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二宫将变身儿童游乐园 今年启建 明年初具规模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3 11:53
 

 

二宫旧照

  提起第二工人文化宫,天津人没有不知道的。这个几乎与共和国同龄的工人师傅的文化娱乐阵地,随着整个城市的发展,正在悄悄地发生着改变。昨日记者获悉,二宫从2003年起,悄悄启动了一个庞大的“8年规划”———用8年时间,二宫里要建成一个现代化的游乐园。现在,它已经走过了“基础阶段”,正式启动少年儿童乐园的修建。

  走到基本与共和国同龄的“二宫”门前,红色的大门映入眼帘。“红色代表工人群众。”二宫大剧场现任经理刘国华这样告诉记者,“在我们这个大剧场里,曾有千人一起庆祝‘五一’劳动节的欢腾喜庆场面。你再往上看。”顺着刘经理的手,记者看到剧场顶部中间有一颗大五角星形状的灯,周围则围着几百颗“小星星”灯。“这灯的寓意很深,它象征着工人群众围绕在党的周围。”

  五六十年代:二宫是全市职工的乐园

  1952年,第二工人文化宫在河东区一处荒凉的土地上正式建成,“二宫”现任主任李秀海说:“当时,二宫修建的地方杂草丛生,最初没有修建围墙,只是在二宫周围挖了一圈类似于护城河的河沟,就象征性地把二宫围护起来。”后来,二宫一点点经过建筑和绿化的改造,建成一定的规模,占地面积24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200平方米,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园林式文化宫。

  “五六十年代那会儿,市区内的娱乐场所比较少,除了少数电影院和图书馆以外,当时的职工们一般就到一宫、二宫活动。可以说,二宫是全市职工的乐园。”李主任介绍说,“二宫还经常请来著名的艺术家与爱好文艺的职工们一起活动,著名的工人作家蒋子龙当时就经常在二宫从事写作活动。”

  八十年代:二宫取消对外放映电影

  随着娱乐场所的增多、电视的普及等,很多人不再只把“二宫”当成唯一的活动场所。五六十年代的群众自导自演的娱乐节目也越来越不受人们的欢迎。因此,二宫内的节目排练减少;电视普及了,来看电影的人也少了。刘经理说:“看电影的人少了,我们就从一周两次放映,变为一周一次,一周一次又改为一个月一次,最后,基本上就不再对外放映电影了。”

  21世纪:二宫增设篮球场足球场

  进入21世纪,二宫开始悄悄改革。

  据李主任介绍,当时考虑到二宫原来的职工体育阵地地位,在二宫内增设了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还有青少年热衷的旱冰场等等,这些设施为二宫吸引来了大批青少年游人。在这样的启发下,二宫的领导们渐渐将注意力转向了青少年群体。

  明年:二宫将初步形成公园模型

  未来的二宫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延续园林式公园建筑的特色,二宫将在园内建设一个新的少年儿童乐园。明年,二宫的“8年规划”进入第四个年头,届时,二宫会初步形成建设公园的模型,建成天津市少年儿童乐园。在今年的基础上,二宫的游乐项目将建成三个儿童游乐区,还将引进很多的游乐项目,建成儿童戏水池、钓鱼池等。

  基础阶段2003年和2004年两年打基础,就是加大二宫内的绿化以及园内景观的美化,建设合欢林、银杏林等观赏林木,目前,这部分建设已经基本建成。

  第二阶段2005年至2007年,将建成天津市少年儿童乐园,继续增加园内的绿化。按照二宫发展的总体规划,今年二宫进一步加大了绿化建设,完成藤萝架和月牙道、后大道的修筑工程,做到二宫内的道路路面通畅有序,绿化初具规模。目前,二宫内新增了8000平方米的绿地,种植了多种灌木、乔木,包括白杨、梧桐、火炬树、红叶树等。今年,二宫还引进和建设了许多现代的游乐设施,比如贝乐迷宫、梦幻沙滩园。

  第三阶段2008年至2010年,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二宫将改造大剧场,将大剧场建成长108米、宽66米、高9—11层的天津文化中心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姚国健
元宵节:二宫“地面灯林”将傍着焰火表演   05-02-18
二宫大型灯会今晚放华彩   05-02-14
春节去二宫赏灯逛庙会   05-01-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