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常人眼中的废物 美国人手中的赚钱法宝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05 09:30
 

 

  废旧饮料瓶,蚯蚓粪便,常人眼中的废物在精明的商人手中却成为赚钱法宝。美国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一家公司推出以蚯蚓粪便为原料,废旧饮料瓶包装的液体花肥,在加拿大和美国有机肥料市场一路看好。

  突发奇想

  汤姆·萨奇现年23岁,出生在匈牙利,父母都是物理学家。9岁时,萨奇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多伦多,2001年他进入普林斯顿大学攻读行为心理学和经济学。萨奇的初衷是成为精明的企业家,而非环保英雄。

  同年夏天,萨奇到蒙特利尔拜访朋友。这位朋友喜爱养花,自己利用废旧瓶子和蚯蚓制作花肥,这引起了萨奇极大的好奇心。

  “当时并没想到环保,只是觉得‘哇,这是个很棒的商业模式!’”萨奇回忆说,“智慧之光从此点燃。”

  于是,萨奇和同在普林斯顿读书的乔恩·拜尔向学校创业工程递交了一份计划,但遭到拒绝。他们没有气馁,借来2万美元开起了公司。

  2002年夏天前,公司一直在倒闭的边缘挣扎。不得已之下,萨奇到电台推广他的理念。幸运之神果然向两名年轻人伸出了双手,一名投资人愿意出资2000美元挽救他们的公司。于是萨奇从学校退学,全心投入到公司发展上。

  经济环保

  总部位于特伦顿的TerraCycle公司,主要研发由蠕虫粪便制成的有机肥料。目前产品包括适合于所有花卉植物的肥料,以及专门针对兰花和非洲紫罗兰的特种花肥。液体肥料装在喝过的可乐瓶中,一般是500多克。使用时直接喷洒在植物上即可,非常方便。

  公司在全美许多小学设立饮料瓶回收站,小学生们收集废旧饮料瓶,公司以每个5美分的价格收购,用来装肥料。

  早在2004年初,TerraCycle植物肥料在有机商店和园艺商店上市,售价约为7美元一瓶。今年初,它们已经出现在加拿大沃尔玛和家得宝家居建材连锁超市的货架上。萨奇估计,2005年公司的销售额将达50万美元,于是开始考虑明年在全美的沃尔玛和家得宝超市推广,使销售额达到150万美元。

  初出茅庐的TerraCycle还在觊觎肥料界老大Miracle-Gro的巨大市场。“我们不想只在小商店中销售,”他说,“我们想要攻占他们的市场。”

  贤士相投

  除了全职工人外,公司拥有10名专业员工。当初的合伙创始人,如今的首席技术官乔恩·拜尔,已经是普林斯顿毕业生。今年8月,曾在宝洁、强生等大公司从事过15年高级销售工作的埃里克·J·史密斯也加盟TerraCycle公司。

  现年39岁的史密斯甚至把萨奇与沃尔玛创始人相提并论,“他是我们的山姆·沃尔顿。他手下有一批在各自领域出类拔萃的人,”史密斯说,“我以前曾为一些老古董做事,他们在发挥员工能动性方面,远不及萨奇。”

  “我妻子很不理解我的做法,岳母也不跟我说话,”史密斯开玩笑说,“但我对萨奇的事业有种痴迷。他对自己的产品了如指掌,富有激情,并且能将激情传递给其他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包装 出资 超市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尹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天津55元贷款道路建设费还在 官员称这次没涉及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美国媒体:中国航母在台海冲突中将是美军活靶子
马卡阿斯两西媒关注泰达 首战小负主帅反赞球员
李章洙演黑哨遭“投诉” 恶搞表演笑翻全场(图)
金德确认陈涛转会申花 朱骏认可800万标王身价
不需试训让巴西外援眼红 李玮峰韩语向队友问好
朱骏夫人随队赴欧遭曝光 申花太太团PK绯闻(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要再次成看客(1月16日)
天津主要报纸今日经济要闻(2009年1月15日)
招商证券:盘中回落时逢低介入四大板块股票
国内14省区市开始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啸一笑解盘:股指低位震荡向上格局不改(16日)
信新年专访:孤独是种快乐 欣赏徐静蕾和章子怡
周海媚被传姐弟恋 搭上24岁“内地李准基”(图)
《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播 和赵薇搭戏刘烨掐大腿
《金大班》开机 仔仔与范冰冰激情戏放得开(图)
陶晶莹产下一男婴 丈夫感动落下男儿泪(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