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日本公主自己置办新家 婚前为夫学做中国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0 10:57
 

 

  婚礼简洁朴素 自己置办新家

  为了沾沾喜气,许多日本人选择和公主同一天结婚

  11月15日,日本明仁天皇唯一的女儿清子(封号纪宫)的婚礼在东京帝国饭店举行,新郎是东京市政府的普通职员黑田庆树。这是45年来天皇家族第一次嫁女,因此,颇受关注。按照日本法律规定,皇家女子如果下嫁平民,就得放弃皇族身份。随着清子乘坐的一辆黑色轿车当天上午缓缓驶出日本皇宫,她36年的皇室成员生涯宣告结束。

黑田庆树和清子夫妇

  皇室嫁女相当低调 婚礼不到半个小时

  当天上午10时,在新郎派出的迎亲使者抵达后,身穿白色西式礼服、脖子上戴着白色珍珠项链的纪宫公主,向明仁天皇和皇后深鞠了一躬,随后乘上一辆黑色轿车,在摩托警车的护卫下,缓慢驶出皇宫,前往帝国饭店。从皇宫大门到帝国饭店约有1500米的路程,沿途数千名市民在道路两旁向公主的车队热烈欢呼。

  10点17分,纪宫公主抵达帝国饭店。随后,皇太子德仁和太子妃雅子,以及明仁天皇和皇后也陆续抵达。

  上午11点,婚礼在帝国饭店2层的“兰之间”正式开始。首先进场的是新郎黑田,他略微显得紧张,表情有些不太自然;而跟在他身后的纪宫公主则面带微笑,看上去很放松。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各位皇族成员以及新郎的亲属约30人出席了婚礼。按照皇室的惯例,天皇从不出席皇族女性成员的婚礼,然而此番明仁天皇夫妇却打破了传统,可见他们对纪宫公主的喜爱。

  婚礼持续了约25分钟,整个过程没有对外公开。据日本宫内厅透露,在婚礼上,新郎新娘相互敬酒后,还拜祭了皇室的祖神“天照大神”。之后,新郎黑田朗读了表达“婚后夫妇和睦、相助相协、同甘共苦”的结婚誓词,大家干杯庆祝,婚礼仪式结束。

  下午2点,新郎新娘在帝国饭店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对于将来的新生活,新郎黑田表示,“互相尊重对方的想法,建立能让大家心情舒畅的安静的家庭”。纪宫公主则微笑着说:“作为黑田家的一员,我还要学很多东西……”

  下午4时,婚宴开始举行,包括各界名流在内的约130人应邀出席。纪宫公主身穿美智子皇后曾经穿过的白色和服,微笑着给亲友和来宾们敬酒。和平民结婚不同的是,两人的宴会没有举行切蛋糕、献花等仪式,非常简洁但又不失隆重,下午6点左右,婚宴结束。

  为了使婚礼不出意外,日本警视厅动用了1700名警察进行戒备。尽管如此,与当年德仁皇太子结婚时动用3万多警力相比,这场婚礼显得颇为朴素和低调。

  公主一手操办新家 要为夫君做中国菜

  在婚礼仪式举行期间,日本宫内厅的职员代替纪宫公主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的纪宫公主更名为黑田清子,标志着她将正式从皇家公主变成一介平民。

  日本媒体报道说,婚后,黑田清子将搬到东京都丰岛区,这处新居离皇宫不远,据说家具和室内布置都是清子一手操办的。为了扮演好家庭主妇的角色,清子确实下了不少工夫,她苦学厨艺,而且学会了一手拿手的中国菜。她还学会了开车,以便今后逛街购物更方便。

  日本民众:相信公主能成为贤妻

  由于天皇在日本很受爱戴,纪宫公主又谦和、温柔,因此,日本民众大多对这对新人表示了衷心的祝福。

  41岁的公司职员三浦直良早上6点半就从横滨赶到东京,他对记者说:“这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一件事情,我和黑田的年纪差不多,至今独身,我好羡慕他呀!”

  记者的一个日本朋友也说:“我相信公主结婚后,一定能成为一个贤淑的妻子,预祝他们能够早生贵子!”为了“沾沾喜气”,很多日本年轻人还特意选择和纪宫公主在同一天举行婚礼。

  

  相关链接

日本民众赞成女性继承皇位

  现年36岁的清子是明仁天皇唯一的女儿。她毕业于东京著名的学习院大学,拥有语言和文学学士学位。公主的夫婿黑田庆树今年40岁,也曾在学习院大学就读,两人的恋爱关系是在两年前确立的。

  在清子举行婚礼的同时,日本国内要求修改皇室继承法的呼声也日渐高涨。按日本现行的《皇家典范》和1947年日本国会通过的皇室继承法规定,只有皇室中的男性后裔才有权继承皇位。

  在现有的26个皇室成员中,虽然有7名男性成员具有继承权,但他们要么没有后代,要么只有女孩,将来皇位可能无法传承。随着两位皇子妃年届不惑,再度生育的希望已变得十分渺茫。因此,让女性继承皇位的呼声在日本国内越来越高。民意调查显示,8成以上的日本民众赞成女性继承皇位。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姚国健
日本纪宫公主步入婚礼现场 婚礼无电视转播(图)  05-11-15
纪宫公主今享最后皇室盛宴 晚婚获日本女性赞同  05-11-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