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1/6美国雇员在工作场所受歧视 亚裔和非裔为主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05 15:36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权运动在美国兴起并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它深入人心,让反歧视成为社会潮流,促使政府也进行了劳动与就业立法改革,并出台了一系列反歧视法案。当美国在公平就业方面取得的成就成为世界各国纷纷效法的对象时,一项最新的盖洛普(Gallup)民意测试却显示,15%的美国员工说,他们过去一年里在工作场所曾受到不同程度的歧视。

  盖洛普这项调查是为了纪念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the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 EEOC)成立40周年进行的。该委员会是在1964年民权法案通过之后设立,主要调查公司雇员在工作场的受歧视情况。

  调查发现,在15%受到过歧视性待遇的人中,亚裔居榜首。31%的亚裔员工表示,他们在工作中曾受到歧视性待遇,是所有种族中最高的一个;接下来是黑人员工(26%);西班牙裔为18%;白人最少,只有12%。

  不过,根据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统计,亚裔很少诉诸法律途径为对他们所受到的歧视待遇备案。他们的备案数量几乎比其它所有种族都少。而非洲裔美国人在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正式备案的种族歧视投诉数量最多,比例高达82%。

  “我们需要回顾过去并进行跟踪,以便知道(人们所感受到的歧视和实际备案数量)其中的区别,”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主席多明戈斯女士说,“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扩展现有成果。”

  与此同时,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穆斯林投诉的宗教歧视案件上升了一倍。“这种宗教歧视一时不会消失,而且随着在中东地区现在所发生的一切以及伊拉克战争的继续,这种想法还会是一些人的核心思想!”EEOC芝加哥地区代理人约翰·亨德里克森(John C. Hendrickson)表示。

  如果按歧视类型来划分,受访者揭发的最频繁的歧视类型分别是性别歧视(31%),种族歧视(23%)和年龄歧视(17%)。此外,女性举报受到歧视的比例差不多是男性的两倍。有意思的是,许多不公平待遇的投诉,包括任人唯亲、性别倾向和教育水平等,都不在联邦法律保护之内。对于歧视的方式,受访者所举出的最多的是升职(33%的受访者声称有歧视)和薪酬(29%)。此外,以骚扰、工作环境和任务分配等形式显示出的歧视也让美国雇员们头疼。

  在这一调查公布的当天,美国最大的电器零售商Best Buy正被六名前任和现任员工起诉,因由是雇主在员工的提升或加薪方面有性别和种族歧视。比如,女性员工被告知她们不能当销售人员,因为“女孩子不会卖东西”;此外,雇员中的非裔美国男性被安排到库房,而非薪酬较高的销售职位工作的人数也高得不成比例。

  与此同时,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在芝加哥为针对AutoNation公司的共同起诉案例进行备案。原告一方说,这家汽车零售商对其在伊里诺斯州埃尔姆赫斯特市(Elmhurst, Ill.)代理处的雇员存在种族、国籍和宗教上的歧视。

  过去两年中,许多美国大公司也曾因工作歧视而被雇员起诉并且不得不做出巨额赔偿。2004年7月,著名的美国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由于向女性员工支付较低工资和不给升迁机会而赔偿5400万美元。几天后,波音公司也由于类似原因赔偿7250万美元。目前还有一些类似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看来,美国的反歧视就业的路途还会很漫长!

稿源:中新网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刘翔伦敦退赛因人种差别 黄种人肌肉强过白人
泰达战高温有秘密武器 体能教练回归防暑有妙招
安德烈齐尼奥获全队力挺 “奇鸟”坦言会飞更高
曝中超2014亚冠名额变3加1 技术评分被国足拉低
评:中国女排复兴需要时间 功利思想是最可怕的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国际航线猛增 赴新马泰旅游呈现井喷式增长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股神也尴尬
中国车价为何全球最贵?反垄断剑指国内汽车业
铁路电话网络售票错时起售 抢票前弄清起订时间
泰国减肥神药YANHEE原是假药 价格是国外3倍
杨幂《小时代2》频爆金句 哽咽旁白成催泪弹
张歆艺夏日氧气写真曝光 抹胸礼服露性感锁骨
“Hold住姐”青岛行夸张喝酒 动作搞怪(图)
李湘出任深圳卫视台长系误读 实为副总监(图)
《小时代2》改走灰色路线 黑暗色彩下华丽转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