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美国小城镇为提高知名度 猫狗当荣誉市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2 16:06
 

 

 
驴子帕科 佛罗里森市市长
 
 
山羊奥菲 安萨市市长

 
  安萨市是加利弗尼亚州的一个小城,来这里不仅可以观赏田园风光,幸运的话,还能得到当地市长的接见,和它握一握手。它是谁?它的名字叫奥菲,是一只山羊,也是安萨市的荣誉市长。奥菲在当地是位政治明星,它筹集款项的能力在该市无人能及。为了感谢它的贡献,安萨选民把它选为“荣誉市长”。

  羊市长筹款能力最强

  说起奥菲,它只是一只普通的山羊,被饲养的原始目的是充当饭桌上的羊肉,它的主人丹·贺塔多在3年前无意中看到它的母亲——一只努比亚种山羊,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里把它遗弃在路边,于是就把它领了回家。奥菲当时只有3磅重,被领回家时已经冻得快死,贺塔多的妻子卡罗·安·史密斯马上拿来吹风机为它取暖,还用奶瓶喂它奶喝。后来,贺塔多根据自己最喜欢的电视剧中的主角的名字——奥菲,来为小山羊命名。

  正当奥菲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安萨市也迎来了一年一度“荣誉市长”竞选。近30年来,安萨市形成一个传统,要把“荣誉市长”的称号颁发给为本城筹集最多慈善捐款的人。

  当地有几个政客都盯准了这个头衔,他们的竞选活动都筹备得很专业,有的候选人举行慈善聚餐活动,有的抱着志在必得的自信,甚至提前印好了盖有市长签名的信纸、文具等。

  史密斯一家也听说了选举的消息,他们无意中得知德克萨斯州一个小城镇,连续多年由山羊当市长,而且一代传一代,目前担任市长的已是第三代山羊——克莱·亨利3世。

  史密斯夫妇听到山羊也可以当市长的故事后,他们心动了。于是他们带着已经长到200多磅的奥菲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在沙龙和各俱乐部里利用奥菲募捐,并最终为当地一所高中筹集到一项2000多美元的奖学金基金。在整个竞选活动中,听话的奥菲任主人摆布,唯一出丑的一次是在庆功宴上,因为尿布绑得不严实,奥菲当众“尿裤子”。

  奥菲打败了包括竞选连任的前市长卡尔·龙等三名候选人,成为了安萨市新一任的“荣誉市长”。

  驴市长亲民又清廉

  实际上,被选举当市长的动物在美国绝对不止奥菲一个,除了山羊以外,选民们把驴子、狗、猪、野兔等一个个捧到市长或市长候选人的位置。把动物选为市长的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小城市,人口稀疏,地理位置较偏远。这为动物政治明星“上台”提供了一个机会,利用它们来吸引好奇的游客,提高城市知名度,发展旅游业。

  在科罗拉多州有一个叫佛罗里森的小城镇,就选了一头名“帕科·贝尔”的驴子当市长,选委会主席西林达·凯林对记者说:“如果要保证政治清明的话,选驴子当市长就足够了。我们现在为选市长制订了一个标准——要够傻,够呆,就像一头驴子。”

  狗市长被施安乐死

  在肯塔基州一个小镇,甚至出现了猪、狗和驴子对垒的情况,而候选人之一的狗的竞选宣言竟然是:保证不在你的车胎上撒尿。

  还有一个拉比哈什小镇,1998年进行地方选举时,其中一名候选人是只叫“高飞”的狗,许多选民怨声载道,他们担心一旦让狗做了他们的“上级领导”,会让城市形象显得幼稚而愚蠢。不过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高飞狗”的支持率节节攀升,根据“投一票,向候选人捐一美元”的规则,“高飞狗”竟然筹集了至少9000美元,即是说至少有9000名选民支持它,在这个人口并不多的城市,最后的统计结果宣布:“高飞狗”赢了!一位导演根据此题材拍摄了纪录片“拉比哈什——宇宙的中心”,全程跟踪了选举的进展,这部纪录片后来还作为宾夕法尼亚州电影节的参展影片。

  “它从来不咬人,还很喜欢和孩子们亲近,这是一个真正亲民的市长,”居民这样评价市长“高飞狗”。不过,“高飞狗”后来生病,并被安排安乐死,有人打趣说,这是全世界第一个对政府官员实施安乐死的城市。

  它们也有“政敌”!

