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复旦研究生虐猫引起校友愤怒(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6 10:39
 

 

 

被张亮残害的白猫

 

  这只白底黑纹,头小屁股大,最爱绕着冰箱转的小猫送给领养人网友YuhZLL一个月后,下落不明。

  今年9月,“小秋天”的原主人购买猫粮想上门探望时,却被YuhZLL告知“小秋天”已经在他不知情时被家人强制放生了。

  我的“小秋天”在哪里?善良的猫主人在复旦大学BBS的动物版上发帖,希望借助版友帮助找回失踪的小猫。但谁都没想到,这一无心之举竟揭开了一件令动物版全体版友震惊的事件——这个名叫YuhZLL的网友今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先后通过该版领养了近20只小猫。

  原来,复旦大学周边一直都有一些流浪猫出没。为了给小猫一个安稳的家,一些爱猫的学生就在学校BBS的动物版上找领养人。其中一名网友告诉记者,今年9月8日晚上,她在学校附近住宅区捡到了一只白色小猫。由于校内不允许养猫,所以她将猫留在了学校的流浪猫之家,同时向校内同学求助。不久,一名研究生就发帖表示愿意领养小猫,并将其带走。直到她看到“寻找‘小秋天’”的帖子才发现,她的小猫的领养人也是YuhZLL。

  紧接着,论坛上陆续有好几名版友发帖,都声称曾将小猫送给网友YuhZLL。为了探求这些小猫的下落,有版友前往YuhZLL的寝室,竟然在他寝室的笼子里发现了一只右眼流血、脖颈皮破带伤的白猫,而伤口都是新的,还在流血,网友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随后传到网上。这下,版友们都愤怒了。

  据网友统计,自今年7月开始,光是BBS上网友送给YuhZLL的猫咪数量就有近20只,也就是说平均每9天他就会领养一只猫。而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小猫的下落最终都不知所踪。很快,网友YuhZLL的身份被确认:是该校一名研究生三年级学生。

  “领养事件”三大谜团

  “领养人”的身份查清楚了,然而围绕整个事件的疑团却越来越多,

  YuhZLL为何要领养这么多流浪猫?

  这些猫为何最终都下落不明?小白猫又是如何受伤的?随后,热心的网友对此事展开层层调查。

  领养20余只小猫是爱心还是另有目的?

  半年时间内,从网友处领养了近20只小猫,究竟是出于爱心还是另有目的?对于网友的质问,YuhZLL最初在网上表示,领养猫是因为心里很喜欢,觉得它们非常可爱。一位送给YuhZLL小猫的网友昨天告诉记者,当时决定将小猫送给YuhZLL,就是因为他发邮件表示会尽自己的全力好好照顾小猫。“与他见面后,也觉得他看上去是个很有爱心的人,所以将小猫放心地交给了他。”

  然而,随着事件的暴露,网友们对YuhZLL的“爱猫”说产生了严重怀疑。“他竟连猫一个月要吃多少猫粮都说不清楚。”

  20只小猫下落不明是放生还是遗弃?

  失踪的猫咪们究竟去了哪里?

  对于那些爱猫的网友们来说,这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YuhZLL在网上解释把猫都放回了家里。但有网友跟到他家,却难觅猫的踪影。

  YuhZLL又解释,已经将这些猫咪放生了。如此接二连三地反复,引起了网友更激烈的质疑和谴责。更有网友怀疑,这些猫已经被虐待致残、致死后遗弃。

  小猫右眼流血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么,YuhZLL寝室那只右眼流血的白猫又究竟是谁干的呢?由于这张照片激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最初YuhZLL竭力为自己辩护,表示这只猫当时自己从花鸟市场上买来时就已经带伤了,然而网友经过调查后马上证明他在撒谎。

  YuhZLL最终承认,白猫的受伤是出于他之手。他表示,当天由于其他原因心情烦躁,但是白猫在旁边不停叫唤,为了让它安静下来,就想把它抓起来。由于担心被猫爪子抓到手,他便顺手拿了一把剪刀引开猫的注意,没想到在比划的过程中不小心划伤了猫的眼睛……

  【心理学家】当事人可能从虐猫事件中学会体验情感

  昨天,记者采访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学家张亚。张亚分析说,可能当事人在以前生活中也遭遇到类似被遗弃的情景,会通过不断领养猫、再遗弃猫的手段获得心理补偿;也有可能当事人学业和生活压力比较重,又不懂得如何排遣,所以通过遗弃猫将压力转嫁。还有一个可能是,当事人的人格存在偏差,通过当事人从事的学科以及爱整洁的习惯来看,他是个非常理性的人,情感世界比较淡漠,不认为猫等一些小动物是有生命的,在对待人和物上没有太大区别,因此他才会不断的遗弃猫。

  张亚表示,事件发生后产生的争议,甚至网友对其的言语攻击行为,或许可以成为他成长契机,可以重新学会体验到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学会情感投资。张亚也认为,这一事件对于YuhZLL来说,也是一次很大的心理创伤。如果他能够真心悔过,那么希望网友停止对他的人身攻击,让他学会感受一些细腻化的情感体验,感受到小动物也是值得人类珍惜和保护的。

  【小动物保护协会】国外虐待动物要进监狱

  YuhZLL虐猫事件已经成为各大宠物网站热议的话题。昨天,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也收到了一份关于此事的材料。然而,由于国内目前还没有动物福利法,对这种虐待动物的行为没有任何惩戒措施,也没有执法机构。小动物保护协会作为一个民间组织,只能呼吁大家要善待动物。

  昨天,记者浏览了几个比较大的宠物网站,该学生的自白书及被虐待猫的照片被纷纷转载。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宠物联盟目前该主题的帖子近20个,宠物天空已经达到了近200个。

  “除了对这种行为予以道义上的谴责外,目前没有其他惩罚措施。”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张毅介绍说,国外一些国家对于违反动物保护法处罚包括:罚款或送进监狱;没收动物送到政府或动物保护组织办的养护区;罚虐待动物的人一段时间或终身被禁止养任何动物等。

  据介绍,对动物保护进行立法比较早的是英国。1822年,世界上第一部与动物福利有关的法律在英国出台,爱尔兰政治家马丁说服英国议院通过了禁止残酷对待家畜的“马丁法案”,它是动物保护运动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此后,法国、美国相继通过了这方面的法律。目前,英国实行的是1911年颁布的《动物保护法案》,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已有了动物福利法,我国于1988年出台了专门针对野生动物的《野生动物保护法》。□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