卡米拉可谓费尽了苦心。此前英国媒体曾报道,卡米拉专门为此次出访准备了50套华丽服装,还邀请了多名化妆师、发型师、形象顾问一同前往美国,导致夫妇两人的随从人数多达40人,但查尔斯的新闻发言人日前否认了这种说法,称总共有16名随从陪同王储夫妇一同出访,其中包括王妃卡米拉的一名发型师、一名化妆师和一名着装顾问。

  为了能和当年的黛安娜一较高下,卡米拉此次不惜大搞“形象工程”,力求博得美国民众的认可和欢迎。但到目前为止,卡米拉的良好愿望似乎尚未达成。对于查尔斯夫妇的此次出访,美国各大媒体均未给予大篇幅的报道。不仅如此,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成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对王储夫妇不感兴趣,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想亲眼见到王储夫妇本人。

  不过,美国媒体认为,此时下结论可能为时过早,一旦查尔斯携夫人光鲜靓丽地出现在美国媒体的聚光灯下时,美国民众完全可能改变态度,届时向王储夫妇蜂拥而上也说不定呢?不知道这对于卡米拉来说是不是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