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重庆公交车相撞50多人受伤数千辆车滞留(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05 08:47
 

 

1月4日,两辆公交车相撞在一起的情景。
1月4日,一位交警赶到事故现场。
被撞公交车内毁坏的驾驶室。
车祸现场,两辆大客车撞在一起。

  出动12辆急救车抢救52名伤者,31人住院,事故造成两路口至马家堡双向堵车数公里

  昨日,渝中区鹅岭九孔桥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往大坪方向行驶的公交车“飞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连续冲撞开往两路口方向的三辆车,车祸中共有52人被送到急救中心。交通事故造成了两路口至马家堡双向堵车长达两小时,数千辆车被滞留,数千人只得步行走过此路段。

  四车连撞堵死马路

  下午3点40分,一名姓王的环卫工人正在鹅岭附近的九孔桥打扫清洁,看到一辆开往大坪的109路公交车突然冲向路中间,“飞”过中间高约30公分的花台隔离带,直直地朝进城方向的行驶道“跨”过去。一辆开往两路口方向的小轿车身避不及,被公交车“甩”出数米,小轿车身后的412路公交车也未能幸免。而正在超车道上行驶的702路巴士则迎头与“跨”在隔离带上的公交车撞到了一起。

  四辆车撞成一团,马上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12辆救护车逆行救人

  12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马上派出了12辆救护车前去急救,此时两路口至鹅岭方向的道路已被堵死,在与交警协商后,马上从入城方向逆行前往救治伤者。

  救护人员将伤者从撞得面目全非的702路和109路车上小心翼翼地抬下来。由于伤者太多,急救中心的一些救护车甚至来回跑了两三趟。

  最终共有52名伤者被送回急救中心,其中31人住院治疗,包括109路的女驾驶员在内的8人伤势较严重,有的则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售票员“飞”出窗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号为渝A2508*的702路和109路“受伤”最严重,受撞击的驾驶室完全被挤变形,车内一片狼籍,血迹和物品散落一地,另外,车牌号为苏B7690*的轿车和412路公交车也“伤”得不轻,所幸人员没有受到大的伤害。交警四支队的民警正在勘查现场。

  “撞上去那一刹那,我就听见驾驶员喊‘遭了,遭了’!”50岁的毛万明是702路巴士上的乘客,记者在急救中心见到他时,他刚刚接受了手术。

  毛先生称,事发时,702路巴士上载有20多个乘客,他自己坐在驾驶员身后的位置上。眼看车就要撞上109路公交车了,他吓得抱住了头,听到撞击的巨响后拿开双手,发现手上全是血,头部和腰部也剧痛难忍。而坐在右边窗户旁的售票员则“飞”出车子,落在了马路上。

  堵车长龙达数公里

  交通事故发生后,出入城双向行驶的道路都发生堵塞。交警先将两辆受“伤”相对较轻的车子拖到路边,留出一个车道放行,并由交警在进入该路段路口提醒部分车辆绕道行驶。交通广播台也马上播出了该路段路况。但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很大,车辆还是很快排成了“长龙”。

  记者看到,出城方向从两路口开始堵车,而入城方向一直堵到了马家堡,堵车“长龙”绵延数公里,滞留的车辆很多。很多人等不及了,从公交车下来步行经过此路段。

  下午5点30分,堵了近两个小时的道路才开始渐渐恢复通行。

  公交公司称为避让小车

  公交一公司一名负责人称,根据该公司安全员的调查,当时有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超速变更车道,109路公交车驾驶员为了避让,被迫左打方向,才冲上花台与右边超车道上高速行驶的702路中巴相撞。

  记者昨日从交警四支队获悉,目前没有结论,正在进一步调查,责任要等待最终的认定。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