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击败戴安娜 丹麦太子妃:顶级模范灰姑娘(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13 14:53
 

 

    没落小贵族戴安娜被戴上威尔士王妃钻石王冠的时代已然远远被我们抛在身后。

    现在,蓝血家族盛产出身更平凡的灰姑娘。她们中有咨询公司女精英、女律师,或者,微软公司的女职员。

    对于平凡人士而言,越来越多的王妃诞生于自己的身边,无疑是件赏心乐事。而从戴安娜到小和田雅子,层出不穷的灰姑娘中,最顶级的模范人物,莫过于丹麦平民太子妃玛丽·唐纳森。

    美丽,纤瘦,衣着优雅,迅速掌握丹麦语,婚后一年产下男丁,与这位前澳大利亚女律师、哥本哈根微软公司职员比起来,从未有哪位王室灰姑娘如此尽善尽美地做到了一切。当戴安娜、文雅丽相继黯然离场,而小和田雅子曾经温暖和煦的笑容日渐惨淡而恍惚,玛丽却抱着刚足月的未来丹麦小国王亮相,甜蜜可爱得像足了童话中的幻影公主。

    在灰姑娘的世界里,她是当之无愧的模范女王。

    击败戴安娜 抑郁的女孩不吃香

    一度,玛丽·唐纳森被称为“戴安娜的接班人”。

    2004年5月14日,一场耗资巨大的世纪婚典在哥本哈根圣母大教堂隆重上演,澳大利亚窈窕女郎挽着王储弗雷德里克殿下款款走向婚姻的圣殿。

    同戴安娜一样,玛丽的王室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当年她甫一亮相,就被反应神速的丹麦媒体挑出一堆毛病,其中最刺耳的评价莫过于“到底是澳洲女,衣着真是老土”。但与被评价“羞怯内向”的戴安娜不同,玛丽并没有苦苦隐忍下哀怨的眼神,从此玩命地取悦大家。她只是微微一笑,然后召来大批时装顾问———自大婚时的惊艳亮相起,她便下足功夫扮靓。媒体便也迅速转为大肆表扬玛丽式的装扮,以致在丹麦“扮王妃”成为街头时尚。

    至于祖国人民送她“澳大利亚的戴安娜王妃”爱称,玛丽忙不迭地敬谢不敏。早在宣布她将成为未来丹麦王妃的时刻,她就明确表态,即便她对于戴安娜王妃的情况颇为了解,她也绝不希望走上戴安娜的道路,“对于戴安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她受到欢迎的长长的红地毯。但是,我过去并没有料到有朝一日会成为王妃。过去,我的最大希望仅仅是当兽医。”

    毕竟,相比抑郁成疾的戴妃,玛丽显得更开朗,或者说,更想得开———在丹麦,许多平民都觉得弗雷德里克王子太过风流,提起他总说“俺们那个花花王子”,传闻他换女朋友就跟换跑车一样勤快。

    面对同样的困境可能,至少表面上,玛丽表现得一点也不紧张,她大方地说,“我不会捕风捉影,我爱我的丈夫,同时我对自己有信心!……另外,我的口头禅是‘该来的总会到来’……”

    所以,当戴安娜以一种极为刚烈的、玉碎式的方法结束自己的王室生涯而成为英伦女王胸口一枚尖刺,玛丽乖巧驯顺的态度想必会更讨王室的喜欢。

  

    击败文雅丽 职场精英太要强

    同为丹麦王室的“灰姑娘”,文雅丽早来了一步,也早一步离开了王室。

    这位有着八分之一中国血统的香港女子,与约阿希姆王子1994年相识。1995年11月,两人便决定结婚,文雅丽由此成为欧洲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婚后,文雅丽迅速融入当地社会,并以其端庄时尚的仪态和广泛参与慈善活动的行为而深受丹麦百姓爱戴。

    只可惜,如今爱已成往事,2005年4月,丹麦王室宣布,王子约阿希姆和中国香港出生的王妃文雅丽已经完成离婚手续,但没有说明离婚原因。

    然而丹麦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是浪荡的王子毁了这个本该美满的婚姻。“她是那么甜美可爱,那么完美地代表丹麦,所有人都喜欢她!王子只知道喝酒和泡妞。”一名街边的普通丹麦妇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盖洛普民意调查也显示,只有3%的丹麦人站在王子立场,38%的人都支持王妃。

