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贵州水城县仲河煤矿爆炸16名矿工遇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3 02:20
 

 

矿工在进行抢险。
遇难者家属痛不欲生

  12月2日凌晨6点58分,水城县阿嘎乡仲河煤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由于瓦斯爆炸,当班31名矿工中,除15人获救外,16名矿工遇难。事故发生后,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抢险救援工作,截止当日中午12点30分,救援工作结束。同日,水城县境内还发生一起煤炭安全生产事故。

  上午10点,记者赶到水城县阿嘎乡仲河煤矿现场,遇见职工家属杨菲,杨告诉记者:听见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的消息,她的第一感觉就是"天塌了",因为被困于井下的16名矿工中,就有她的丈夫王元新。据当班矿工刘某称,矿里面的矿工分3班倒作业,今天他们刚到现场,就听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随后,煤矿紧急展开救援工作,直到闻讯赶来的水城矿务局和六枝工矿(集团)公司救护大队队员参加救援,到上午11点45分左右,遇难者的身份全部确认。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煤矿矿主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据悉,仲河煤矿系江西省煤炭工业总公司花鼓山煤矿和水城县利德煤焦化实业公司联合控股,双方控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据六盘水市政府发布的通告称:发生瓦斯爆炸的仲河煤矿的矿工分3班倒作业。12月1日晚8时左右,值夜班的31名矿工下井作业,12月2日凌晨6点58分,煤井发生瓦斯爆炸,在井内2011作业面掘矿的16名矿工遇难,15人升井逃生。事故发生后,六盘水市委书记辛维光委托代市长刘一民、市委秘书长李彦芳、副市长杨明达协同有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12点15分,遇难矿工遗体从矿井里面运出,被救援人员送走,杨菲从其他矿工的嘴里知道自己丈夫没有生还希望的可能,当时痛不欲生。

  据六盘水市安监局局长周文武介绍,发生爆炸的2011作业面系该矿的采后掘工程掘进头,矿难的直接原因系违章指挥,冒险蛮干所致。

  中午12点10分,另一起事故的消息传到现场抢险救援领导小组,水城县玉舍乡仙水沟煤矿发生煤炭安全生产事故,3人下落不明。

  12点20分,六盘水代市长刘一民现场指示,要求水城县政府将被救援的15名矿工以及另外一起煤炭安全事故的伤者送往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确保他们身体无恙。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吸取教训,避免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目前,六盘水市政府已责令水城县辖区内的生产煤矿停业整顿。

稿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