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河南慈善总会接洪战辉之父进精神病医院治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19 05:22
 

 

看到好心人帮助自己的家庭,洪战辉的弟弟洪锦辉激动跪下来感谢。

  核心提示:12月17日上午10点,经河南省慈善总会与《郑州晚报》牵线,精神病再次发作的洪战辉之父被顺利接到了河南第二荣康医进行诊治院,至此,爱心接力已进行了30多个小时。从12月15日下午开始,从《郑州晚报》到河南省慈善总会,从周口市慈善总会到西华县慈善总会,从郑州到周口,从许昌到洛阳,一场特殊的救助接力开始了。洪战辉的弟弟洪景辉用最为质朴的礼节——下跪,向所有参与此次救助接力的人表示感谢。爱心接力的背后是河南人被洪战辉精神感动的彰显,它蕴含了太多河南父老乡亲的寄托和祝福。

  洪战辉之父病情复发

  自从洪战辉自立自强的事迹被《郑州晚报》披露后,洪战辉父亲的病情就牵系着众多河南老乡的心。

  12月15日下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给《郑州晚报》打来电话,征求记者对帮助洪战辉的意见。鉴于洪战辉不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刚刚得知洪战辉其父精神病病情复发的《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建议:能否找一家擅长治疗精神病的医院,给洪战辉之父系统治疗。《郑州晚报》的建议得到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的重视。

  至此,一场紧急的爱心接力开始了。

  “在北京的三峡画院周森院长听说洪战辉的事迹后,表示担负洪战辉父亲的医疗费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说,“最困难的经费问题已经解决了,接下来就是找医院。”

  “我接到杨德恭副会长的电话后,当时我们就准备研究后答应,因为我在报纸上看到过洪战辉的事迹,深深被他与逆境作斗争的精神所感动。”河南第二荣康医院院长李文超如是说。

  “像洪战辉这样平凡的年轻人,能做出这样不平凡的事迹来,能不让我们普通人感动么。洪战辉的家庭也实在太苦了,洪战辉能在那样苦的条件下抚养妹妹,照顾家庭,那作为一个单位,我们的资金再紧张,也有能力照顾好她的父亲。作为一家有四十年历史的老医院,能为洪战辉做点事情,既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责任。所以,我们决定不仅对洪心清进行免费治疗,还要对他进行跟踪服务,他出院后,我们仍承担他的巩固治疗费用。 ”

  “院长刚接过电话,就召集我们开了院党委会议,会议全票通过为洪战辉的父亲免费治疗的决定。”荣康医院办公室主任郎明现说,作为河南省民政厅直属医院,一直是民政救济的医院,主要担负全省荣誉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人的收治任务。

  “河南荣康医院的做法也着实让我们感动,本身他们就比较困难,还要求给免费治疗,鉴于他们的医疗水平和条件,我们同意了这家医院的接收”。

  临时的救治小组成立了,河南第二荣康医院党委决定:12月17日早晨,由李文超院长亲自带队,到许昌接洪战辉的父亲到洛阳诊治。

  考虑到病情紧急,为了不必要的时间耽搁,在得到荣康医院来许昌接人的消息后,周口市慈善总会迅速召开会议,并同洪战辉的亲属进行商议,决定由西华县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护送病人到洛阳。

  5个小时的特殊救助

  12月17日的凌晨5时,冬日夜色下的许昌寒气袭人。

  河南许昌市一家医院,来自西华县的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早早地停在楼下。洪战辉的父亲、弟弟洪锦辉、和他的大伯以及周口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刘百里,已经作好准备。西华县民政局副局长罗培育等也陪着他们直奔洛阳。

  “来了,来了……”

  12月17日的上午10时,护送洪战辉父亲的车辆在河南荣康医院许多领导职工的期盼中稳稳地停了下来。

  “为什么拉我到这个地方,我回家,你们骗我,你们骗我。”刚刚打开车门,洪战辉的父亲就大声的喊起来。

  医护人员迅速地围了上来,两个护士把洪战辉的父亲搀扶到了医院的最好病区——第七病区。病房里很安静,彩电、空调一应俱全。所有的病号都在餐厅里面进行娱乐活动。在主管医生和护士的照顾下,洪战辉的父亲逐渐安静下来,护士拿来干净的病号服装给洪战辉的父亲换上,并给他理了已经很久未曾理过的头发。

  “来的时候,许昌医院曾经给他打了一针安定,可是不顶用,我们怎么劝也劝不住。”西华县民政局副局长罗培育说。

  11时,情绪激动的洪战辉的父亲洪心清,看到《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卢曙光时,笑了。

  “大叔,还认识我吗?”

