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熊猫“泰山”与媒体见面 将正式登场亮相(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30 08:07
 

 



    在美国国家动物园降生不到5个月的熊猫“泰山”活泼可爱,现在体重接近10公斤。



    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熊猫“泰山”29日与媒体见面,毫不怯场。多个电视网进行现场直播。



说明 小“泰山”依偎在保育员怀里,娇巧可人



    美国国家动物园已经布置完毕,只待12月8日“泰山”正式登场亮相。13000张票两小时内被一抢而空。



    在29日的“泰山”媒体见面会上,美国国家动物园熊猫专家表示,美中在大熊猫保护和研究方面开展着密切的合作。

  在美国国家动物园降生不到五个月的熊猫“泰山”二十九日清晨首次与外人见面,在动物园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这个毛绒绒的小家伙活泼好动,憨态可掬,令上百名记者怜爱不已。

  今年七月九日出生的“泰山”如他的名字那样安泰祥和,正在茁壮成长。

  据动物园的保育员介绍,过去一周“泰山”的体重长了近两斤,今天已达到近十公斤。小“泰山”目前能够稳步行走,正在学爬高,尽管有些困难,但好像很自信;喜欢玩竹子,咬竹子,但还不会吃;这两天似乎对磅秤很感兴趣,天天围着它转;前些日子还寸步不离妈妈“美香”,现在已经能够独自玩耍了。

  论眼下美国年龄最小的明星,非“泰山”莫属。他的降生在美国掀起了新一波“熊猫热”,吸引了无数眼球,光起个名字就劳驾二十二万美国人参与投票。美国国家动物园网站推出“泰山”成长记录,并有实时转播供网上浏览。美国四十个州的小朋友最近参与了一项“零钱为熊猫”的活动,他们自己制作熊猫项链、枕头、饼干、挂图等出售,筹集了一万六千美元。

  小“泰山”将于十二月八日开始正式与公众见面,美国国家动物园网站上周一发票当日“爆棚”,一个月的一万三千张免费电子票两个小时内便被一抢而空,在eBay网上每张票竟拍卖到数百美元。为抚慰一票难求的市民,动物园方面考虑增加“泰山”与观众见面的场次,但又顾及小家伙能否适应,正处于两难的境地中。

  二十九日清晨七点钟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吸引了几乎所有美国主流媒体和许多外国记者,美国多个电视网还进行现场直播。上百名记者被分成五组进入熊猫房一睹为快。面对摄像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小“泰山”初展风采,毫不怯场地翻滚嬉戏,旁若无人地信步遛达;一会儿蹒跚摇晃地要爬上岩石,一会儿叼起竹棍仿佛在抽烟,一会儿玩累了趴下,乌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玻璃幕外的人群。在场记者见状,无不开怀大笑。

  “泰山”的妈妈和爸爸分别是从中国来美暂住的“美香”和“添添”。以前动物园的科学家们想让“美香”和“添添”自然结合生产,但多次努力均不奏效,于是采取人工受精,终于有了“泰山”。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赠送美国的大熊猫“玲玲”和“兴兴”曾经在美国国家动物园产下五只熊猫,但存活都不超过四天便夭折。“泰山”的繁育成功和平安成长,让美国人倍感欣慰,他们计划二00七年再度进行人工繁殖试验。

  多年来,中美两国在大熊猫的保护和研究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特别是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成都和卧龙大熊猫繁育中心的科研合作进行十年,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取得了大量成果。美国租借“美香”和“添添”十年的一千万美元,被用于大熊猫的保护和研究,每年国家动物园还要筹募四十万美元用于两国的大熊猫项目。

  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泰山”将在两岁之后回中国。对此美国国家动物园繁育科学家霍华德说,虽然他们会很难过,但这是两国大熊猫合作大项目中的一部分。她表示,“泰山”回中国是一件好事,他会生活得很快乐,因为那里有许多“女伴”。

稿源中新网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