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民进党竞选人贿选被录下证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3 03:28
 

 

民进党竞选人罗文嘉贿选被录下证据,右边一白衣男子在发钱

  据台湾媒体报道,罗文嘉竞选总部11月27日在大巴上花钱买票,被车上的录像机全部录下,周锡玮竞选总部1日上午前往板桥“地检署”按铃控告罗文嘉及总部发放走路工贿选,检方已介入调查,1日深夜约谈罗文嘉竞选总部人员,陆续已有17人被传召,其中1人遭检方收押。为此罗文嘉在记者会上为自己辩解时四次痛哭流涕。

  台湾媒体对此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而陈定南曾经被称为“陈青天”,被民进党树为“廉洁象征”,罗文嘉则是民进党的新生代,前不久提出了“新民进党改造运动”,如今这两名指标人物卷入贿选,民进党应该感到羞耻。

  贿选物证:录像带曝光

  国民党继续紧咬贿选疑云不放,亲民党“立委”李永萍、国民党“立委”周守训、雷倩等人1日召开记者会,出示一卷录像带,显示11月27日罗文嘉阵营在动员选民出席造势大会时,疑似在接送选民的专车上发给支持者每人150元的“走路工”(闽南语,意指贿选)。

  录像中,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站在坐满乘客的走道上,拿出看似钞票的纸张,发给前排座位的两位妇女,再将剩余的钞票放进口袋。

  亲民党“立委”李永萍说明,这卷录像画面,是由民众所提供,原因是不满检调单位侦办罗文嘉阵营贿选疑云动作过慢。不过,由于巴士公司不愿提供监视器拍下的原始画面资料,民众只能以家用录像机翻拍画面。

  国亲“立委”表示,将公开悬赏5万元,找出录像带中白衣人。

  绿营选民:脱口说出便当钱

  台北县客属中原协会昨日上午到周锡玮总部抗议,却脱口而出150元是便当钱,不是买票钱。国民党继续痛批罗文嘉阵营利用客家乡亲。

  台北县“立委”吴育升表示,为了罗文嘉说谎,客属中原协会不得不帮忙圆谎,请罗文嘉不要再伤害客家人形象。吴育升也表示,之前公布11月27日动员发放走路工的传真,检方搜索客属协会也有搜到,证明不是蓝营造假抹黑,国民党再次点名板桥“地检署”,为什么还不去搜索罗文嘉的竞选总部。

  造势晚会:罗文嘉当众痛哭

  民进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2日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陪同下召开记者会,罗文嘉语带哽咽激动表示,他今年40岁,以人格和政治生命担保,如果他有发放150元或是授意别人买票,他将一辈子退出政坛。苏贞昌也出面力挺罗文嘉,他强调,如果查出罗文嘉有发放走路工,他将一起退出政坛。

  这场记者会在民进党中央举行,由于罗文嘉情绪相当激动,在会中4度落泪。

  周锡玮反击:哭不能解决问题

  针对罗文嘉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掉下眼泪,博取选民同情。周锡玮竞选总部表示,罗文嘉先前不是说掉泪是消费同情,怎么自己也开始大玩消费的游戏?周锡玮竞选总部奉劝罗文嘉,“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诚实勇敢地说清楚,才是上策”。

  周锡玮竞选总部指出,民进党之前还说150元算什么买票?现在为什么罗文嘉又要用眼泪攻势来博取同情?就如同罗文嘉自己所说,选举是一时的,但他自己为什么要说谎抹黑?为什么要将选举变成杀戮战场?为什么要请“国安会”头头邱义仁在全台湾烧起遍地烽火?

  相关链接:苏贞昌罗文嘉

  同病相怜泪涟涟

  台湾县市长选举投票前最后一夜,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到台北县新庄,为党籍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拉抬选情,进行最后催票。苏贞昌在演讲的时候声嘶力竭,讲到情绪激动处,甚至落下泪来。罗文嘉谈到激动之处,再次眼泪直落。苏罗两人选前都为这一战赌上政治生命,两人站在台上同病相怜。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