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美黑帮老大著书悔过 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6 09:52
 

 



年轻时的威廉斯是个大块头。



如今的威廉斯外表上看更像个儒雅书生。




威廉斯的《狱中生活》成了洛杉矶中学生的普遍读物。

  斯坦利·土基·威廉斯堪称美国20年来最富争议的黑帮老大。他曾创立臭名昭著的“瘸子帮”,身背4条人命锒铛入狱。不过,在狱中他出版书籍号召青年远离暴力,更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描述他复杂一生的电影《拯救》也于去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好评。

  然而,法律毕竟不是电影。在美国圣昆廷监狱关押24年后,死囚威廉斯等到了法院执行注射死刑的命令。今年10月24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宣布威廉斯的上诉被驳回,其死刑定于12月13日执行。在与探访者会面时,威廉斯一直回避提及死刑日,最后还是忍不住流露出对人世的留恋之情,“我当然想活下去”。

  为非作歹建加州最臭帮派

  威廉斯是“瘸子帮”创帮帮主之一,早年和高中好友华盛顿一起加入帮派,1971年纠众共同创立“瘸子帮”,以对抗东洛杉矶的其他帮派。1979年,华盛顿命丧敌对帮派之手,威廉斯则靠着他300多磅的大块头继续扩张势力,终于让“瘸子帮”成为全加州都会区恶名昭彰的大帮派。

  入狱前,威廉斯的人生的确称得上黑暗。他在回忆录《蓝色愤怒,黑色救赎》中介绍说,自己于1953年出生于新奥尔良,母亲当时只有17岁,而父亲则在他出生未满一年时离家出走。

  6岁时,威廉斯与母亲来到加州。很快,他就成为街头黑帮中的一员。威廉斯承认,当时他“自负、冷漠,是一个妄想狂”,到处打架、抢劫,甚至朝别人开枪,“丝毫不在意他人的死活”。

  26岁那年,吸毒后的威廉斯枪杀了一名停车场管理员,并于两星期后再度枪杀了一对老年夫妇和他们的女儿,最终被控二级谋杀罪而锒铛入狱。

  饶舌歌手为好友求情

  威廉斯至今在狱中已度过24年,他被打入死囚大牢后洗心革面,把时间用来撰写童书,筹办跨国性的青少年和平活动,还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在死刑判决下达后,不少社会人士反对处死威廉斯,理由是他已经“改邪归正”。其中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以及在电影《拯救:斯坦利·威廉斯的故事》中扮演威廉斯的演员杰米·福克斯等人。

  美国著名饶舌歌手“史奴比狗狗”少不更事时曾经加入过瘸子帮,与威廉斯是多年好友,眼看威廉斯即将面临死刑处决,史奴比更急得到处在公开场合大声疾呼。上月底,史奴比在圣昆廷州立监狱外举行集会,号召了大约1千人前来,好莱坞形形色色的明星和名流也都拔刀相助,企图说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给予威廉斯特赦,他们宣称,威廉斯活着能比死了对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难获受害者家属宽恕

  然而,在受害者家属眼中,威廉斯是“自私自利”的“骗子”,不但拒绝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承担责任,还不肯招供其他黑帮成员,甚至“企图利用人们的善良来洗刷自己的罪犯形象”。

  这两方如今都在赢取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支持。施瓦辛格将于8日举行针对此案的闭门听证会。根据听证结果,他有权力顺延死刑执行时间。

  26年前为600美元残杀华裔一家

  威廉斯26年前为了600美元现金,残忍地杀害了杨姓华裔旅馆业主一家3口。杨家的老友回忆起当年杨家被杀的惨状,至今仍感发指。

  1979年3月11日凌晨,洛杉矶的“西部”旅馆遭人抢劫,劫匪为了区区600美元现金,竟然枪杀了华人杨在禅、林怡臣夫妇和他们的女儿杨燕仪。

  威廉斯杀人手段极其残忍。根据当时犯罪现场资料照片,他持大口径武器行凶,一枪打在杨燕仪的左眼,使其整个左部面颊被子弹打烂。犯罪现场的另一张照片是杨氏夫妇倒在血泊中的惨状,林仪臣小腹中弹,满身鲜血。在这桩抢劫案之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威廉斯曾在一家便利店抢劫,仅为了122美元现金,竟以“处决”方式将店员欧文斯开枪打死。威廉斯两起杀人案都是为了灭口。

  大洛杉矶旅馆协会理事长杨茂生表示,他至今仍记得当时杨家被害案给社区带来的震惊。与杨在禅曾是同业朋友的彭金一说,杨氏夫妇被劫匪杀害时约50岁上下,他们的女儿当时只有20岁左右。杨家一家4口在洛杉矶以开旅馆为业,遭抢劫时,杨家的儿子藏到床下才幸免于难。

  26年后著书写信力促黑帮讲和

  入狱之初,常常惹是生非的威廉斯令监狱管理人员头疼不已。但据他自己称,39岁那年他“彻底改变”。他阅读了手头的一切书籍,还自学多种语言,并开始“回顾自己的过往”。

  狱中反省找回同情心

  威廉斯说,在一切新收获中,最重要的是“同情心”。当看到枪战新闻报道时,他“为死去的无辜者深深哀悼”。听说非洲儿童饥饿而死时,“悲伤”让他食难下咽。回顾过去街头黑帮生涯时,他想到“所有死去的瘸子帮成员、交火中丧生的无辜黑人、十几年来为不是理由的理由而消失的年轻生命”。这一切让他心中充满“痛苦与罪恶感”。

  威廉斯的第一本书《狱中生活》于1996年出版。他的写作方式是利用每天15分钟的电话时间,口述给作家贝克内尔听,由贝克内尔写下来。《狱中生活》以第一人称描述他每日的狱中生活,读者对象为6年级学生。他在书中写道:“我已被关了将近20年,囚禁的每一天我都很想家……想家想到我的胃都觉得不舒服。”

  创建网站劝戒迷途少年

  威廉斯还创设了“网络街头和平计划”的网站,透过电子邮件和聊天室,与加州和南非的迷途青少年联机谈心,劝戒年轻人不要走他的老路。在他的参与下,新泽西州不同黑帮之间达成“和平协议”,避免诸多流血事件,而他也由于推动国际青少年和平活动,于2001年获瑞士国会议员费尔的肯定,提名他为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费尔表示:“沾满血腥暴力的过去,并不影响威廉斯获得诺贝尔奖提名的资格;无论犯过多严重的错误,每一个人都可以改变自己的生命。”

  “我已被关了将近20年,囚禁的每一天我都很想家……想家想到我的胃都觉得不舒服。”——威廉斯在自传《狱中生活》描述他20多年来失去自由的感受。

  “过去的我现在已经荡然无存。”——现年51岁的威廉斯再三表示他已经洗心革面。

  “我认为他成就非凡,对那些在街头混帮派的小伙子而言,这是少数得以接近他们、协助他们脱离不良帮派的方式之一。”——瑞士国会议员费尔提名威廉斯角逐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映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