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反恐精英齐集伊拉克 黑色特种兵专打人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6 10:32
 

 

“人弹”总是喜欢暗算站在明处的联军士兵,这回恐怖分子可明白了还有更可怕的人站在更黑的地方瞄着自己。

 

在伊拉克,英美联军士兵的神经总是时刻绷得紧紧的,担任重要任务的狙击手更是丝毫不能走神。

  自从英美联军推翻萨达姆政权以后,伊拉克几乎每天都会遭受没完没了的路边汽车炸弹、自杀式“人弹”的袭击。武装到牙齿的英美联军似乎拿这些土枪土炮没有办法。

  英美联军也意识到恐怖分子在暗处打游击,自己在明处巡逻很容易处处被动挨打。因此,他们召集了反恐特种部队里的精英,组建了一支“黑色特种兵”。“黑色特种兵”专门针对“人弹”,于暗处埋伏侦察,在对方采取恐怖行动之前将其“定点清除”。

  今年7月,“黑色特种兵”就主动出击打了一个漂亮仗,给日益嚣张的伊拉克恐怖分子一记重创。

  在伊拉克执行反恐任务的部队中活跃着一支由美国和英国特种兵组成的“黑色特种部队”,他们来无影去无踪,飘忽不定,主要任务是搜捕和消灭伊拉克“人弹”和爆破专家。

  像黑色幽灵一样游走

  这队神秘的“黑色特种兵”之所以被称为“黑色”,因为他们行动的危险性决定了他们的身份、相貌等等永远是在暗处不能曝光,要像黑色幽灵一样游走。他们要比“人弹”诡秘的行踪更诡秘,要在“人弹”采取行动之前先下手为强,把对方消灭,而且不能泄漏任何风声让对方同伙有报复之机。

  “黑色特种部队”部队人员主要来自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Delta Force)和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这支队伍用于执行比较危险的反恐任务,其中包括消灭那些携带腰带炸弹和躲藏在车里的自杀式袭击者。

  除针对恐怖袭击的直接执行者外,“黑色特种部队”还担负抓捕培训爆破和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专家。这些专家与普通的炸弹袭击者不同,他们的组织类似于“基地”组织不易被发现,但消灭这样的组织将从根本上减少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数量。

  借鉴了以色列的经验

  据悉,在这方面“黑色特种部队”借鉴了以色列的经验,近几年以色列特种部门消灭和抓获了大量培训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技术人员和专家,从而减少了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数量。

  早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与英国空军特种部队就曾在伊拉克境内展开过联合行动。1991年2月27日,地面战争的最后一天,三角洲部队发现了一整排的26枚“飞毛腿”导弹已准备好作为最后的弹幕射向以色列。但它们立刻就被摧毁。整个任务完成了,其代价是牺牲了3名三角洲部队的工兵,他们是乘坐UH—60黑鹰式运输直升机前往目的地时撞上一个沙丘而机毁人亡。

  战地记者亲述“马尔伯勒行动”

  今年7月,“黑色特种兵”就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任务,干净利落地“定点清除”了3名“人弹”恐怖分子。但是,这个任务过程中的一些细节直到最近才被媒体披露,原因是今年7月22日,被“7·7”爆炸案弄得神经紧张的英国警察在伦敦南区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击毙了一名“疑似人弹”的男子,但事后证实这名叫做梅内塞斯的27岁巴西籍电工根本不是什么恐怖分子。这起误杀事件立即引起了全世界的强烈反响,英国安全部门更是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

  最近,一名叫做肖恩·雷蒙特的英国随军记者有幸跟踪目睹了“黑色特种兵”执行“马尔伯勒行动”的全过程,并记录下了当中的一些细节故事。

  准备安插“卧底”获绝密情报

  “黑色特种兵”为了挖出制造“人弹”袭击的恐怖主义团伙有权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情报资源。早在数月前,英国军情部门——军情六处的特工人员就在当地物色了一名伊拉克人,顺利培训他成为此次代号为“马尔伯勒行动”(Operation Marlborough)的“卧底”,并让他混进团伙内部摸清对方的行动计划和安装监听监视设备。正是依靠这名关键“线人”,英军才及时掌握了3名“人弹”的一举一动。由于事关重大,这一情报被列为“绝密”级情报。

  同时,他们也像007一样有权利取得任何他们所需的武器,包括席格—索尔9mm手枪,汉克勒·寇奇MP5冲锋枪和美国陆军全部小口径武器,以及其它特殊枪炮,如巴瑞特和麦克米伦点50口径的狙击步枪。

  出发三名“人弹”要炸咖啡馆

  今年夏天的一个清晨,就在巴格达市内交通就要开始进入繁忙时段之前的几个小时,一个由16人组成的英国空军特种部队狙击分队接到上级命令前往巴格达市区的一座房子周围埋伏,那座房子是伊拉克非法武装在巴格达市内的一个据点。