  “我可是认识你,你来过俺家,我咋能不认识你呢?你咋让人把我拉到这么远的医院来看病?”他的话引来大家一阵笑声。

  荣康医院为洪心清在住院部二楼专门腾出了一间病房,病房中还为他准备了脸盆、毛巾、牙刷、餐具等生活用品。当护士把洪心清搀到干净整洁的病房时,从柜子里给他拿出这些生活用品时,洪心清很是高兴,“你们对我太好了,给我这么多东西,我一定好好治疗。早点治好了,就不会浪费国家的钱了,战辉高兴,我也高兴。”

  “洪战辉的父亲精神境界也很高呢,来到我们医院后,不断要求要早点治疗好他的病,不给政府找麻烦,少花点国家的钱。”听到这话洪心清又笑了。他开始认真听护士给他讲的治疗注意事项,“天要暖和了,你要出来晒晒太阳……,要是没人陪,你就叫上我。”一位护士如是说。

  看着洪心清进了病房后,洪心清的哥哥洪心功终于放下了心。

  “他在家里经常犯病,二十多年来他一犯病又哭又闹,还打人砸东西。家里几乎没有完好家具了,但是大家都没有钱给他看病,我们都很犯愁,家里的压力太大了,给战辉这孩子造成的压力也够大了。现在好了,由政府掏钱给他看病,这是我们想都没有想过的事呢。”说着说着洪心功哽咽起来,“现在他送进这医院免费治病,我们一大家人都太感动了,我们看都有了希望,他的病要是治好了,战辉的负担也会少很多,他会高兴的。”

  理过发后,洪战辉的父亲安静地躺在了床上,护士小心地给他盖上了被子。

  从早上5点从许昌出发,至此已经6个多小时了。

  一切都很宁静,周围的空气似乎凝滞了,大家都不愿意打扰已经疲劳的他,悄悄地离开了病房。

  洪景辉跪谢社会的厚爱

  暖暖的太阳照耀在医院宽敞的院子里,没有风,一扫前几天的酷寒。

  “我们将为洪战辉的父亲进行专家会诊,实行全面的检查,精神疾病不是为了短时间内能确诊的疾病,既需要系统的观察,也需要医生的经验。但不论如何,我们有信心把洪战辉父亲的病情诊断正确,让他早日恢复,让他的家庭早日团聚。”荣康医院的李文超院长说。

  “叔叔,谢谢您!感谢这么多的好人帮助俺家。谢谢您!”洪战辉的弟弟洪景辉哭着,突然给李文超院长跪了下来。“我没有办法报答你们,报报答这么多的好人,真是谢谢你们了”。

  “我们保证医院将用最好的资源为你的爸爸治病,你要有信心,要坚强。”李文超搀扶起了已经哭成泪人的洪景辉。

  “孩子,你应该像你哥一样坚强,做一个好孩子,我们大家都很佩服他,能让你的父亲早日康复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坚强起;起来,不要哭。”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常务副会长杨德恭赶来了,这位已经64岁的老人噙着眼泪拉着洪景手说。

  这个时候更像一位慈父的杨德恭安慰着这个频遭不幸的孩子,泪水已在自己的眼圈里面打转。

  洪景辉转身对《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卢曙光说, “哥哥,我知道了,你们对我全家这么好,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洪景辉12月5日凌晨,从打工浙江乘火车回到了老家。“我不准备出去打工了,哥哥照顾了妹妹,我要照顾父亲和母亲。”洪景辉向《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表达了他的未来想法。

  “兄弟,坚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你要顶住,等过年的时候,我还要参加你的婚礼呢?”在告别的时候,记者知道没有办法去劝阻洪景辉的眼泪。

  “在《郑州晚报》上看到了关于洪战辉事迹报道后,我思绪万千。我觉得这不仅是宣传了河南,宣传了洪战辉,也是宣传了一代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说,“看到消息的时候,我很感动,也很高兴,作为洪战辉这样的青年学子,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下一代青年人的希望,洪战辉应该是全中国的骄傲。发展和谐的社会,我们每个人不仅要坚守社会道义,完善自己的道德境界,独善其身,还要积极地把善良和爱传递给其他人,发挥一种向善的示范效应和扩散效应,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从这个角度上讲,洪战辉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而是一种示范,一种榜样,甚至一种反思。”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