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大学生向发廊女进行性调查 发廊女热情老板冷漠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4 10:17
 

 

  为配合12月1日“预防艾滋病日”宣传,4名大学生对发廊女作“性调查”,结果在多数发廊吃了闭门羹,更被个别发廊老板斥责为“居心叵测”。

  昨日下午5时,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的王婧、周娟、王轶、张群受“杜蕾斯”公司委托,前往龙溪、渝州路等地发廊,向被列为艾滋病高危人群的发廊女发放“杜蕾斯全球性调查”问卷。记者随行体验。

  4名大学生首先选择龙溪街道武陵路。为避免误会,4人一男一女分两组分别调查。为了准确,他们初定“目标”为,没有店名、灯光以粉红为主、店内年轻女子多、没有美容美发工具的发廊或按摩院。

  武陵路177号一家美容厅,经验不足的大三女生王婧话音未落,屋内几名女子便赶紧关门。好不容易通过套近乎进入名为“沙丽发型设计”的发廊,光线昏暗的屋内,三名打扮入时的少女很好奇地答应配合调查。但“你总共有多少性伴侣?”“平均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性生活?”等直白的问题,惊得三少女花容失色。得知有安全套赠送,其中一年长女子显得很高兴,她透露平时经常到隔壁药店自费购买很便宜的安全套。答完卷,三人争着索要安全套赠品。

  在武陵路177号旁的小巷里,有四家“发廊”、“按摩院”。在靠里的一家无名保健屋内,五个十七八岁的小妹主动接受问卷调查。但当她们埋头答卷时,一西装平头青年和一中年男子走进屋来,两人很警惕地打量张群一阵后,中年男子直问“哪里的?调查这些干啥?”随后鼓动众小妹拒绝答卷。

  在碧桂苑小区旁的无名发廊,四男四女正围在一起闲聊,4名学生刚介绍完调查目的,就被轰了出来,一男子嚷嚷“我们只对钱感兴趣,对调查不感兴趣。”街边,一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前几年的龙溪发廊生意好得很,就因为前年出了个艾滋病小姐,搞得现在发廊生意一落千丈。

  截至昨晚7时许,4名大学生先后走访“发廊”、“按摩院”近30家,结果仅有8家同意问卷调查,有27名发廊女认真填写了问卷,并明确表示对性健康很关注。走访的发廊中,几乎所有老板都拒绝配合调查,但多数发廊女并不排斥,她们在调查中纷纷表示对如何预防艾滋病和性病知之甚少,希望加大免费安全套发放力度。

  问卷解读近半发廊女担心染艾滋

  记者昨日对随机进行的发廊女性调查问卷进行了粗略统计,结果发现近半发廊女担心染上艾滋,超过一半的人除了客人外还拥有2个以上性伴侣,最多的达到10个。

  27名随机接受问卷调查的发廊女中,年龄在20岁以下的有18个,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有20个。受访者首次接受性教育的年龄在16岁以下的有17人,首次发生性行为时年龄在18岁以下的有18人。受访者几乎都采用安全套进行避孕,她们最关心的疾病依次是梅毒、淋病和盆腔炎。回答有两个以上固定性伴侣的有17人,1人坦陈自己有10个性伴侣。8人表示每天至少过一次性生活,但同时有8人认为自己性生活很乏味。在关于对政府的建议里,加强在学校的性教育、更大范围地推广安全套、鼓励年轻人实施安全性行为、建立一个性健康日是受访者选择最多的。在性生活中,坚持每次都使用安全套的有13人,但另有12人表示自己进行过没有保护措施的性行为,担心患上性病、艾滋病。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