  上级告诉狙击小分队,据“线人”的可靠情报透露,当天上午晚些时候估计将会有三名自杀式袭击者从这个据点出发外出“执行任务”。狙击小分队的任务就是要在“人弹”动手之前将他们击毙。

  就在小分队队员抵达目的地之后不久,他们就看到三名“人弹”已经整装待发了。后者穿上了“炸弹背心”之后,外面打扮成平民百姓,准备分头行动,袭击巴格达市内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经常光顾的几个咖啡馆和餐馆。

  英国空军特种部队马上成立了一个行动指挥部。为了出色完成任务,英军给狙击小分队配发的是配备最大口径步枪子弹的L115A .338狙击步枪,这种狙击步枪最远可以在1000码(约910米)开外准确命中目标。

  参与此次行动的16名“黑色特种兵”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4人,部属在不同的地方。他们都是在美国和英国特种部队里服役多年、反应快射术精的优秀狙击手,绝对称得上是“精英中的精英”。

  部署不能冲进去只能一枪一个

  就位之后的特种兵观察过地形和周围的情况后曾经向总部报告说,建议选择破门而入击毙恐怖分子的行动方案。但是,经过周密的考虑后,指挥人员决定放弃这个计划,原因是这一方案过于冒险,发动进攻的士兵对里面的情况并不熟悉,容易被打黑枪,而且“人弹”还有足够的时间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里面的所有人将同归于尽。

  于是,指挥部马上研究得出了B计划,并马上下达了命令:设法让这三名“人弹”从房间里一起走出来,在他们走到大街之前狙击手开枪命中他们的头部。指挥部还一再强调,所有狙击手必须同时开火,在1秒钟之内解决战斗,不容许给恐怖分子第2秒的反应时间。如果3名“人弹”的任何一个没有即时被击毙,启动爆炸装置的话,方圆数十米内的人都会成为无辜的冤魂。

  支援无人机监控小分队排爆

  为了使行动方案更加周全,行动取得最佳结果,英军方面还派出了一支快速反应小分队支援狙击小分队的行动,这支快速反应小分队部署在外围,如有需要几分钟之内即可收网,与快速小分队呆在一起的还有一支由炸弹专家组成的排爆小组,以便在击毙“人弹”之后由这个排爆小组及时排爆。

  为了配合行动,伊拉克警方也派出一队人马到附近区域准备维持秩序,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则派出一架“掠食者”无人侦察机在这个有500万居民的城市上空2000英尺(约610米)处巡逻,实时向设在“绿区”的英军行动指挥部传送图像。

  行动三队员射击一队员替补

  当天上午8点刚过,英军方面负责监听目标区域的阿拉伯语翻译就向英军行动指挥中心发回消息,三名“人弹”已经准备行动了。接到阿拉伯语翻译的消息后,英军行动指挥部立刻命令隐藏在目标四周的狙击小分队“准备行动”。

  当三名“人弹”进入街道之后,狙击手立即开火,狙击手悉数一枪命中三名“人弹”的头部。当英军狙击手击中“人弹”的消息传回英国空军特种部队指挥部后,指军部立刻命令外围接应的部队前去检查此次行动的效果,结果他们发现三名“人弹”已经全被击毙了,而且三人都是头部一枪毙命。

  在实际行动当中,4组队员只有其中一个小组的4名狙击手行动,每个狙击手的分工都会很明确,3个人负责找准自己目标开火,第4个队员作为替补,防止有队员的枪卡壳或者射偏而导致行动失败。

  其实早在行动前几天,狙击手小分队特别抓紧了训练一枪爆头的技巧,因为他们已经得到上级指示,由于攻击目标身带炸弹,如果不能一枪爆头将其击毙,“人弹”在遭到攻击之后肯定会引爆身上的炸弹,这样的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发现,被狙击手击毙的3个恐怖分子果真每个人身上都已经绑好了“腰带炸弹”,一拉就响。

  遗憾类似的成功联合行动不多

  据英国军方透露,这次行动的军事行动是他们自伊战开始以来在伊拉克执行得最完美、最成功的一次。

  但是,至今为止,由于类似“马尔伯勒行动”这样的英美联军跨国跨部门行动涉及到人员的协作、各方的利益、情报的保密等问题,所以像这样联军事先接获情报,走在“人弹”恐怖分子之前“先发制人”采取联合行动,让“人弹”还未采取行动就命丧枪下的案例在伊拉克境内是很少见的。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映映
伊拉克军队车队遭到路边炸弹袭击 11名士兵身亡  05-12-03
阿拉伯国家怀疑美国动机称伊战让中东更不安全  05-12-03
1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费卢杰被炸死  05-1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