    的确,文雅丽是在寻求解脱。除了令人灰心的丈夫,王妃的生涯也让这名曾经的职场精英分子觉得心力交瘁,虽然,她真的很努力。

    从打算做王妃的第一天起,文雅丽便拿出当年职场上叱咤风云的劲头,仅用300小时便学会了丹麦语,直接导致后来者玛丽·唐纳森压力倍增。但偏偏是这样一位聪明绝顶的女子,却在“灰姑娘”大战中黯然败北,输在被视作聪明不及她一半的玛丽之手。

    也许问题还是出在她太要强。她对自己那样有信心,以为王妃的角色再难,也比不上当咨询公司女飞人。可是当她的日程提前排至两年,她终于开始觉得有些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满喉———一样是忙到昏天黑地,咨询经理文雅丽好歹还可以动动脑筋,享受挑战自我的乐趣,而王妃文雅丽却完全成了花瓶。她的全部智慧与精干毫无用武之地,他们说,乖王妃不要东想西想,只要微笑,招手,抱抱小孩,然后给人评头论足。

    而对于玛丽·唐纳森小姐,在自食其力的婚前时代,事业似乎便从来不是她人生的最大追求,她的梦想是做个幸福的家庭主妇。现如今王室生活养尊处优,只要不苦苦拷问自己“我的灵魂在哪里”,流水般的日子就在鲜花与掌声中平静逝去。

    不要以为玛丽的秘密武器只是少思考多微笑而已。丹麦储妃婚前必须经过一系列审查,查你祖宗三代,查你的生育能力,查你的宗教信仰。总之,你的一切都要好好检查,更不用说还得签署条件苛刻的王室婚姻婚前合同,承诺自己日后在离婚时不会争夺小王子的抚养权,不会“带走”王室的珠宝和艺术品。这时代,独立优雅的都会女性也许会视作人格侮辱,尖叫着逃开去,而玛丽·唐纳森却恬然地接受了。也许,她真的更冲淡平和,看得开一切,生活从来便会更容易。

    击败小和田雅子 会生儿子才是王道

    与日本储妃小和田雅子相比,玛丽·唐纳森最大的幸运,便是她在婚后迅速怀孕,并且为丹麦王储生下的不是千金。

    今年10月,当37岁的丹麦王储弗里德里克在向公众宣布玛丽生产顺利、母子平安时眼中满是激动的泪花,“我现在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心情!”

    弗里德里克王子在玛丽分娩时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天啊,我的儿子重3.5公斤,长51厘米———他可是个大小伙子!”

    如果,如果,生下的是个公主,弗里德里克王子还会那么激动?

    在4月25日宣布玛丽王妃怀孕的消息后,就争议不断。王储和玛丽王妃的第一个孩子如果是女孩的话,她能不能和男性一样,平等享有王位继承权等问题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

    就原先丹麦宪法规定:只有王室的男性后代才能继承王位。对此,很多政党在胎儿性别未判明前都作出表示,丹麦需要修改宪法,规定不论男女,只要是王储第一个出生的孩子就可以继承王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女性和男性平等拥有王位继承权。而王室则一直没有作出明确表态。

    在10月初,首相拉斯穆森甚至已经在议会提出动议,启动了修宪的立法程序。现在既然玛丽王妃所生的是王子,那么一切就都完美了。

    而小和田雅子就没有那么好运。

    1993年6月9日,当小和田雅子和日本皇储德仁皇太子喜结连理时,日本的女权主义者曾经一度为之欢呼:“一名职业妇女将成为皇后。”出生于外交世家的小和田雅子在美国接受中学教育,毕业于哈佛大学,能熟练地使用5种外语。她在东京大学法学部读硕士期间,就已经通过了难度极大的日本外务省外交官资格考试,被视为是外务省非常有前途的未来外交官。

    从成功的女外交官到王妃,到褪下日本职业女装换上王妃宫服,或许只有一秒钟。然而,在这之后雅子陷入了长达8年的沉默。

    在婚后长达8年的时间里,她几乎不在公共场合发表任何讲话。即使偶尔开口,也是完全按照皇室礼宾官员起草的讲稿照本宣科。而更令人难堪的是,人们开始关心为什么她的肚子迟迟未有动静。王妃做到这份上,什么学识,什么美貌,最终敌不过女人的原始功能,多么凄凉。

    2001年,小和田雅子终于怀孕了。

    为此,小和田雅子不得不放弃了渴望已久的英国之行。日本王室希望小和田雅子能带来一位皇位继承人,毕竟已经有35年没有男性后裔出世了。根据目前的日本法律,女性不能继承皇位。人们期望小和田雅子能顺利产下一个男婴。

    不幸的是,最终王室还是多了一位小公主。因为仍无法产下被认为更适宜承继大统的男丁,雅子继续压抑着,当年灿烂夺目的性格魅力不知何日才能重现?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