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13岁少女生下男婴 28岁男友被控强奸(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4 10:39
 

 



13岁的妈妈,5岁的小姨,7个月大的孩子……



小嘉曾经成绩优秀。

  失踪一晚有了“情郎”!是强奸还是你情我愿?

  曾考第一如今要辍学!她和孩子怎面对将来?

  这是一个关于“少女妈妈”的沉重故事。

  年仅13岁、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农村少女小嘉(化名),竟意外生下一个男婴!任凭家人苦劝,她却执意跟着那个被父亲指控为“强奸幼女”的男人,她说自己没脸回家。

  孩子的父亲,28岁的农村青年阿林(化名)面对指责,一再声称双方是你情我愿,根本不是强奸。事实上,他对所谓强奸未成年幼女一无所知。

  少女的父亲,一名48岁的老实巴交的农民,为告倒“强奸犯”,从村上到镇派出所,再到市里,他不甘心经常考第一名的女儿就这样被毁掉。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近日,风尘仆仆赶了几百公里路后,记者终于抵达事发地———广东信宜市钱排镇一条普通农村。接下来的三天里,记者调查了解到了这样的故事……

  失踪,怀孕:田里正插秧诞下一男婴

  7个月前的一天,广东信宜钱排镇某村的一个破旧农舍里,一个小生命诞生了。然而,在孩子妈妈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喜悦。因为,“妈妈”二字对年仅13岁、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嘉来说,是如此的沉重。

  直到现在,她都说不清楚怎么会走上这样一条不寻常的路。

  事情要追溯到2004年的4月3日。那天下午放学后,小嘉和班上的一个女同学到学校旁边的小卖店去买东西,开小卖店的是同村28岁的村民阿林。同去的女同学提前离开后,小嘉却没有走出那间小卖店,直到第二天才回到家里。

  小嘉留在小卖店的那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据小嘉的父母回忆,事发当天,他们发现女儿到晚上8点都没有回家,于是四处寻找,当时他们也找到阿林家,阿林和他的父母都说小嘉不在他们家。

  第二天,小嘉自己回了家,她说在同学家过的夜。5天后的4月8日,小嘉终于对她的班主任道出了真相:是阿林把她强行留在小卖店里并与她发生了性关系。班主任随后把情况反映给了校长和村委会。4月9日,村支书和校长来到小嘉家进行调查。4月10日,阿林带着小嘉出走。小嘉父亲因此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很快就把阿林抓了回来。在派出所关押了十几天后,阿林被释放。

  阿林回到村里后,小嘉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她和阿林同居了。对此,小嘉的父母丝毫没有办法,就算强行把她拉回家,第二天她还是会回去找阿林。不久,阿林甚至带着小嘉外出打工长达三个月。

  到了9月份,新学期开学了,可此时的小嘉已经有了三个月的身孕,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去上学,她辍学了。小嘉的父亲也多次向当地的计生部门反映情况,但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今年4月的一天,有近十个月的身孕的小嘉在田里插秧时,突然觉得腹痛难忍。被抬回家后不久,她就生下了一个男婴。小嘉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当上了妈妈。

  生育,辍学:二年级妈妈“没脸回家”

  来到当地的次日中午,记者到阿林家采访小嘉。阿林家有三兄弟,几天前,他们才分了家,阿林分得土房两间。

  这是一个十分简陋的家:一张木床,地上杂乱地堆满了木屑、塑料瓶和红薯,一股股霉味不时从卧室里飘出来。

  采访小嘉是一件费神的事。她总是沉默,从她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对于2004年4月3日事发当时的情形,小嘉始终不愿开口。小嘉的母亲在小嘉的衣服里发现了三封阿林写给小嘉的信,时间都是在4月3日之后。记者问她此前阿林是否也给她写过类似的“情书”,她摇了摇头。对“她是否喜欢阿林”的问题,她沉默无语。

  但当记者问到“父母和阿林谁对她更好”这个问题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父母。原来,小嘉和阿林的生活并不是风平浪静,阿林承认对小嘉动过手。他说,两个人有吵闹是很正常的。

  阿林的家就紧挨着村小学,透过矮矮的土围墙可以看到学校的教室。小嘉说她也想上学,可不好意思去见过去的同学,也怕被同学们看见。

  采访中,小嘉的孩子哭了,她赶紧给孩子喂奶。喂完后,渗出的奶水把衣服打湿了,小嘉显得有点紧张和羞涩,一个劲地用手搓揉衣服。

  谈到为什么不回家跟父母过,小嘉沉默良久,小声说:“我没脸回去了。”

