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美英就从伊撤军明确表态 明年美国减兵英国撤军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24 12:49
 

 

  12月2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左)、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中)和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开完会后步出会场。当日,拉姆斯菲尔德从阿富汗乘美军飞机抵达巴格达,探望驻伊美军。在费卢杰,拉姆斯菲尔德宣布,布什总统已授权军方进一步削减驻伊美军规模,将总兵力控制在13.8万人以下。

  12月22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处空军基地内,英国首相布莱尔(左)与一名英国军方人员握手。布莱尔22日突访伊拉克,看望了驻伊英军,并祝他们圣诞节快乐。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从阿富汗飞赴伊拉克访问。他在飞机上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很快会取消原定向伊拉克增派两个陆军旅的计划,开始适度削减驻伊美军数目。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也赶到伊拉克慰劳英军。他表示,按照目前局势发展,英军可在6个月内开始撤离,但他没有列出时间表。

  计划减兵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两个旅分别隶属于美国第一步兵师和第一装甲师,目前驻扎在堪萨斯州赖利堡和科威特。

  当记者问他是否决定取消这两个旅的伊拉克之行时,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作为国防部长所做的决定与美国政府最终宣布的结果性质不同。

  “政府还没有正式宣布。只要政府没有宣布,这就不是最终决定,”他说,减兵计划要依据美军和伊拉克指挥官对伊拉克局势的评估。

  如果这一减兵计划付诸实施,将是美国首次把驻伊美军的常驻规模降至13.8万人以下。为确保伊拉克12月中旬议会选举期间安全,美国临时增派大约2万兵力,但五角大楼上周宣布,这2万名士兵不久将离开伊拉克。

  取得胜利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鉴于伊拉克政治进程取得重大进展和美军培训的伊拉克军队逐渐接替美军,美国已在伊拉克赢得“胜利”。“显然,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他说。

  拉姆斯菲尔德还希望伊拉克人能在今后数周内建立一个干满整个任期的全国性政府。如果未能取得这一目标,伊拉克就有失去国际支持的危险。

  他说,伊拉克人必须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选举出总统、总理和内阁部长,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不能忽视一个事实,世界——世界其他国家,也能投票。它们能给予伊拉克多少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与伊拉克人在这一时期的重要决定有关”。

  拉姆斯菲尔德希望伊拉克新政府领导人“能够把全国向一个中心团结起来,而不是让国家分崩离析”。这些领导人应该是能够领导一个“战时政府”的人。

  布莱尔:明年能撤

  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赶来迎接。当天,除拉姆斯菲尔德外赶在圣诞节前劳军外,英国首相布莱尔来到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慰问驻扎在当地的英军。

  布莱尔说,伊拉克当前局势与1年前完全不同,这预示着英国在6个月后就能开始削减驻伊英军人数。但他同时表示,英军不会设定撤军时间表,要等伊拉人能保卫和平的时候,才会撤离。

  布莱尔早些时候还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举行短暂会晤,商谈议会选举过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凯西告诉布莱尔,到2006年夏天,伊拉克军队将在一些地区承担75%的安全保卫任务。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