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津门万象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冬季空气干燥易受静电困扰 教你如何防止静电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15 14:42
 

 

  和平区台湾路居民陈立志问:进入冬季以后我经常受到来自静电的困扰,请问有什么方法防止静电的产生?

  记者:经一些专家介绍,人体活动时,皮肤与衣服之间以及衣服与衣服之间互相摩擦,便会产生静电。冬天人们多穿化纤衣服,加上空气干燥,居室内墙壁和地板多属绝缘体,家用电器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因此冬季很容易受到静电干扰。

  老年人的皮肤相对比年轻人干燥以及老年人心血管系统的老化、抗干扰能力减弱等因素,因此老年人更容易受静电的影响。心血管系统本来就有各种病变的老年人,静电更会使病情加重或诱发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过高的静电还常常使人焦躁不安、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咳嗽。

  防止静电可以一试

  1、为了防止静电的发生,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室内要勤拖地、勤洒些水,或用加湿器加湿。发现头发无法梳理时,将梳子浸入水中片刻,等静电消除之后,便可以将头发梳理服帖了。

  2、为避免静电击打,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大门、门把、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

  3、穿全棉的内衣,尽量不穿化纤的衣服。脱衣服之后,用手轻轻摸一下墙壁,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也要用手摸一下墙,将体内静电“放”出去。

  4、开车人准备下车的时候,用右手握住挡,然后用手指碰着下面铁的部位,然后开车门,把左手放在车门有铁的位置,但是左手别松,然后把右手放掉,下车,这时候你再用右手抓着门就不会被电到了。

  5、尽量选用纯棉制品作为衣物和家居饰物的面料,尽量避免使用化纤地毯和以塑料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电。尽可能远离诸如电视机、电冰箱之类的电器,以防止感应起电。“放”,就是要增加湿度,使局部的静电容易释放。当你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应该马上洗手洗脸,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在冬天,要尽量选用高保湿的化妆品。常用加湿器。

  6、勤洗澡、勤换衣服,能有效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

  家用电器放电法

  ⑴半导体收音机里会发出劈啪的声响,防治的方法是用脱脂棉球蘸乙醇,滴在可变电容器的四个固定螺孔内,再将调谐钮反复旋转几次。

  ⑵如果录音机在放音时,每隔数秒就会产生啪的一声,这是录音机的塑料主导轮与皮带摩擦产生了静电污染,解救的办法是在主导惯性轮的侧面涂一点头油,以免放电。

  ⑶电风扇的塑料扇叶与空气摩擦时一般会产生带正电荷的静电风,解决的办法是在扇叶上喷涂防静电漆,或者购买金属扇叶的电风扇。

  ⑷彩电,特别是大屏幕彩电,由于显像管电子枪发射的电子束作用于荧光屏,可使荧光屏及附近的空气带上电压较高的静电。预防的办法是:看完电视后用洗面奶洗脸,或者选用装有防护玻璃的电视。

  ⑸电热吹风机、冰箱、洗衣机等电器的外壳也可携带静电,为了保证安全,必须将冰箱、洗衣机外壳妥善接地,这样做还能够防止电器外壳漏电发生的伤亡事故。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杨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杜震宇泰达冬训宗磊确认转会 亚泰有意辽足门将
高洪波辞职队员不吃惊:个性太强和个别人有矛盾
中超是天堂or地狱 外援不要高薪而集体“越狱”
王宝泉:逆转取胜价值大 四连客任务基本已完成
女排联赛积分榜:天津列榜首 恒大北京抢占三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58亿资金抢筹四类股 三大重磅利好刺激飙升
金融股迎风飙涨 午后攻势剑指何方
四大信号拉升大盘 低估值权重股低吸不追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震荡或将加剧(12月19日)
券商板块周二造好 因证券市场持续回暖
2013央视春晚首次发布 哈文回应:郭德纲加盟?
成龙澄清持枪已30年前 事发美国否认受警方调查
春晚总时长4小时 再增语言类节目 网友评价不一
何润东恋上内地女主播?2人被目击甜蜜逛街
萧亚轩称求婚只要一张纸条 柯震东浪漫回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