  学业,前途:憨厚老父四处“讨说法”

  小嘉的父亲是一位非常朴实的农民。见到记者,他没有太多的话,只是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了一些用塑料袋包好的东西。

  一本户口簿,小嘉的学生证,还有一张小嘉在2003至2004年度期末考试获得第一名的奖状……户口簿上清楚地写着小嘉的出生日期:1991年6月29日。

  提起女儿的事情,这个憨厚的中年汉子一下子变得激动起来。他说,自己的女儿养了十多年,虽然家里穷,小嘉十岁才上的学,可作为父亲,自己从来就没想过要让女儿辍学。“我女儿成绩很好,本来很有前途的,再说我还盼着她以后能给家里赚一点‘工分’,等她长大了,可以很光彩地嫁人,但现在……”说到这,他流露出一种愤怒而无奈的表情。

  小嘉的班主任凌老师家住在离村上十多公里的钱排镇。见到凌老师时,他正忙于装修新家,他告诉记者,在村小学教了十多年书,像小嘉这样的情况以前没见过。他回忆道,小嘉当时向他哭诉,但并未说被阿林强奸,只是提到“打人”和“关闭”。

  小嘉的父亲一听,当即说凌老师在撒谎。小嘉的父亲说,去年凌老师的说法是小嘉亲口对他哭诉阿林强奸她。当着记者的面,两人争吵了起来。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小嘉的父亲这么愤怒。

  小嘉的父亲告诉记者,自从女儿出事后,他就没有一刻不为女儿的未来担忧。他说,“外孙”摆满月酒那天,按照当地的风俗,是要给他二老备酒送礼的,可阿林根本都没有登他家的门。

  “女儿这么小,还在读书,一生的前途难道就这么毁了?”他说,一定要告倒“强奸犯”,讨个说法。

  强奸?自愿?:女孩死守儿子“丈夫”

  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阿林总是带着友善的微笑,并反复强调是小嘉自愿跟他发生性关系的。记者问他:“为什么事发当晚小嘉的父母到你家寻找小嘉时你没说真话?”阿林沉默了一会儿说:“她(小嘉)不让说。”“那你父母为什么不说?”“不知。”很快他就默不作声了。

  记者从小嘉那里得到的答案却完全相反,她说自己当时不敢出声,因为阿林不让,她怕挨打。

  在阿林带小嘉出走前一天写的一封信里,记者看到,阿林反复强调如果有人来调查,就让小嘉说“你中意我,我中意你,你是自愿的,请你不要说出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在信末,还约好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阿林告诉记者,出现这种状况其实和他家没钱有关,有钱早就解决了。据他透露,今年4月22日,给小孩摆酒的前一天曾拿8000元给小嘉父亲,这8000元还是卖了房子凑齐的。但小嘉父亲说少了,要18000元,最少16000元。4月底也去过一次,被拒绝,原因一样。阿林的哥哥说,现在钱也没了,房子也没了。阿林的父亲也附和说,就是钱的问题,有钱早就解决了。

  但小嘉的父亲对此一口否认。

  为什么不让小嘉回家?阿林说,自己没有阻拦她回家,只要留下小孩就可以了。阿林的父亲说,小嘉回去可以,但要留下孩子,因为他们家给孩子已经上了户口了,花了3000元,而且孩子满月摆酒也用了1000多元。

  村委会的余书记说,“这事全世界都知道了”,他们也叫小嘉回家,但她死活不肯回,一定要留在阿林家。村里的黄会计和其他村民也证实了这一点。

  小嘉不回家,问题才复杂?

  采访过程中,被采访者几乎都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小嘉回家。他们都将事情不能解决的矛头指向了小嘉,他们认定是小嘉自己死活不肯回家,才把问题搞复杂了。除了小嘉的父亲,他们几乎都没想过阿林是否涉嫌强奸幼女。

  村里的干部,一见到记者,连连说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但他们也没有想过怎样去解决。

  钱排镇派出所的张所长说,他们已经把材料送到信宜市公安局了,也批准了逮捕阿林。“但她(小嘉)一定要跟着那个男的(阿林)。”张所长说,“当时问讯时,她没说发生什么事。后来怀孕了,叫她做鉴定不肯去,叫她打掉孩子,也不肯。”

  据悉,信宜市公安局曾对阿林实行了逮捕,但不久后又将他释放了。

  阿林到底算不算强奸幼女?小嘉和孩子的将来何去何从?没有人告诉记者答案。

稿源:羊城晚报 编辑:杨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