  商人联合“倒阁”,失去财政支持的动物市长黯然下台

  虽然动物市长成功逃离了被屠宰的命运,而且荣誉加身,不过它们也有不少烦恼,与其他普通市长一样,它们也有许多“政敌”。

  理由:破坏城市形象

  比如安萨市,当地商会就是“市长”奥菲的最大对手,商人们担心选一头山羊当市长,不仅会降低本市的形象和威信,而且会让外界误认为安萨市是农村,5000多名居民是“乡下人”,“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有越来越多人离开这里,搬到别的城市去”,安萨市时尚设计师南茜·萝丝说。商会建议把奥菲“驱逐”出市。商会主席罗宾·格里森甚至威胁,如果他们不撤消奥菲的头衔,他们就会考虑集体离开安萨市。“如果你是个投资者,听说市长是只山羊,你还会把钱投到那个地方去吗?”格里森说,“我只是希望当外界提到安萨市时是以一种尊重的态度,而不是把我们当小丑。”为了表示抗议,商会成员全部缺席投票,不过这仍然没有妨碍奥菲成为当地报章的当红新闻主角。

  而奥菲的支持者则反驳说,市长的资格应该按政绩来评价,既然没有一个人做得比奥菲好,那为什么不能让一头山羊当市长呢?

  关于要不要让奥菲下台的问题,把安萨市分裂成两个立场鲜明相对的阵营,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不过,竞选结束没过多久,当地政府就得面对现实问题:由于缺乏商会的财政支持,政府难以运作。于是,“短命市长”奥菲黯然下台。当地报纸普遍以大标题“市长辞职”来报道奥菲离开政府的新闻,不过奥菲本人似乎一点也不留恋权力,逃脱了屠宰场的它后半辈子可保证生活无忧,至少不会被煮熟了端到饭桌上。

  逸事:堂堂市长偷酒喝被游客阉掉

  虽然动物贵为市长,不过许多人并不买它们的账。比如肯塔基州一小城镇的市长亨利三世,据说游客到那里最喜欢看的是它的保留节目——喝啤酒,而亨利三世爱喝啤酒的背后还有一个小来由。几年前,亨利三世因为喝光了一个游客的啤酒,该游客一怒之下把它阉了。此事震动了全市,居民以虐待动物的罪名把该游客告上了法庭。最后,那名游客被罚款结案。不过这件事让亨利三世名声大震,全国各地许多同情它的人纷纷寄来捐款,亨利三世为该市又筹集了一笔钱,这笔钱后来被捐给了当地的小学。自此,亨利三世就有了一句名言:“我要喝啤酒!”而喂它喝啤酒也就成了最受游客喜爱的节目。

  亨利三世后来参加连任竞选,尽管它的主要对手戴维·丁斯利攻击亨利三世“可以为了一罐啤酒认任何人做主人”,但亨利三世最终还是一举击败了所有人,顺利连任。

  动物市长逐个数

  动物名字 所在城市 任期

  狗 博斯科 加州森尼尔市 1981年~1991年

  狗 高飞 肯塔基州拉比哈什市 1998年~2001年

  山羊 奥菲 加州安萨市 2003年~2004年

  狗 珍妮尔 肯塔基州拉比哈什市 现任

  山羊 克莱·亨利三世 德克萨斯州一小城镇 现任

  狗 德尔林 德克萨斯州阿比林市 现任

  驴子 帕科·贝尔 科罗拉多州佛罗里森市 现任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